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423 算命改名與禱告(下)(愛力思)

※本文接續2017.4.16<算命改名與禱告(上)>

 

我的屬靈姐妹總是靜靜地聽我說,最後輕輕、慢慢地說出她心中的感動。

牧師送給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我們信任神、等候神,看神如何帶領我們」。

在與他們談話之後,我常有一種很深地被同理的感覺,也往往會得到安慰。雖然,他們也沒有提供我什麼必勝絕招。但我知道,這就是神安慰我的方式—當我可以安靜在祂面前靜候祂時,祂親自將平安賜在我心中;當我焦躁不安而無法耐心等候神時,祂使用屬祂的兒女來安慰我,讓我知道自己不孤單,而後使我能安靜下來,可以再一次靜候祂。

神總是在來來回回的等候與靜默之間,無聲無息地賜下平靜安穩,讓屬祂的兒女感受到心寬,也看見路開了。這是我許多次與神相遇的歷程寫照。其間,沒有捷徑。

最近,小光的前妻主動與我連繫,為自己當時的任性感到後悔,也說出了她的堅持離婚的導火線—當她要求離婚時,小光及公婆不是努力去理解她在婚姻中的委屈,而是去找人算命,最後竟然相信算命仙的鐵口直斷:妻子有外遇,才會提出離婚。公婆的迷信也就算了,最不能諒解的是小光也接受這種說法,只因為小光自己算塔羅牌的結果也是如此…。

算命改運用金錢換得一個不知是真是假的希望,讓人可以快速將注意力自苦難中抽離,並且避開痛苦的自省過程。但禱告卻不是如此便捷,它往往需要深度的靜默,對於陷入困境焦躁難安的人,這算是一種辛苦的煎熬。熬練過後,生命會改變;但算命改運之後,人生從此就一帆風順了嗎?

算命的人尋求天空常藍、花香常漫;禱告的人尋求苦難中有倚靠、困乏時蒙憐恤,相信神無限的恩慈及最好的安排。這也是基督徒與世人在面對苦難時的差別。

(本文2016.10.29刊登於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