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10912 使人變聰明的BSF(Bible Study Fellowship)小組聖經學習課程介紹(李雅珍姐妹)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回想2002年我在北京成為基督徒的過往,數算神的恩典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見證,那就是主奇妙帶領我參加了BSF小組聖經學習課程,總共有五年之久的時間。這個課程對於我的生命改變與靈命造就有著很大的翻轉。

BSF是一套全球同步完整查經的課程,針對如何有效學習與塑造良好研經態度、擴展親密團契交流,有很縝密的設計。課程共分成下面四個部分:

  1. 預寫研經題目的作業:每天撥出約30分鐘的時間,訓練自己在讀經默想之後寫下心得感想。
  1. 每週四聚會開始小組討論:組長會鼓勵每個小組員分享細說心得,讓每個人表達各自在作業上的觀點。此時可以學習聆聽來自不同教派的弟兄姐妹各種不一樣的見解。此時大家都聚焦在對神話語的領受,擴展與人的交流。如此常能體會到自己領悟力的不足,且發現隱藏著狹隘的主觀偏見。在小組中也可提出個人的代禱事項,請弟兄姊妹們關注代禱。
  1. 聆聽講員深入講解分析與課業相關的演講:講員的內容直接面對人性的弱點,強調神的原則與主權。這階段也可以訓練我們聽的專注能力,大家常被講員的話語所感動,讚嘆聖靈的作為。
  1. 精讀以經解經的補充教材,讓我們能更了解上帝的愛:補充教材以經文釋義的方式探索聖經,串連新舊約,分析發生場景與人性的糾結等等,讀起來很精彩。特過此方式更能理解神無比的憐憫與救贖,堅信凡事都可求告神,幫助我們與神有更深地交流。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道書3:11)。在疫情期間邀請大家報名參加BSF,在線上與神相會,一起享受信實的神所賜的平安與喜樂。

報名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