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90310 社區宣教所結的果子─一場音樂會所帶來的種子 (鄭浚豪牧師)

教會今天有一場婚禮,這對新人稱得上是社區宣教所結的果子。透過2017年、2018年的鼓勵和引導,從加入教會到洗禮,並且願意在上帝與眾人的見證之下結婚。這一切,真的要把榮耀歸給上帝。

2017年2月,高雄德生教會的青少年弦樂團(德生樂集)北上淡水舉辦音樂會,新郎本身是高雄人,所以抱著看看熟悉南部人的心態走進教會。印象中,大約5月的時候,教會辦公室通知我有2個人要報名擔任滬尾偕醫館志工,看了看名字覺得陌生,以為是社區鄰居,適逢那時候又是上課受訓,於是就歡迎他們加入。之後接觸才知道,他們已經隱身在教會禮拜中。

2018年7月,新郎的母親別世,我則代表教會慰問,讓新郎的家人感受到教會的關懷。10月初,新人和我在餐廳的一次巧遇,新郎願意報名洗禮前學道班。12月,受洗成為淡水教會的一份子。這當中有遇到一個插曲,就是這對新人各自在情感上都曾經受過傷,所以教會週報公告受洗名單之際,某位會友的無心疑問,新郎生氣的差點要放棄受洗。感謝主!最終仍然回到上帝面前,放下過往的傷痛而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

我想,社區宣教無非就是使教會可以在社區中讓福音與更多人相遇。有時候,辦社區活動好像很燒錢、好像沒有甚麼意義。但,上帝就是要透過這些管道,使更多人有機會接觸,進一步可以認識耶穌基督。回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告白省思,教會要成為「盼望的記號」絕對不是口號,而是要教會走入人群中發揮影響力。有誰會知道一場音樂會可以使正在找教會的人踏入教會?有誰能知道擔任滬尾偕醫館志工,能夠帶給剛進入教會的人因為馬偕的故事得到激勵?感謝主!今天的婚禮讓我看到上帝作為臨到淡水教會的見證。

無論如何,社區宣教所結的果子是給教會、給我、給全體長執知道,我們的所做並沒有徒勞無功,而上帝國宛如芥菜種子那樣,漸漸地在我們當中有成長。

「我栽種,亞波羅灌溉,可是使它生長的卻是上帝。」(林前3:6)

(鄭牧師為台北淡水長老教會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