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90217 不捨的記憶(德生教會恩惠小組)

從創世記到出埃及記數億萬年,是一個演化的時代。從摩西帶領子民經過紅海滯留於曠野,那是個等待的年代。從約書亞引導人們在於「美地」進入迦南地,那是個期盼的年代。爾後,當先知們預言耶穌基督的降生,到創造人類歷史,因信得救而被釘在十字架上使人得以救贖的日子,也短短三十三個歲月。但這卻是一個仰望及追隨的年代,更是一個讓人有了方向、目標、依靠的時代。

如今,物換星移,經歷約兩千年,依著上帝的旨意,德生教會從無到有,而胡忠銘牧師於二十幾年前事主牧養,在不辭辛勞的帶領下,已擁有一間為七、八百人的教會,由於他的細數規劃、用心編排、潛移默化、教於無形,會友們像一個大家庭,安心的、穩當的、也順服著在胡牧師依著耶穌基督的慈愛,讓我們共同沐享著聖靈的感動,這就是上帝的恩典及榮耀。我們可以說,這二十幾年是一個享受的日子。

但如前文所述,摩西帶領子民經過紅海滯留於曠野的日子會到來,約書亞跟人們進入迦南地的日子也會到來,先知們預言五佰年後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也到來,經過幾千年以色列建國的日子也到來。我們期盼、等待、仰望的日子也會到來,我們不要難過,不捨的日子終也會到來。終於,胡牧師及胡牧師娘將結束德生教會的牧養!瞬間,我們感受到歲月的短暫,時光飛馳如同彗星般,稍縱即逝。聖經傳道書第三章第一節: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我們除了不捨,還是不捨,那引經據典的證道,涵蓋古今中外文學、教育、歷史、文化、人文都融入於聖經經典的引證,讓我們淺顯易懂,深入淺出,靈巧活化的主日禮拜,是一個不能磨滅的記憶。而平時那麼的平易近人,親切周到的幫忙需要幫助的人,種種的種種,是否成為一種回憶。還有每一位都說:成功男人的背後有一位賢慧女人的牧師娘,永遠是站在胡牧師旁邊或背後,靜靜地,默默地擔負著胡牧師最得力的左右手,任勞任怨,也替教會無私奉獻的同工們,做了很好的榜樣。

此後,亮麗的彩虹及伴隨在旁邊的雲朵得顯示於他方,他們留下滿室的清香,我們只聞出一絲飄渺,他們餘音繞樑終日,我們只聽到一聲嘆息,就是不捨。再多文章句子的美好敘述,也不能表達心存感動的一二。我們只能感恩的禱告,祈求上帝,保守他們的腳步,他們雖將離開,但我們已熟悉了他們的身影,他們雖把此地的奉獻做一個段落,但神的國度裡已有他們的印記,也在神的賜福下,望他們全家大小平安喜樂。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