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0610 上帝的揀選 (吳玉英長老)

一位結識20多近30年的好友,今年四月從加拿大回國陪伴中度失智的媽媽。由於我們雙方都很忙,很難敲定時間見面,最後約定母親節前夕在教會旁的”奇可”用餐敘舊。已多年未見的好友體態發福不少,細問才知這期間她經歷一段抗癌之路,由於切除淋巴的關係,整隻左手臂需長時間穿戴彈性護套。

聽她平靜的娓娓道出,偶然間發現,從切除、放療、到化療整個療程都在天父滿滿的恩典裡。回想當初和好友相識時,她是慈濟的會友。由於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雖然大專讀的是天主教學校,也無法改變承襲自家裡的信仰。直到幾年後,由於娘家出了一些狀況令她相當苦惱,閒談中鼓勵她來教會,透過正確的信仰讓自己有所寄託,但礙於她母親的關係,仍然無法踏出這一步。

正值黃金的壯年時期,她也正在衝事業,先生卻突然心肌梗塞離開了。看到驚慌失措的她,心裡真是疼惜,除了言語的安慰,也偶爾煮些東西去探訪她,感覺此刻她最需要的就是”溫暖”。其實,在此時也只有聖經的話語才有療癒的效果,因此常以聖經的教導分享。接著的心理調整期,卻因為先生兄弟間財產的問題,讓她極為困擾和痛苦;加上娘家的問題也一直無法得著解決,於是腦子裡開始有了離開台灣的念頭。現在驀然回首,似乎上帝的手就在此時伸出來牽引她,因為,就那麼恰巧的機會,讓她有資格可以帶著兩個孩子移居加拿大。

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地,雖然語言沒問題,她仍得要重新適應不一樣的生活。最重要的是經濟來源,幸好,在台灣她曾從事具有國際品牌的教育體系之輔導工作一段時間,於是,就以自己最拿手的教育工作開始新生活。

安頓好了工作和孩子們的就學,和學生家長們也有了熱絡的互動,信仰的問題開始進入她的思維。要和一些家長去她熟悉的慈濟嗎?可是當她人生苦難時,同時出現在她左右,陪伴她的三位朋友正巧都是基督徒,甚至由衷感覺這一路走來的順遂,如不是有神的帶領是極不可能的,就這樣她決定去尋找可以給她安慰與扶持的上帝。

在天父的愛裡,她和二個孩子都成為教會裡重要的同工,趁著回台灣探親時也鼓勵媽媽去上松年大學,藉機讓媽媽去認識教會,從中得到有溫度的關心和陪伴,於是,媽媽後來也信主了。

二個孩子成長過程中聖靈大大感動著好友,所經過的路徑都有恩典,說不盡的感恩。當女兒長大後就把輔導室傳承給女兒,自己離開加拿大到新加坡讀神學院獻身為主所用。然而,上帝就是會在適當的時候考驗人對祂的信心,就在她受裝備後,可以服事教會的老年事工時,發現身體出了狀況,經切片檢驗證實是癌。在國外醫療費相當昂貴的考量下,她回台灣手術,並進行放療。感謝主的憐憫,至今在服事的過程中一切都很順利。

此次回台灣,她不僅陪伴已漸老去的媽媽,同時也教外勞如何照顧獨居的媽媽,並且還利用白天抽空去上”幸福小組”的課,另外,她也很珍惜武昌教會的造就課程。希望能將這些不一樣的福音事工帶回加拿大,有利於小組事工的推展。

傳道書三章提到「凡事都有定時。」感謝天父,讓後來的在前面。懇求上帝祝福好友身體健康平安,並且在她服事的路上更有能力和智慧,成為上帝重用的好傳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