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0107 牧者面對金錢試探立志文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太6:24)

我願意立志倚靠上帝在一生學習勝過金錢的試探,以誠實敬畏主的心使用金錢。我立志遵守以下的原則,並非照著死的律法,而是追求在各種不同情形下,照上帝的心意來面對金錢。也不是為了評量別人,而是為了提醒自己。

 

一、牧者薪資、福利與兼職

  1. 我願意去上帝要我去的任何地方牧會,並願意在家庭沒有困難時不考慮薪資高低或福利。
  2. 我的家庭會迴避參與牧者家庭薪資或福利的決策,必要時也會迴避參與討論。
  3. 我若有兼職會以上帝的心意和上帝國的需要為優先,並會徵求教會同意。

二、牧者與會友的餽贈

  1. 我不會要求會友餽贈,或因餽贈而對會友有不公平的對待。
  2. 我會婉拒會友超過一般習俗的餽贈,若無法婉拒則會轉奉獻給教
    會。
  3. 我不會接受會友帶有不當條件的餽贈。

三、牧者家庭使用教會經費及器材的公私原則

  1. 我會儘量區分公私的器材及經費並盡力按預算原則使用。
  2. 我會善用教會資源在上帝國的事工,並視情況婉拒無實質意義的
    出席費等,若無法婉拒則會轉奉獻給教會。

四、牧者與廠商

  1. 我不會要求或接受廠商有條件或無條件的餽贈。
  2. 我介紹廠商時會以上帝的心意及教會的需要為優先,介紹家人的
    廠商時會迴避參與決策。

五、牧者與員工

  1. 我會儘量迴避參與家人擔任教會員工的決策。

六、牧者與牧者

  1. 我不會和其他牧者進行利益交換。
  2. 我不會接受其他牧者帶有不當條件的餽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