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716 神告訴我… (愛力思)

在我成為基督徒的前面三年,我經常在教會裡聽人家說「神告訴我…」,我每次都摸不著頭緒?神到底用什麼方式告訴他?為什麼我總是聽不到神的聲音?

或者,有人說「神在我心裡響起一段經文…」,我就開始譴責自己不夠用功,平時不認真背經文,心裡都響不起經文。

也有人告訴我「神讓我看到一句話…」。我就會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拼命地翻聖經,把劃過記號的經文都看過一遍,試著看看哪一句最有感,然後學人家認定「那一句」就是神要讓我看到的。

成為多年的基督徒之後,我發現,神與我溝通的模式通常沒這麼神奇(或許我比較刁蠻或駑鈍),神往往沒告訴我什麼話,但祂會讓我漸漸浮起決定的方向,或者讓我心裡產生平安或不安的感覺,於是我就順著那方向走或趕快轉向…。

事實上,羊要如何辨別牧者的聲音?是一件極重要的學習。但是,羊兒往往未必是從小牧者口中學到如何判別大牧者的聲音,而是從羊群彼此間的文化學來,所以當然有不少的以訛傳訛,也因此造就出很多奇怪的教會文化。

面對奇怪的文化,為了保持溫良恭儉讓的形象,我們往往一直忍住心中的疑問,免得別人懷疑起我們的敬虔。導致很多人明明沒看到國王的新衣,卻也不敢大喊:沒看到。甚至,還努力想擦亮自己的眼睛,讓自己對新衣有感。

想知道神的心意,一定需要在神面前安靜下來;但靜下來之後,神是不是就會在你心裡告訴你哪一句話?我倒不一定常有那樣的體會。

更多時候,我發現:神的靜默,也是神的表態。祂常常就是安安靜靜地一步步將你引導到溪水邊。而在那段路程裡,讓你經歷一些景物,也讓你豁然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