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918 參加青宣心得 (陳映伊同學)

〔青宣Day1
    「傳福音從看見別人的需要開始!」看見別人的需要很重要,但是看見之前我們要先有愛啊!我們更需要有一顆謙卑的心,否則看見了只會變成看不起,然後變成驕傲。至於愛嘛…,我覺得自從我當了大學生以後,變得很沒有愛,變得很冷漠欸,不知道各位大學生有沒有這樣子的想法?大學的愛不再是包容的愛、友情的愛、體貼的愛,好像都變成愛情的愛比較多了耶!然後愛得越來越膚淺、越來越表面、愛的讓人不舒服,趁著暑假要找回迷失的愛心囉~
〔青宣Day1之沒有默契的團契在這裡〕
「雖然我們是一群罪人的集合,但透過我們的軟弱,卻能看見上帝的恩典和愛!」老實說,這半個月多我一直想到屏科團契,覺得煩死了~可以不要一直出現嗎~可是雖然嘴巴上說很討厭很討厭,心裡其實還是很在意啊!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在意,覺得自己很有事,覺得自己很煩。想著每個人都不願意放下自己的身段,覺得很討厭,結果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變成了那個樣子,才發現我也慢慢的變了,希望我還是能透過一次次的營會提醒自己,要有愛。

長大了,覺得自己沒辦法改變的事情也變多了,以前總覺得參加完營會回去以後,可能爸媽會對我改觀什麼的,但是現在覺得好無力,希望不會真的那麼無力,希望我記得要禱告。

〔青宣Day2之好像慢慢甦醒中〕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在營會中,我們勇於也樂於分享我們的故事、收穫和想法。但回到了學校,我們有些人卻反而開啟了安靜模式,或是我們一樣樂於分享,卻被別人言語傷害,以至於不敢再分享自己,也擔心被別人說我們只會說自己的事,很自私之類的。又或是我們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表達了自己的情緒卻被別人批判,以至於變得不再願意分享喜樂、分享愛。來到青宣,一週與神親近的時間,願我們真實經歷祂的愛和醫治,並且勇敢的將這愛再次分享出去。

想一想,為什麼這世界總是要學習情緒「管理」呢?為什麼是那些壓抑情緒的人被讚美呢?為什麼表達情緒的人,卻反而被冠上情緒化或太火爆呢?情緒需要「照顧」,而非「管理」。

〔青宣Day3
「為什麼你能愛當地的居民,卻沒辦法愛自己的同工?」這句話很棒,真的是打了我很大一下,心裡刺刺的。轉換一下就變成,「為什麼妳能愛妳的契友,卻沒辦法愛妳的同工?」這句話一直環繞在我腦海裡,我也這麼的好奇著,我還沒有把握有辦法對上帝做出什麼「下學期會好好對待同工」之類的承諾,沒遇到前都不敢再亂做約定了。是不是因為我開始更看重我和上帝之間的關係,才會想要謹慎再謹慎一點?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把天父把拔慢慢變成了上帝,可以耍任性的女兒變成了遵守約定完成任務的僕人。可是我卻還是知道,其實上帝一直都沒有變,變的是我,是我這顆慢慢黑掉的心…,願我下學期能有足夠的耐心。

〔青宣Day4
「一間教會的大小,不在於人數多少,而在於派出多少宣教士。」今天宣道博覽會,在神學院和宣教士的那層樓走啊走,剛好看到了這句,其實我也忘了是不是寫「成功」與否了?只是在看到的時候就想到,這似乎是現在很多教會的誘惑(吧?),可是其實我知道這牽扯到很多面向:例如沒人就沒有奉獻,牧師、幹事可能就沒薪水之類的,不過這是黑的那面啦,好聽一點就是對神要有信心,這些一定都可以被解決的,因為祂所有的事都預備好了。

噢!對了,說到博覽會和神學院,邊走邊看的時候,看到大家都希望我們多參加,總是非常熱情的邀約,於是我就很壞的在想,為什麼上帝的福音明明是那麼的美好,上帝卻還是要透過這些人和這些小禮物來吸引我們這些未被上帝呼召的人呢?感覺想一想就有點諷刺呢…,尤其是那些小禮物,感覺好像上帝的吸引力敵不過那些小禮物似的…。

大家都想要在有名的教會,或是大的教會,或是可以輕鬆服事的服事,我也不例外,因為我想要有更多的學習,結果卻看不見還有其他地方需要上帝的愛。跟隨上帝做上帝的工,本來就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這句話有多少人敢說呢?我覺得我會不敢說,雖然我還不清楚上帝對我的呼召是什麼,但是我還是會害怕上帝把我帶到一個我不能接受的地方,或是有很多攔阻和困難的地方,但是也是有些人雖然知道了,卻是不敢面對這困難的挑戰,然後東躲西藏的,直到最後逼上帝出大絕招,才肯接受挑戰,其實只要是為了上帝的緣故,不論在哪裡傳福音都不重要,因為「做神的工,不必限制在哪裡。」

「死是罪的最大代價,死也是愛的最大表現。」耶穌替我們承擔了罪,死了;也因著祂的死,讓我們知道祂有多愛我們,才願意因著愛為我們死在十架上,最後戰勝死亡。

〔青宣Day5之祂的回應〕
雖然我還是有些遲疑,但卻感覺得到祂正在回應我,若我說「我肯」,但我也知道自己其實做不到,所以我就害怕不敢承諾。但祢卻好像透過牧師來回應我:「不在乎能不能,單在乎肯不肯。」能力是從祢而來的,意願是我們決定的。我說我還是害怕,祢卻透過牧師來回應我:「用神的方法做神的工作,斷然不會缺乏神的供應。」「耶和華是以馬內利的神,是與我們同在的上帝,所以不用膽怯害怕。」我說:「好,我知道了。」

希望有一天,我也想要對世人說:「上帝制伏了我的不信。」那些不信是保留、是掙扎、是抗拒,我也想要在豐富多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最後還有一段話:「你當剛強壯膽去行!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 神就是我的 神,與你同在;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歷代志上28:20)

〔青宣Day6之來就是為了去〕
我的行動宣言:
◎一條當跑的路在眼前,我的戰場是:我家/學校團契/學校。
◎一個使命待完成,我的任務是:與人建立關係、關心人、禱告、精進專業/帶團契回到天父面前/家人更認識信仰。
◎一場美好的仗仍進行,我過往已經經歷:關心人、禱告/陪家人聊天。
◎等著誰一同得勝,我擁有或期待的夥伴:在校園團契的輔導、「找」畢契、 教會團契服事夥伴。

神已透過祂獨生愛子,呼召我們接受挑戰,祂會賜我們夠用的恩典,向前奔跑,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