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807 追求聖潔的途徑─照顧窮人 (鄭一光牧師)

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們在7月9-10日,舉辦了兩場慈善音樂會,目的是為南蘇丹教會的 South Sudan Children Project (南蘇丹兒童專案)募款。

這次的募款活動是由高雄德生長老教會的德生樂集來訪所促成的,他們每兩年都會自費出國演出,特別為有需要的團體募款。

3月初高雄德生教會胡忠銘牧師告訴我,他們計劃今年來澳洲演出,他詢問我們教會是否能一起合辦這次的音樂會。小會討論後決定舉辦,於是定在7月10日下午舉行音樂會。

後來我請中會負責多元文化事工的David牧師協助找尋需要募款的單位,他向我推薦同屬Uniting Church的南蘇丹教會,他們計劃要在母國蓋教室、診所與教會。南蘇丹教會的牧師 Moses 跟我說,他的故鄉 Waat 這個地方非常窮困,有學校但沒有教室,兒童只能在大樹下上課。醫療資源也非常缺乏,連診所都沒有。他有一個夢想,希望為故鄉的兒童興建學校。

Moses牧師說,他跟會友以難民的身份來到澳洲,享受政府的照顧,有足夠的食物與住處,也有信仰的自由。他們在享受這一切的同時,想起故鄉有許許多多貧窮的百姓,此時此刻正活在缺乏中。因此他們發起為故鄉募款的計劃。

這個計劃從2005年就開始了,第一階段需要15萬元的經費蓋教室,但經過 10年的時問,只募到2萬多元。

原本我們只計劃在7月10日辦一場音樂會,但當台灣辦事處的賴維中處長,以及台灣中心的董幼文主任得知這個消息之後,他們很樂意協助我們再辦一場音樂會,廣邀台灣鄉親、澳洲政界與對台灣友好的澳洲友人一同來參加,共襄盛舉。

於是,在很短的時間內,6月中旬敲定在Broadwater Rd Uniting Church追加一場音樂會。

最近我在講台上分享「追求聖潔的六個途徑」,提到利未記19章教導我們「照顧窮人」就是聖潔,沒想到上帝就立刻給我們機會去服事南蘇丹教會,學習追求聖潔。他們同是在主裡的弟兄姐妹,生活上卻比我們艱困太多。當他們為自己的同胞大發熱心時,感謝上帝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去幫助他們。

箴言 19 章說:「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上帝,他的善行上帝必償還。」能夠有機會用照顧窮人的方式去追求聖潔,真是有福氣!

雖然從決定追加一場音樂會到正式開演的時間只有短短幾週,但在上帝奇妙的帶領下,許多棘手的事情都一一解決。特別是Broadwater Rd教會以幾乎是原價的兩成租給我們場地(下午使用到晚上只要 220 元),台灣中心董主任一口答應協助免費借到4把大提琴與一堆譜架(不然要為大提琴買機票),世界週報火速處理報紙廣告,Anfernee協助聯絡場地,Eric與Vincent協助場地勘察與規劃, Irene協助製作英文邀請函,以及許多會友都一起投入,以合一的心見證上帝的恩典。

上帝放在Moses牧師心裡的夢想,不只是蓋學校而已,他還夢想著要蓋禮拜堂、蓋診所……。他所做的,不止是要讓貧窮的人有機會得到基本的教育與醫療, 更是盼望福音能在充滿迷信的非洲鄉下傳揚開來。

在我拜訪Moses牧師那天,他拿出早已畫好,卻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實現的手繪建築藍圖,用不流利的英語一再向我道謝。彷彿因著我們教會的協助,上帝放在他心裡的夢想有了成真的希望。

最後Moses牧師邀請我用母語禱告,他也接著用母語禱告。雖然我們聽不懂彼此的語言,但在流暢且真摯的禱告裡,我們領受同樣的感動,相信聖靈要通過我們的禱告,把芥菜種的信心種在每一個參與的人心中,直到它長大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