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424 信。望。「愛」 (顏佩珊姐妹)

信、望、愛,因著信心相信,我看見希望,看見了天父上帝那永恆不離不棄的愛。

從小,基督就是爸爸家族中的信仰,對於基督我不陌生,只是未真正去認識。我印象中的教會有淺木頭色的長椅子,牧師講道的講臺上面還有花,那裡的人拿著聖經、唱著詩歌,我清楚知道這是我喜歡的地方,因為很溫暖,像個家。記得我從小就對聖誕節特別有感覺,某年聖誕節前我還吵著要回鄉下報佳音,那時的我還不懂什麼是「報佳音」,只是在學校聽到這個詞,我很好奇。我的個性好強不服輸,又不會主動尋求支持、幫助,但我會和自己說話、鼓勵自己、建立信心、再繼續往前,因為我的目標很明確,我也相信我可以,從小,我的信心是很大的。記得某次我說要讀神學院,原因是,我覺得神很厲害,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懂,但我心裡的感動是,祂是最大的。之後當有人問我的信仰,我都會說,我是個未受洗的基督徒。

在國小升國中階段,因為奶奶走了,回鄉下也不再去教會,加上父母分開的關係,我遇到了很艱難的時刻,我開始聽詩歌、開始開口呼求祂,從詩歌中我可以得到平靜的安慰,我的個性、處事態度及方法都變的很不一樣,我才知道,我從那時就在聽從祂的話語,是上帝在引領我、堅定我。某次國中的國文老師,帶著我們全班去了教會,我又再一次到了教會,再一次有了家的感覺。說到父母分開,我很感謝,在主耶穌的帶領下,我媽媽在三年前已受洗信主,她的生命從此變的不一樣。我在國中要升高中時,一度因為在考音樂班、普通高中同時準備的壓力下,情緒崩潰,因為我兩個都想要,兩個都是我的興趣,我相信這兩樣是上天給我的天賦,那時我的音樂老師都打電話來鼓勵我,我重拾信心,決心繼續準備,不論結果,我要完成這兩個考試,而我只考了一次,兩個都順利考上了,感謝主。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的音樂老師也是基督徒,她還曾帶著我和我妹妹到教會演奏。考上後,我面臨了求學方向的抉擇,當我看著前方的路,再次用自己的方式和上帝說話,最後我選擇了普通高中,讓音樂成為我的後盾及動力,我想發展語言的天份,我相信話語是很有能力的,我想成為更多人的幫助,因為我媽媽給我的第一個座右銘是:「施比受更有福」。有能力給予幸福是加倍的,我發現,當我這樣盼望時,我的能力祂是更多加倍給我。

於是我立定目標大學要唸讀外語系,我要學不同的語言,我要學商業的課程,我也要讀文學,還要學更多應用在我的未來生活及工作,大學生活裡我還要去打工教英文。而我,又再一次的在第一次考試順利考上了,在大學,我想修的科目一個不漏都讀到了,而且因緣際會下,我在佳音英語找到兼職工作,感謝主,祂的恩典夠我用。其實一開始會到佳音,是我認為這是基督教相關的企業,至於是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我已經在做教育,上帝已給我能力去激勵更多人、改變更多人。畢業後,因準備國考,時間上我只能找兼職的工作,我第一個想到的還是佳音英語,在我家附近就有一間,離家稍微遠一點也有一間,為符合兼職工作的需求,我到了離家遠一點的工作地點,畢業後進到佳音到現在約莫三年九個月,我感謝在大學修的一門課「溝通與談判」,培養出我的邏輯統整、說話溝通的能力,讓我在工作一路受到照顧、栽培、提拔。很多時間的巧合下,我的歷練在短短三年被雕磨。去年公司也有一陣人力上的動盪,但上帝同樣在這個時候派了天使來幫助我,我很感恩,上帝永遠與我同行,我不孤單。一開始會想,為什麼每天早點出門,不能離家近一點?考驗還這麼多,到了今年得到消息,我家附近的佳音另換跑道了,若非上帝這樣的安排我每天多走一點路,我現在應該失業了,感謝主,讓我一切平安。感謝主,在我開口尋求前,祂早已為我預備。

今年的一開始我來到德生、開始讀聖經,我看見我明白,原來一路走來,是祂帶著我活出祂的樣式,聖經裡的話早已在我的生命中做了見證,祂是道路、真理、生命。感謝主,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改變,都是因著祂的愛,因著這份信,我的幫助、我的力量都從祂而來,是祂讓我如此信心堅定,我做事常靠直覺,但我明白這都不是按我自己的行為,而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保守我的心思,使我平安喜樂。因為祂說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祂那裡去,祂要使我們得安息(馬太11:28)。感謝主與我同在。在我還不認識祂時,祂就先愛我,在我還沒看見祂時,就已得著豐盛的恩賜。當我們更多渴慕,祂就給我們更多的信、更多盼望、更多的愛。我們要信,因為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翰11:40)。

信心、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要回到最源頭,那就是愛,來自上帝的愛,那是無私的,是毫無保留的,是不需要條件的,上帝愛我們,祂讓我們有自由選擇的意志,因為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賽55:8),當面臨選擇時,選擇基督,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6)。只要相信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不論路有多難走,眼前有多大的風暴,祂必做為我們四周的盾牌,堅固我們的信心;祂必成為我們飛翔的翅膀,帶領我們如鷹上騰,只要信,我們必能得著豐盛的慈愛、祝福及平安,因為我們的天父,就是如此愛我們。只要相信,祂的話語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詩119:105),祂必滿滿地賜福在我們每個人身上。我感謝主,看見我的軟弱,幫助我更認識自己,也更多渴慕上帝,並大大享受基督。

當你困惑迷失方向,不要怕,只要信,我們當剛強壯膽、不要驚慌,因為我們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我們的神必與我們同在(書1:9)。我們在天上的父會在黑暗中成為我們的光,祂必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我們。回家的路怎麼走?只要願意背起自己的十架,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腓3:13-14),神必親自帶你回家。

會來到德生,是從去年最後一個禮拜的感動開始,從我媽媽受洗後,她多次邀請我一起去教會,但我總是很多理由不去,在12月的最後一週的星期一,也就是過完聖誕節的那個星期一,我有種特別的感動很想去教會、很想去大大認識祂,在我想著要跟媽媽開口時,媽媽打電話來了要約我吃午餐,哇!好感動,上帝聽到我的呼求,但那天午餐我遲遲不敢說出口。隔天我想去教會的心又更強烈,再次鼓起勇氣要跟媽媽開口,這時她又約我吃午餐了,好神奇!這次的午餐中,我和媽媽說週日,也就是今年的第一個主日,我想一起去教會,結果我媽媽說她那週有事。哇,怎麼辦?晚上回家,那呼喚我到教會的心不停,隔天我的同事-宏軒就開口邀請我一起到教會了,天阿!這就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因為神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7:7)。

感謝主,在我過去的25年裡、即便現在、並直到永遠,祂派了許多天使將我環繞、陪我渡過;感謝主,愛我不離不棄;感謝主,讓我在主愛中得到最大的幸福;感謝主,為我預備了這一天要來更新我、賜我全新的生命,感謝主成就這美好的旨意。我已準備好,要領受這無與倫比的恩典,讓自己活出基督的榮耀,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因為,能認識主耶穌、信靠主耶穌,就是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哈利路亞,將一切讚美及榮耀歸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