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207 一位偏鄉牧者給我的感動(上) (蔡碧真姐妹)

2012年暑假到東里長老教會探望牧師、師母時,師母送我一片CD:小船。回家後,我從CD封面的介紹,得知演奏者周嘉健老師是位優秀的鋼琴博士,他放下台北的音樂系系主任職位,隨同擔任牧師的妻子到花蓮的壽豐鄉牧會。而這片古典鋼琴老詩歌的CD就是為了壽豐長老教會的建堂募款而錄製的。我心想:是怎樣的妻子,可以讓先生願意放下事業上的成就,隨她到偏鄉牧會?

我開始對這個妻子—池怡凡牧師產生好奇,在網路上查閱這位牧者的相關訊息。我觀看池牧師在youtube的兩篇講道錄影:中山台語講道20130310【你跟從我來(一)】及中山華語講道20130310【你跟從我來(二)】。

這兩篇講道不盡相同,內容卻都感人至深。後來,每當我在生活上感到困頓時,我就想要再聽一次池牧師的講道,特別是台語講道那一篇,藉由聽講道再次激勵自己。

池牧師分享當初回花蓮牧會的感動-家鄉教會的牧者老了,偏遠的家鄉,牧者難尋,如果連自己都不願意回去,期待誰去呢?

就這麼單純的想法,讓她萌生返鄉牧會的念頭。起先,先生是不贊成的。她告訴自己,如果先生不支持,那她就不再提此事。某一個主日,神親自感動周嘉健老師,讓周老師在禮拜中主動告訴池牧師:「該回去了!」而壽豐教會的長老也正巧在那天來電邀請池牧師返鄉牧會。於是,池牧師順應這些聲音來到會眾僅二、三十人的壽豐長老教會。(未完,待續…)

<本文曾刊登於2014.10.10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