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1206 為主做工的人-我所懷念的門諾醫院(下)(蔡碧真姐妹)

*本文接續自2015.11.29<為主做工的人-我所懷念的門諾醫院>(上)

長年的相處,發現C姐雖然處境不優渥,對人卻盡是讚美、對上帝盡是感恩,總覺得她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有一天,C姐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蔡老師,我覺得雖然妳的客觀條件比我好很多,可是,妳心中不如我有安全感!」這句話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我完全認同她的說法,也開始羨慕她有堅定的信仰,作為心中力量和平安的來源。雖然,她從未積極邀請我去教會,而我也不認為自己會背棄傳統信仰…。

直到我生產時,住在門諾的月子中心,認識了另一位媽媽,向她吐露:「我覺得人隨著年齡增長,心中的恐懼也加深了,越發理解到父母能給孩子的保護實在有限,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從小有個堅定的信仰,作為她一生行事為人的軌道及力量的泉源!」這位姊妹當下邀請我做完月子後,一起帶孩子去教會,讓孩子從小置身在信仰的環境裡,而我也因為長期羨慕C姐的信仰而一口答應。於是,為了祝福孩子而踏進教會的我,竟順勢成了基督徒,並且也將一家大小帶進教會。

事實上,當我第一次看到門諾醫院正門牆上刻著:「做在一位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時,我就十分震撼-這樣的觀念,與我從小接觸的信仰、教導以及社會的行事模式完全不同,也因此在心中印下對基督信仰的敬意。

有一天,我騎摩托車買菜時,行經民權九街的門諾醫院側門,看到一位先生獨自趴在地上,鮮血從他的口中吐出,當下我雖然立刻停車,卻驚慌得不敢前去靠近,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卻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獨自從醫院門口衝出來,向前扶持這位弟兄進醫院。而這位勇敢扶持弱小弟兄的姊妹,正是當時門諾醫院院長黃勝雄的夫人劉壽賀姊妹。

今年年初,我們離開花蓮已經兩年了,婆婆中風住院,先生在焦慮憂心的情況下,透過牧師的幫忙,與我們完全不熟悉的門諾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吳鏘亮弟兄(門諾醫院現任院長),竟在百忙中抽空閱讀我們寄去的病歷電子檔,然後詳細地寫信回覆他的看法。這樣的溫暖,讓我們十分感念。

在花蓮的日子,門諾醫院就像是我們一家健康的守護者。記得當年門諾醫院的電梯間裡,都貼著一張紙:「親愛的同工,請優先禮讓病患及家屬,讓我們一起學習當個好主人!」這段簡短的文字,充分傳達了門諾醫院的文化及醫療理念。在我所懷念的門諾醫院裡,有一群弟兄姊妹在每一天的真實生活中,默默實踐基督信仰的愛!
<本文曾刊載於2013年7月17日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