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1115 參加全國高中職門徒營之心得(上) (陳映伊同學)

其實全中門一直以來都是我最期待的營會,全國所有愛主的人齊聚一堂讚美祂、享受在祂的恩典之中,只是在營會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太多的感動,反而接踵而來的是失望。
例如:背著十架走十架路,要體會耶穌的痛苦,但是我太過於理性的態度,讓我當下認為只是背著十架走走走…,似乎對我而言,一點意義都沒有。營會結束後,我整個大失所望,一方面可能是輔導的帶領方式不佳(但是其實我知道,他有一顆愛神為主奉獻的心),另一方面可能也是我太在意營會裡的某些人事物,也太多負面情緒,使我無法專心在主的面前。
直到一個多月後的現在,我才慢慢再重新思考,我在這個營會中我學到什麼?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營會第二天,我們拿到一瓶清澈的水和一瓶墨水,每看到一項罪惡便要滴一滴墨水到水中,滴下墨水的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是個罪人。墨水就像我們本來的人生,第一次犯罪從乾淨變為混濁,到最後整瓶水都是黑色的,根本會對罪惡沒感覺,因為滴再多墨水都一樣是黑的,就像我們活在罪惡中久了便麻痺了。接著我們拿到一條沉重的鐵鍊將瓶子掛在自己身上,開始了走十架路的旅程,每一條路上都會有人罵我們,在走十架路的時候,我對一句辱罵最有感受:“你服事其實是為了你自己的榮耀吧!?”,一直以來我就像一般臺灣學生一樣,被名聲、榮譽、成績、排名、國立學校的各種迷思綑綁,沒有得到真正的自我價值認識,因此我的世界是活在別人的讚美與批評中的,那樣的生活真的很痛苦,而那句話我思考了很久。

“我服事到底是為了什麼?”,每每看見敬拜讚美團於會後,都會聽見有人表面上對他們的讚美和私底下的批評,其實不管好不好,我覺得都不該說出來,畢竟讚美到最後,他們可能會開始為自己的榮耀而上台,而不是因著愛神而帶領敬拜,這兩種心態真的差很多,敬拜團真的很需要被關心與代禱。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