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40330 德生教會與我 ( 呂淑媛姐妹 )

有一個農場名叫「溫柔」。 溫柔農場裡住著乳牛姐、羊羊、鴨媽媽和鴨寶弟。羊羊喜愛逍遙自在,不喜歡聽農場主人J伯伯的引導,覺得每次都走一樣的路徑, 雖有清澈的河水、翠綠的草可享用、但是好無趣哦!所以,選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偷偷的溜出去。尋找那她曾見過卻沒去過的好地方。可是,晚上的視線太差,加上郊外的狼嚎聲,讓一向活潑開朗的羊羊也顫慄起來。風大雨大的晚上,羊羊跌跌撞撞的爬到懸崖邊,無助的咩咩叫。農場主人J伯伯一發現羊羊不見,不理會惡劣的天氣,手持著拐杖,摸黑一路找羊羊。石頭絆倒J伯伯,風雨打在J伯伯的身上。但是這些都沒能阻擋J伯伯的腳步,J伯伯一定要找到祂所寶貝的羊羊。羊羊聽到J伯伯的呼喚聲,她心中又喜又羞愧。J伯伯一把抱過全身又冷又濕的羊羊,低聲的告訴羊羊:“別怕,我與你同在。”
乳牛姐一向多產。可是這兩天不知怎麼了,產量減少了很多。乳牛姐很擔憂,(沒有生產牛乳,J 伯伯會不會不喜歡我?)沒想到細心的 J伯伯不僅沒生氣,反而由遠處割來更汁多甜美的牧草讓乳牛姐食用。乳牛姐很驚喜的說:我本來很擔憂的。J伯伯微笑著說:“將一切的憂慮卸給我。”

農場裡搬來了新鄰居,是一對天鵝母女。鴨媽媽看見天鵝母女在池塘裡遊玩──姿態優雅,心中就有氣。嚴格禁止鴨寶弟和鵝小妹一起玩水。鴨媽媽說:你看她們又白又漂亮又高傲、不會喜歡跟我們做朋友的。因為…我們…又黑又矮又醜。可是鴨寶弟和鵝小妹在池塘裡玩得不亦樂乎。鵝媽媽游過來、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找到好玩伴而滿心歡喜。再加上這個新家有清澈的水、翠綠的草、鵝媽媽心中充滿喜樂平安。昂起頭、挺起脖子、輕聲的向著天空說:“Thank you.”可是鴨媽媽漲紅著一張臉很不解,天鵝不是很高傲的嗎?怎麼這麼疼我的鴨寶弟阿?鴨媽媽迷惘了。這時J伯伯攬著鴨媽媽,輕聲的說:“我會指引你的道路,供應你一切的需要,我愛你。”

有一個女生名叫淑媛。她膽小如鼠。讓她的媽媽不得不承認:我確實沒有生膽子給妳。這個女生很幸運的找到一個能了解,又能體會她的無膽行徑的另一伴。話說,有一次兩人在OO飯店用餐。用餐中,膽小的女生要去上洗手間。這間飯店的洗手間在2樓的隱密處。而當時洗手間裡冷冷清清、空空蕩蕩。也就是…一個人也沒有。膽小的女生又退出厚重的銅門,回到座位。體貼的另一伴看出端倪,關心的問:“都沒有人?”喪氣的膽小女生點點頭。“走,我陪妳去”。體貼的另一半用右腳頂著厚重的銅門,身體在銅門外,眼睛則看著洗手間裡。(為了讓膽小的女生放心:有人正看顧著呢!)這時,樓梯口閃過一位俏麗的美人兒,但馬上消失不見了。不一會兒,一位警衛跟著那位俏麗美人兒快速來到女生的洗手間。說時遲、那時快,膽小的女生已經用她香噴噴的手帕,邊擦雙手邊輕快的說:“好了。”就在那同一時間,四個人,八個眼睛,在對望之後,各回原位。

多年前,我得知德生教會開一個英文查經班。因為英文是我的最愛之一,當然報名參加了。在一次查經中,這個膽小的女生想上洗手間。她小小的舉手向台上的老師請示,得到老師的首肯,便逕自從二樓的會議室,推開玻璃門,進入通道,走向洗手間。從從容容的上洗手間,洗手、擦手、走回通道、進入二樓的會議室、氣定神閒的繼續查經的課程。這個過程對一般人而言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但對這個沒膽的女生而言,卻是一生中,在沒人陪伴下,獨自完成了一件壯舉。在回家的途中,我嘰嘰喳喳的訴說著這個讓我自己驚訝不已的大事。這時,正在開車的另一半,伸過手來,輕握著膽小女生的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沉穩的笑中,含著了解與喜樂。女生笑開懷,眼睛發亮的說:我找到我的“溫柔農場”了。

2006年10月1日、我在德生教會受洗。

我的先生是第三代基督徒。而我的父母則是佛教徒。他們每次看我從教會回來,總是滿心歡喜。而在平日口中還不時哼著自己喜愛的詩歌,一副快樂小鳥的喜樂模樣。爸媽在商量之後,有一天,他們同時拉著我的小手,放在他們的臉上,平安喜樂的跟我說“我們也要當基督徒”。讚美主!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