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1202 松年大学十周年おめでどうございます(丸尾玲子)

很開心有這個緣份,擔任日文高級班的老師。回想這十年,有許多歡樂、許多的樂趣;有時也有悲傷的事。

一小時的課堂內容主要是日文檢定考題及其相關文字、語彙與文法的學習。黑板上的字稍嫌小,對於視力較弱的同學來說看得很吃力;儘管如此,大家仍然很努力的在抄筆記、唸課文。每學期的教科書皆是我親手製作的,題材有故事、日本文化或是日本旅行之類的。因應時節,有所不同!課堂結束前,大家會一起唱日本懷舊歌曲和讚美歌頌等等,大家聲音響亮到其他教室都聽得到。每學期的歌曲都不一樣!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知道視力、聽力會漸弱,大家長時間坐在椅子上就會感到腰酸背痛;縱然如此,我期望在這短暫的課堂裡大家能感到喜樂,即使只是大家的一點點喜樂,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做為人生及日本語的前輩,大家使我學習了很多!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祈望大家以後還要一起努力快樂學習噢!我會一直為大家加油鼓勵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