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1111 我的信仰歷程 – 留伯源牧師

主後 1965 年 6 月 4 日 ,我出生於 台灣 彰化 ,是家中的長子,底下還有兩個弟弟。兒時隨著父親舉家搬到 台北 ,就讀當地的士林國小、懷生國中。

主後 1980 年父親開始申請 阿根廷 移民手續,當時我已考上師大附中,並就讀三個月,因涉及兵役問題,差一點就必須自己一個人留在台灣,經過一番折騰,終於于 1980 年 12 月 22 日 ,全家離開自己的故鄉 台灣 。

出發移民途中在日本待了一個多月,於 1981 年 1 月 23 日抵達 阿根廷 。全家來到人生地不熟的 阿根廷 ,父親開始從事餐飲業,投資了許多的金錢, 但是在 1982 年 阿根廷 與 英國 開戰(馬島戰役),生意一落千丈,導致餐廳關門大吉。

在 1985 年完成 阿根廷 中學學業(台灣的高中程度),後來繼續完成 ORT 專科學院「自動控制系」。

在求學的階段,於週末時間到餐廳打工,或是在家幫忙父母親所經營的 食品加工,並且成立數學家教班、補習班,同時與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設立非營利性質的中文雜誌(好望角)。

1990 年完成學業,到過 台灣 、 日本 、 加拿大 ,只是覺得大海茫茫,不知人生的目標在哪裡?這開始我的人生,第一次受挫的感覺。

最後又回到 阿根廷 ,因為當時的經濟好轉,就自己開(鐘錶、禮品店)當老闆。

1993 年母親在 阿 國得了子宮頸癌,我除了一邊開店還要照顧母親,更是抓住佛教的信仰,虔誠的拜佛,後來我母親被家人送回 台灣 治療。

1993 年 12 月母親在台灣病危,我與二弟趕緊返台,一星期後母親去世,當時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但是上帝的疼並沒有離棄我,猶如慈繩愛索把我牽引著,讓我認識我的牧師娘麗雲(她是基督徒)。

1994 年1 月29 日 透過上帝奇妙的作為,使我與我的牧師娘結婚,開始我人生的另一個期待。

1994 年2 月3 日 與妻子抵達 阿根廷 ,因婚前的承諾,就是每週日要帶 妻子到教會做禮拜,之後就與上帝結了割捨不斷的關係,從那時開始到現今,從無間斷去禮拜。

1994 年12 月23 日 上帝賜給我們家第一個兒子 兆廷 Lucas ,當我抱著孩子的那剎那,是一種激動與充滿了盼望。

1995 年 8 月份我把禮品店結束,開始去一間華人的房地產公司,一做就是 12 年之久,一直到我開始在教會牧會。

1996 年 5 月 25 日 上帝又賜給我們家一個可愛的女兒 家惠 Carolina ,有了這一對兒女,真是煞羨了四周的朋友。

1997 年 8 月 17 日 上帝又賜給我們家一個寶貴的女兒 恩惠 Cristina ,當時我真可用家庭幸福美滿,事業小有成就來形容,自己還沾沾自喜呢!

1997 年 10 月 5 日 ,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阿根廷教會 朱坤益 牧師,帶領 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當時會受洗只是存著感恩的心態,因為上帝所賜福給我的,實在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2000 年初,一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悄悄的臨到我們家,那就是我的小女兒 Cristina 被檢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當時的我就像是從高高的雲端上,重重的被擊倒在死蔭幽谷中,頓時覺得自己一無所有,徬徨無助。在一年半時間的治療,前前後後出入醫院無數次,我們幾乎把醫院當成家,家庭頓時失去重心,若不是上帝的恩手扶持,以及教會兄姐的幫忙,真的是走不下去。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治療卻成為傷心的泉源, Cristina 前後經歷兩次骨髓移植,但都失敗。這時的我,對上帝的信實開始產生懷疑,不過 上帝的憐憫從沒有離我而去,我開始從埋怨中學會呼求,從呼求中學會交託,從交託中學會完全的順服,我知道這若是上帝的旨意,我願意喝下這苦杯。

2001 年 6 月 19 日 我的小女兒 Cristina 蒙主恩召 , 但是在她短短的四年 不到的歲月裡,卻成了我們家永遠的回憶。也因為她在患難中的信心,讓我們學習到完全的交託上帝,在她病痛時的笑臉,讓我們經歷到患難中的喜樂,她猶如上帝差遣來的天使,成就了我們專心倚靠神的美好見證。

2002 年 7 月, , 第一次參加阿根廷人教會所舉辦的 encuentro( 遇見神 營會 ) , 在營會中,經歷到憐憫又慈愛的天父,祂一次又一次的撫平我的傷痛、 愁苦,並且釋放、醫治我,喜樂的靈大大的充滿我,從此我的心才真正的渴慕主、親近主。

2003 年 9 月,旅居 美國 的 孫武夫 牧師到 阿根廷 佈道,在主日崇拜後 , 他做了一個願意全時間奉獻呼召,這時我也真正清楚明白,這是上帝為我所 預備的,於是我走到台前、全然的擺上,對主說:「主啊!我願意,請差遣我。」

2004 年 6 月開始接受巴西南美基督神學院 阿根廷分院的神學課程裝備。前後經過三年半的學習,於 2007 年底結束「神學學士」課程,於 2008 年 1 月 19 日 舉行畢業典禮。

2008 年 5 月 25 日 受聘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阿根廷福音教會」傳道一職。

2010 年 7 月教會 推薦我去報考「阿根廷區長老宗牧師資格鑑定」,並於 10 月 17 日 通過教師講道以及設立教師。

2011 年 3 月 27 日 通過 和會 監選,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阿根廷福音教會」 第四任牧師。

2011 年 5 月 8 日 封立暨就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阿根廷福音教會」第四任牧師,聘任日期為兩年,至 2013 年 5 月底。

在這幾年牧會當中,我也擔任世界華福中心阿根廷地區主席,阿根廷拉丁美洲基督神學院院牧,以及阿根廷區長老宗教會聯合會委員。

2012 年 11 月 01 日寫於阿根廷

 

編按:作者留伯源牧師係胡忠銘牧師 2011 年 5 月前往阿根廷講學時所認識之牧師。由於留牧師有意於 2013 年回台南神學院進修,因而特別親撰其信仰歷程供院方參考。經留牧師同意,藉此刊出和大家分享。感謝留牧師的賜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