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0701 看見--神說的「好」 (奈米)

《倩影》

午後輕鬆走在台大實驗林場步道,欣賞平地難得一見的山林美景,忽然, 眼前一團小黑影在樹叢中探頭,原來是一隻黑亮的小鳥,上上下下,快樂的跳躍著,同時還發出清脆的鳥鳴聲,只見牠全身包裹著深寶藍,幾近黑色的羽毛,只要一伸展尾翼,就可以看見兩道明顯的白在後面晃呀晃,美麗極了, 趕忙抓著相機要留下牠美麗的模樣,不想快門還來不及按下,鳥兒「刷」一聲就不見蹤影,只留下嘹亮的聲音在樹叢間迴盪,心中正感可惜時,牠 又再度出現在前方樹叢鳴叫著,這回我特別小心翼翼靠近,輕手輕腳的對焦, 同樣,正當要按下快門的那瞬間,鳥兒快速飛離,不知去向!三番兩次的,只要我放下相機,小鳥就會出現在我眼前搔首弄姿,唱歌吸引我的注意,但我就是無法拍到牠,心中頗覺遺憾,這麼美麗的小鳥!最後抱著些許遺憾上車時,回首望向窗外,竟然又看見那小黑影站在路旁草叢,對著我搖頭展翅、上下跳躍,好像在對我說:「拜拜」,這臨去秋波,讓我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想這小傢伙真頑皮,要幫你拍照,你不要,現在要離開了,卻又趕來送行,不強迫你入鏡,但我會牢牢記住你美麗的身影,梅峰上的白尾鴝,上帝看你是好的。

《火球》

天將亮,人已醒,卻賴在床上不起身,忽地門外一陣鳥鳴:「姑姑揪、姑姑揪」,既急促又響亮,吵得人心慌,叫得人心亂,那一聲聲的「姑姑揪、姑姑揪」直接撞擊我的心臟,賴床的心情霎時不見,我從床上彈起,開門欲與那呼喚我的鳥兒會面,卻不想迎面而來的竟是--滿山頭的火紅,預告好戲即將上演,我定在那一動也不動,屏住呼吸,一秒、兩秒、三秒,心中默默數著,就那麼短的時間,一顆金光閃閃的大球「蹦」地跳出山頭,我看著遠方的天空,隨著金球的緩緩上升,變化出不同的顏色,紅、橘、金、黃、再由淡黃轉為白色,最後天色一片澄明,晴空萬里!這樣的「火球出場秀」不管有沒有觀眾,天天準時上演,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下我大氣也不敢喘一聲,唯恐破壞這份莊嚴與榮耀,清境的日出,神看這是好。

《邂逅》

路標標示連續彎路十公里,唉,怎麼那麼多的彎路,眼前除了彎路還是 彎路,人已無聊到直打哈欠,眼皮也一直往下掉,忽地前頭山櫻樹上黑影晃動,這下我精神大振,瞌睡蟲通通跑光,睜大眼瞧,原來是一隻猴兒,自在地蹲坐在樹枝上,雙掌忙著採摘嫩葉,直往嘴裡塞,我看得十分有趣,不過想那猴兒,只顧著忙著「吃」這件事,看那枝條不住的上下搖晃,真擔心牠會一不小心, 「噗通!」掉下深邃的山崖;同時這細小的枝椏撐得住小猴兒的重量嗎?會不會 「喀擦」一聲突然斷裂,那猴兒就得一命嗚呼!就在擔心的當下忽然想到,我實在太多慮了,因為神創造、神看顧,觀霧的台灣獼猴,神看你為好。

《熱泉》

一股歷經地熱洗禮的泉水,汩汩不停地從石壁縫中鑽出,淡淡硫磺味, 沒有突兀的刺鼻味,卻述說著它的來處,地底深處的深處就是它的家鄉!不知穿過多少地底岩層,不知流經多少里程,它有著自己的堅持,不喜萬丈紅塵的浮華,更不眷戀莫須有的虛名,寧可遠離塵囂,甘願在人煙罕至的群山峻嶺中,釋放出地心的熱力,美麗山林享受地熱的擁抱,同樣不藏私地,分享源自中央 山脈清涼的大沙溪溪水,天上來的和地底來的,兩者冷熱交會,水乳交融,形成大自然最美的禮物--野溪溫泉,不但洗淨到訪者一身的塵土,更撫慰旅人身心的疲累!中橫峭壁下的文山溫泉,神看你為好。

《蝶舞》

我有著誤闖別人家的忐忑與不安,想說:「對不起」卻不知如何啟齒; 原本只是想運動、運動,走一走看似輕鬆的步道,不想山林秘徑早已成為蝴蝶家園!我這不速之客,每走一步,都會引起一陣的騷動:蝶在頭上飛、 蝶在眼前舞,蝶在身旁、在腳下、在周遭…「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只見各式各樣的蝴蝶在我身邊舞動著翅膀,輕盈的 飛上飛下,沒有因為我的打攪生氣,更不介意我的出現,依然翩翩起舞,自在飛翔;累了就停歇在樹葉下,餓了,就吸食花蜜,彷彿在說「我家在這,歡迎參觀」,我伸出雙手想讓蝴蝶停在手掌心,卻又害怕這樣的舉動會 嚇到牠們,此時真希望自己的雙手是透明的!面對著這群輕盈飛舞的小精靈,我絞盡腦汁,想要一一地叫出牠們的名字:「玉帶鳳蝶、青帶鳳蝶、大白斑蝶、枯葉蝶、小灰蝶、黃斑蛺蝶、大鳳蝶、寬尾鳳蝶、紋白蝶、紫斑蝶 … 」忽地, 我想通了,何必費心思索牠們的學名,造物主全都知道!綠水步道上美麗的蝶群,上帝看你們是好。

《鶼鰈》

他,碩壯的身軀配上黝黑的皮膚,遠遠看似一塊巨木屹立不搖,她,纖細的身材,宛若柳條,歪歪斜斜的緊靠在巨木旁;男人用大手緊緊攙扶著倚在他膀臂上的女人,搖搖晃晃,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近座椅,女人吃力坐下,男人在旁輕鬆地說笑著,宏亮的聲音,在幽靜的夜裡回響,女人靜靜聽著,笑著,只見男人比手畫腳,越說越有趣、越說越得意;妙語如珠、笑話不斷,令人不禁莞爾,女人也越笑越開懷,人歪歪斜斜地往旁邊倒, 男人及時扶住,輕輕把女人扶正,男人摟著女人自豪地笑說:「我是她(指女人)夜間部同學」, 女人仍是害羞的笑著,看著這男人,男人再說:「我 太太罹患小腦萎縮症已經八年了」,轉眼憐惜地看著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女人也吃力地抬著頭,咧著嘴角看著這男人;原本就是聽眾的我喉頭一緊, 頓時無法作聲,在這萬籟俱寂的夜裡,一切彷彿停格!只有那句:「不論順境、逆境,貧窮、富裕,或是健康或是生病,做丈夫的,你願意一生愛你的妻子嗎 ? 」,輕輕地在我耳中響起…。

感謝神,讓我在美麗的花蓮鄉間,看見創世時的亞當與夏娃,這是祂所說的「好」。

見證:

從來不知道文章可以這樣寫成:從題目、體裁、內容、文句呈現到篇幅,通通不是我!每每想起就再一次感覺那份奇妙,想要具體描繪出這樣的心理歷程,卻又覺得處處綁手綁腳,不知該如何表達,畢竟個人心靈上的感覺,很難用些許的文字就可以具體的表達出來,真的有「子非魚,安知魚之樂?」的難處,可是總覺得神的作為奇妙,應該要大力宣揚,所以我大膽寫出這份見證。

話說當上車時再度看見那小黑影時,心中就知道要寫牠,甚至子題「倩影」立刻就浮現在腦海裡, 原 因為何?當下我真的不清楚也不明白,隔天一早被鳥鳴聲叫起,打開門,看見太陽上升的剎那,腦袋中似乎又有些甚麼東西在醞釀,隨著太陽越來越高,我也越來越明白神要我寫出祂所創造的美,那時第二篇的子題我也立刻決定了,就叫「鬧鐘」,因為原本以為神要我寫那隻叫起我的鳥,但不久我就明白真正的內容是那發光的天體!雖然連續兩天的感受是如此的強烈,但心頭仍有些不確定的猶疑,可是卻不敢怠慢,立刻向住宿的飯店索取空白紙張,開始記錄心裡所感受到的感動,不過下筆真難,因為昨天所看見的那隻小黑鳥,到底是甚麼鳥?沒名沒樣的要我怎麼寫?人真的是渺小,無法看見神的大智慧,等我到合歡山小風口管理站時,迎面而來牆上的一張海報,讓我一眼就認出昨天那隻小黑鳥!不但有名稱還有詳細的介紹,我所有的問題當下全部解決,要把你的問題全然交給神,神會負責的!這時我已很明確知道我要寫甚麼了,甚至我知道我將寫六段小品,雖然每篇內容對象為何我不清楚,但我很確定第六段一定是寫人!

儘管如此我仍要承認我還是小信,總擔心筆記上的內容不夠寫出六篇,那不就「漏氣」了?所以常常很緊張的要去算我到底寫了幾篇,又常常擔心 到底哪個題材才是神要我寫的?為了怕遺漏,我很認真的東看西看,東記西記, 疑神疑鬼的好像這個是,又好像那個是,但這些行為都是因為我沒有學會順服,對神不夠相信,更沒有完全仰望神,甚至妄想用自己來替代神;神既然要我寫這篇文章,內容題材祂當然會給我,甚至怎麼寫祂都知道,我何必擔心,又何必用人的意思去干預?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安靜,等待,還有用心靈去感受,我相信,只要是神所應允的,神會在適當的時間,告訴我的,何必那麼緊張,失去享受周遭所有神所創造的美?當我明白這番道理後,我就不再擔心篇數問題,也不勉強自己一定要寫甚麼,因為神會讓我知道我該寫甚麼,就這樣我放棄我刻意收集的,只把神給我的,也就是讓我有感動的題材快速記錄下來,回家一鼓作氣寫下來,數一數,還真的不多不少,就是六篇小品文!最奇特的就是第六篇小品內容,打從我開始知道要寫此篇,我就一直自信滿滿的鎖定了一位對象,我認為他將是最佳的題材,唉,我又再次的妄想超越神,假若照我的方式,我只能寫一人,結果神卻給我一雙儷人!神的智慧何等高、闊、深,祂透過最神奇的安排,在那美麗的靜夜星空下,一個料想不到的地點,讓我看見這對鶼鰈情深的夫妻,感謝神的奇妙作為, 倘若這篇文章引發你們的共鳴,不是我做了甚麼,乃是神親自動工感動你們, 我只是把神給我的感動,化做文字而已,願一切的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