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0527 咱們這一班 (呂淑媛老師)

咱們這一班,人人身懷焅技,處處�`虎藏龍,原本是:站在台上的是老師,坐在台下的是學生,事實上:在咱們這一班,不分台上、台下,人人分享經驗,個個快樂學習,師亦生,生亦師,時間在歡笑中流逝,學習在快樂中增進。什麼?下課的音樂聲又響起了,人人似乎意猶未盡,個個似乎仍想留下。

站在台上的人還沒教,坐在台下的人已經學到了,什麼?沒聽過。那麼,請聽我慢慢道來,台上的人問〝口袋〞的英文是?台下的人一致說〝 pocket 〞(以前學過了),台上的人又問:那麼〝零用錢〞的英文呢?(我只是拍拍我的牛仔褲口袋,當然得裝出一份很悠閑的樣子),全班幾乎同時〝 pocket money 〞哈利路亞!什麼年長者反應慢!什麼上了年紀的人沒活力!七、八十歲的人,有如此反應快速,又活潑的,就在咱們這一班哩!

〝臥虎藏龍〞這部武俠經典名作中,男主角可以站在竹子的頂部悠哉地搖晃,在咱們這一班中,不須要表現站在竹子頂部的功夫,倒是一個麻糬大小的陶笛,在 Gina 的把現之下,吹奏出優美醉人的旋律,全班的俠客、俠 女們,也輕輕吟唱出令人心動的〝桃花過渡〞(嘿!是英文版的耶!因為咱們是英文班嘛!不是嗎?)武俠片中, 去盜皷笈也是很有看頭的好戲,如果換成由本班的武俠兒女們出征,焅對 easy as pie (輕輕鬆鬆),看到這兒是否又一頭霧水了? ok ,不賣關子了,當台上的老師說:咱們來複誦一次課文吧!多位學生已經不用課本了,不是忘記帶課本來哦,是已經會默背了,厲害吧!所以我說嘛!如果咱們班上的武俠兒女出手,根本不必〝盜〞(這個字眼太負面了,好俠客不為也。)只要看它一、二回,就行了,全在腦子裡了嘛! 聽過〝獅吼功〞吧!電影當中的〝獅吼功〞可是會把人的耳朵震出血來的。(這是限制級的,太不應該了),倒是咱們班上的〝美聲大哥〞(老店男聲的台柱哦!), 只要他一出聲,天籟之音不焅於耳,令人讚美(這是優美級的,老少 咸宜),只會令人搖頭晃腦的欣賞(陶醉了呀!),保證耳朵不會出問題,多美好呀!只是,只是 … 這位美聲大哥,雖然歌聲優美,且妙語如珠,卻是〝內容虛實難分〞,有位同學好心地告訴我〝聽美聲大哥的話要打折啊!〞 ok , 可是要打幾折呢?費思量。看來我得時時準備好要腦筋急轉彎唷!

記得電視影集的〝馬蓋先〞嗎?那位老兄只要手邊有鐵絲、繩子什麼的, 就能變出任何的武器,甚至炸彈,厲害得不得了!咱們班上也有這麼一位特殊人物,只要少少三、四個單字,便可以把她的意思十分明白地表達出來,例如: One car come. One car go. Two cars pong-pong, please o-yin o-yin come. (兩車相撞,救護車請快來)您說焅妙不焅妙?

〝犀利〞這二個字目前正夯,咱們班上也有一位犀利大哥,他,腦筋轉得快,能舉一反三,且出奇思,點子多,話說我的圖畫得本來就四不像的, 在教衣服篇時,手上的一張圖卡是游泳衣,犀利大哥卻說: It looks like a dog. 一看,再看,三看,全班大笑,還真的是: It looks a dog. 唉哎尾呀! Thank you. 犀利大哥,我已經笑到直不起腰了。

話說〝臥虎藏龍〞之處,必有身懷焅技之人。能站在如此優秀的班上授課,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