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0108 我們這一班 (連智美老師)

「松年學員如作伙,運動歌舞 … 」和著歌聲的旋律,松年大學的一天 正式開始!「 XX 姊妹平安!」打招呼和互道平安聲,此起彼落響在德生教會。 學員們每個像極了早起的鳥兒,有些人早就在公園做完一整天的運動完才來教會;有些人則是花了一個多小時,搭著公車或捷運,一站換一站像在高雄市巡禮般的來到教會。

「班長早!」大清早的一樓禮拜堂裡,已經坐了六七成滿。「咦,奇怪! / ?這裡有空位怎麼沒有人來坐呢?」原來是有人松年大學上了五、六年,已經習慣坐在固定的座位上,甚至開玩笑地說有人訂位喔!大家找到熟悉的位置坐下來,前後左右開始聊天起來。提到松年大學這一班,應該是大家這輩子從小到大,人數最多的一班,將近有 130 人;也是班級年紀範圍最大的一班,從六十出頭歲到九十多歲 ( 快有人到一百歲了,恭喜恭喜!! ) ;當然 也是平均年紀最大的一班,平均七十多歲,相信大家的歲數加起來,一定超過一萬歲。

松年大學也是元氣十足的一班,當讚美操音樂一放,每個人活動起筋骨, 有板有眼舉手抬腳,跟著節奏做起運動,真不是蓋的,像年輕人一樣韻律感十足。上課內容也像大專院校般,五花八門的課程,充實著每位學員的腦袋,從醫療訊息分享到生命教育 ( 人生哲學 ) ;從實用的電腦課程到像音樂、園藝等的藝術課程;讓每位學員心滿意足地在課後,互相分享及運用。感謝上帝!藉著松年大學,讓每位學員彼此互相學習,如同羅馬書八章 28 節:「萬事都 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也感謝德生教會,提供場地並開出多元的課程,讓大家在基督的愛裡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