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1211 蒙古大夫 vs. 醫治的神 ( 奈米 )

像我這種人,最怕的就是身體出現莫名的疼痛,因為不單是要煩惱找哪一科醫生診治的問題而已,最令人擔心的乃是恐怕是我原有的病情出了變化,那就「事情大條了!」

偏偏最近右肩一直隱隱作痛,想我既沒被撞、更沒跌倒,怎麼會持續 痛了將近三個星期?不但不見好轉反而有越趨嚴重之勢!這時心裡開始七上八下,疑心病大起,莫非最壞的狀況發生在我身上?雖然另一半很有信心地說不是轉移,一定是不小心的拉傷或壓傷,我也笑笑說:「嗯,嗯」,表示贊同,但心裡總想:「生病的又不是你,痛的人更不是你,更何況你又不是醫生,怎能如此確定?就只會說這些無關痛癢的空話來自我安慰,也不想我這病人自是 和正常人不同,任何的疼痛後面可能都隱藏著很大的問題,讓我天天都彷彿如履薄冰般,小心翼翼地在過活!」算了,還是積極點去面對吧!想是這麼想,可是我所採取的方式卻仍是充滿了鴕鳥心態,我反覆思索希望能確定我 的疼痛來源是良性的,是可處理的,也就是說我希望我的疼痛不是因為轉移,而只是單純的疼痛,這樣我就不必回醫院,去接受我不想面對諸如電腦斷層等 相關的一大串檢查,所以我就又發揮久病成良醫的蒙古大夫毛病來處理疼痛問題,但並不見改善,我詢問其他病友,沒人敢給我意見,甚至我已決定把右手狠狠綁起來,看這樣疼痛會不會減緩,這一切的動作,都只是因為在我潛意識裡,仍是害怕面對真正的答案吧!

感謝神,因為手不方便,所以很多事不能做,也就多出了一些時間,想想最近教會在推抄寫聖經活動,我想雖然我無法抄寫全本聖經,但可以利用這空檔,抄抄我喜歡的聖經經節,應該也很不錯!當然,你們一定會質疑,手都已經痛到這地步了,還這麼不自量力!是呀,想想也真是的, 放著軟床不躺,沙發不坐,音樂不聽,好書不看!竟然還要使用疼痛的右手!任誰都會說我「頭殼壞去!」可是奇妙的神就在我們認為荒謬、矛盾的地方動工行神蹟!因為對創造宇宙、無中生有的神來說,這些都不是問題。

就這樣足足抄寫了半個鐘頭,當下神的話很滿足我,晚餐後休息過後又再繼續抄,我越抄越高興,心情也越輕鬆;時間飛逝,抬頭一看也快十點,正收拾、收拾好準備要就寢時,忽然發覺到,打從我抄經文開始,我的肩膀就不痛了!哈利路亞,讚美主!多神奇呀,整晚我都很注意我的右手臂,我發現我的右膀臂就像新生的手般「稚嫩的」,乖乖的在我身上,當然它像大病初癒般,需要我小心的呵護,但卻一點也沒有疼痛的感覺,接下來的日子,右手臂的感覺越來越好,逐漸恢復正常,我彷彿吃下顆定心丸,因為透過神奇妙作為,我確定我沒有轉移!

感謝主,因為祂知道我在病痛上的軟弱,因此神用祂豐盛的慈愛來安慰,我這蒙古大夫不能做的事,神以人所料想不到方式來醫治,讓我卸下我心中的大石頭,確信神已醫治我,我無須害怕,更不必擔憂,一切神都知道,可是我這小信的人卻不知道,不知道應該把所有的事,全然帶到主面前,完全交託給神,求神帶領;每每遇到事情時,我總是用我個人的思維,屬人的方式來處理,卻不想我有著最偉大的倚靠磐石,就是那恩典滿滿的神!原來 只要我親近祂,即便只是很單純的抄寫聖經經節,慈愛的神祂就行神蹟!

後記:禱告的祭壇

隨著日子漸過,我的右手也越來越「生龍活虎」,任何動作都是那麼 自然,完全沒有任何異狀,若要向人訴苦,說我的右手前陣子是怎麼、怎麼的疼痛,我自己都會覺得心虛,因為我的右手正常得很!想想這右手得醫治的事,真是個美麗的結局;但是我的心卻不踏實,甚至是不安,難道是我對神沒信心?不相信神的醫治?不,我是對自己的行為產生了很大的省思,也因為自我反省後,不敢相信,也不明白在這件事上,神為何要醫治我?因為自始至終我都沒有開口向神求,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把我的病痛放在禱告中,求神醫治,說一句實話,那就是我根本忘記了神!我完全侷限在自我的 驕傲裡,妄想憑自己的力量來解決;這樣一個忘記神的人,為何神依然行奇蹟醫治?我實在想不通,雖然我知道神的愛既深又廣,但祂真的可以不 必理會我,因為我根本沒有視神為我的倚靠,也不曾想過要在這件事上仰望神,我沒有把我的病痛帶到主前祈求,求神醫治,這件事上我沒有好的行為, 神不是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嗎?可是我沒有開口向神求,我這悖離的人,怎堪得神的愛與醫治?我越想越冒汗,也越坐立難安,因為我實在有虧神的愛,我沒有活出愛神、信神、交託神的好見證!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 「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這幾句歌詞,忽然出現在我腦中,不停地盤旋縈繞;感謝主,我懂了,原來我雖然糊塗到沒有立即把病痛帶到神面前祈求,但是 有很多愛主的牧者、長執及弟兄姊妹,時時都在為我們這些身體有病痛或遭受苦難的人禱告,而這樣的代禱力量是大的,是神所喜悅的,我想不論是在週三 禱告會,還是禱告室禱告同工對代禱卡填寫的回應,以及週四早禱會、守望代禱團,還有主日禮拜的公禱時間等等,通通發揮了代禱的最大功效,也就是透過教會主內所有肢體同心的禱告,就點燃了禱告祭壇上熊熊的火焰,神喜悅這樣相互扶持、彼此代禱的熱心,因此聖靈就做工,感謝所有禱告同工, 因為有你們持續不斷的禱告,熱心的祈求,甚至是禁食代禱,這些都成為馨香的祭,為主所喜悅與接納,因此神就回應,神就行奇事,為要讓眾人的禱告不歸於虛空。

原來我右手得神醫治,不是因為我特別愛神,不是我熱心服事,更不是我特別有恩賜,而是因為 「有你們在為我禱告」 ,謝謝主內所有弟兄姊妹, 你們以愛主的心來愛我,更透過禱告來關心我這病痛的人,願神紀念你們所做的工,也願眾人的禱告都歸榮耀給至高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