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814 神總是回應 (奈米)

友人相約近日一起去探視生病的同事;案前數度提筆,但總是幾番踟躕, 不知該如何下筆,才能在慰問卡上寫出合宜的安慰及鼓勵的詞彙,因為我們同事被醫生宣判他的生命只剩下一年!

這段日子一直為生病的同事禱告,雖然同事並非基督徒,我一樣求神保守他在生病中能有體力及毅力去面對病痛的折磨,更求神讓他在苦難中 能明白我們的生命乃是神所給予的,而神的旨意是最完美的,希望透過生病的考驗讓他能認識神的愛及神的大能與榮耀!

雖然同事已放棄治療,一個人躲在鄉下自我療養,但我和友人卻沒放棄在禱告中持續為他代禱,友人甚至視這時是個很大的傳福音的機會,因此邀 我同去探視這位生病的同事,不但準備要唱詩歌來安慰他,更要透過分享聖經 的經文來勉勵同事,讓他知道我們的神是掌管宇宙萬事、萬物的神,只要我們能謙卑地來到神面前,順服地將自己全然交託給神,神就接手,神就動工;看見友人是如此的積極與熱心,我心中總擔心同事會拒絕,因為上回去探望他時,他已婉拒我們向他介紹神的大能,以及提及任何與神有關的話語,所以我想寫些安慰話語給他,一方面可避免面對面時又被拒絕的窘境,另方面也希望藉由一些文字的分享,能感動他的心,讓他的心能柔軟願意來親近神,可是好難喔,因為生病的不是我,生命只剩下一年的也不是我,雖然我們很想用「感同身受」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的了解,但我們真的無法體會那種 隨著天數增加,生命的日數卻遞減的事實,對他來說這是何等沉重的情緒負擔, 雖然說我有主讓我倚靠,但我相信假若這件事輪到我身上,我也會很傷痛!所以我真的無法寫出隻言片語,我只有禱告,求告神。

感謝神,立即回應我的禱告,今天 林 牧師證道「更豐盛的生命」時,我聽到一句:「生命不是等待,而是積極去愛」,這句話十分觸動我心,當下我知道神要我寫甚麼給我生病的同事了,願神榮耀祂自己的名!

於是我寫下:

病痛是如此的真,讓我們只能謙卑順服;

沒有神,我們甚麼都不能,

但只要放手,愛我們的神就接手。

不須為明天憂慮,因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生命不是等待,而是積極去愛!

生命的長短是神決定,

生命的內容由己填寫;

只要憑著信心、不氣餒、不放棄,

結果就會不一樣;

神的恩典自會豐富生命的意義,

神說:「喜樂的心就是良藥」

願神賜你喜樂及平安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