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邀請耶穌進入你家 — 陳祐陞牧師

  • 陳祐陞牧師

聖經:路加福音十九章 1-10 節

我不知你的家庭曾經邀請一個貴賓到你家嗎?設使今天總統寄一封信互你說某月某日欲來恁家作客,若是按呢你 e 心開始緊張?打掃、款厝內,要準備什麼東西來招待總統?設使耶穌今天寄一張批互你說:「 xx 人,我真 ai 去恁厝做人客,你不知何時歡喜互我去?」咱 e 心是不會閣卡歡喜,我 ng 望你在今仔日禮拜息 e 時很歡喜肯定給主說“主啊!請你今仔日到阮 tau 。”咱攏知影要邀請一個貴賓來咱厝不是很簡單,一定 ai 有相當的準備。

在剛才所讀 e 聖經給咱說有一人名叫撒該,是做抽餉 e 頭人,親像是今仔日 政府機關國稅局局長、處長這款人,是一個財主,有錢有地位,總是心內沒平安,不止如此聖經內寫說人都看他做罪人,當耶穌去他家時,眾人私下議論講“耶穌入去歇佇歹人的厝”可見大家對撒該沒有好感,因為他是替羅馬政府來向猶太人抽稅,又是抽重稅,互百姓生活的很艱苦,他背後靠山是羅馬政府,所以這種人在當時社會人對他討厭,又顧人怨,靠外國勢力來欺詐自己人,這個撒該是一個很孤單與社會隔離 e 人。我感覺這幅圖真正 是描寫許多現代人的情景,雖然有錢有地位有勢力,但是在內心世界很孤單, 與人中間感覺有很大的隔離,這款 e 人沒人 ai 與他做朋友,互人看不起,在這款情形下耶穌來就近伊。耶穌那日是欲經過耶利哥,耶穌原來可以直接走過去,當他走到一棵桑材樹下,在遐停下來,因為耶穌知撒該爬在樹上,撒該因為人生做細漢,在人群中看不到耶穌,他就爬上桑材樹上欲看耶穌是 什麼人。耶穌親近孤單的人,親近人看輕,呣 ai 得 e 人,親近那些與人中間有許多阻隔 e 人。兄弟姐妹這是咱最大的安慰,在整本聖經中上帝常常用按呢做起步,在咱還呣識伊還沒與他親近 e 時,伊就代先來找咱,這是上帝 e 疼,也是人類 ng 望與安慰。聖經寫當耶穌到彼位,抬頭看他,耶穌竟然識他 e 名撒該,耶穌就叫他撒該,“撒該,緊緊落來,因為今天我必住在你家。”

兄弟姐妹,這個家庭需要主,主知影 ; 這個人需要主,主知影,耶穌知 他 今仔日若到這個家庭這個人會完全得到改變,這個家庭欲成為完全不一樣。今仔日咱 e 家庭需要再檢討在上帝 e 面前,在上帝開始設立家庭 e 時,上帝 e 原意,是欲給in賜福的,所以家庭若沒有上帝,就很困難維持正常 e 關係下去,因為人不夠氣力起造家庭在沒堅固地基 e 頂面;家庭若沒有耶穌就很無 法度在彼互相扶時、相愛,二人相及生活 e 時就發生很大 e 問題。今仔日台灣 e 社會, 咱會當看到許多家庭的地基在搖動,這是互咱真可憂心 e 問題, 多少破碎 e 家庭,人一進入到厝內,家庭親像一個戰場,親像監獄。沒有喜樂沒平安,今仔日耶穌歡喜臨到佇咱 e 家,你歡喜邀請伊進入嗎?

當耶穌進入到撒該的厝 e 時,在彼有什麼款 e 變化?路加十九: 8 撒該 站著對主講︰「主啊!我將所有 e 一半互喪鄉人,若是曾歪什麼人,就將四倍 賠伊。」在這句話 e 內底,你會當看到三項代誌:一、當耶穌臨到咱 e 家庭 e 時, 在彼有奇妙 e 代誌會發生,有許多本來不可能 e 代誌,會來發生。二、會發生神蹟,這是上帝來做 e 代誌。三、人會開始發現到他對人、對上帝的虧欠。

一、當你邀請耶穌來你厝 e 時,你會發現他臨在 e 奇妙。你進到厝內你會感覺那個氣氛不相同。因為耶穌在此,你會感覺這項代誌本來不可能 發生,那以會發生按呢?那款耶穌走過的腳蹟,開始在彼來發生。撒該這個人怎會變做按呢?這個原本自私自利、貪心、刻薄 e 人 tai 討會變做按呢?親像這種奇妙 e 代誌開始來發生,所以你 ai 去 chhiau 找耶穌臨在走過 e 腳蹟。 或 許有一日你剛剛很需要一個人 e 幫助,忽然那個人打電話互你,代誌得到解決,這是耶穌臨在 e 腳蹟。有時你在祈禱時忽然想到某某人很需要你一通電話,你打電話去給他,他告訴你他 e 心剛好很痛苦,多謝你這通電話帶來互他安慰及氣力,這就是主行過去 e 腳蹟。咱 e 主耶穌確實是按呢, 當他進入你家中,他會行許多奇妙 e 事互你去經驗到伊。所以當你邀請耶穌進入你家庭 e 時,你會發現有許多人想不到,奇妙 e 事在彼來發生。

二、當耶穌臨在之時,不 na 只有奇事又有神蹟欲發生。咱人有限 e 能力、 體力,有限 e 頭腦,有時在人生道路會發生很多 e 差錯或是失敗,總是主耶穌說“互我來替你做,互我為你行神蹟,互那 e 不可能 e 代誌來成為可能。”你若有這款 e 信心,你邀請主耶穌進入你 e 生命中,在你 e 一生就欲不斷有神蹟奇事來發生。﹙引用 sanky 故事為例﹚

三、當主耶穌臨在之時,所發生的第一項神蹟就是互你會看見你 e 虧欠,你對人 e 虧欠及對上帝 e 虧欠。當咱還未認識主 e 時,人與人中間互相就是

 

要求。家庭為什麼會沒快樂?就是互相要求,你為何為沒做這款,沒做那項?沒倒垃圾,沒清掃厝內,沒買東西送我﹙生日忘了﹚,你疼我不夠額,互相間只有要求!所以家庭不會好勢。在耶穌到的所在,人在那發現說“我會當為你做什麼?”所以撒該說“主啊!我一半欲互喪鄉人,我以前歪人的我欲四倍還他們”,隨時發現你對人 e 虧欠。我所 ng 望咱每一個兄弟姐妹,會當在主面前去找你對主 e 虧欠與對人 e 虧欠,有時咱欠缺互相 e 尊重,兒女沒尊重父母;父母沒尊重兒女;夫妻間沒用疼來相款待,沒守婚姻 e 約束, 互相欺騙沒盡忠,在你所疼 e 人以外閣去找別人。求主互咱代先看到咱 e 虧欠,將這些虧欠一項一項靠聖靈的氣力來還掉,親像撒該在遐說“我還”, 我願意對彼個要求 e 人生變為「互人的人生」,若是按呢,我相信你的家庭欲成為不相款。

最後我用一個真 e 故事來做結束 , 當神進入你生命中你最先發現對人的虧欠 , 你不知曾聽過台北國語禮拜堂基督之家退休老牧師寇世遠牧師嗎?他曾說過自己 e 見證 , 他說他從小父親就去逝,是母親帶他長大。母親從很早守寡,他從小未看過他母親笑過,很嚴格典型中國婦女。他畢業 後當 老師,結婚後因母親有兒子被搶走的感覺,婆媳一直關係不好,寇牧師被夾在中間生活非常痛苦,有一天與他太太吵架後決定離婚,當二人前往法院辦離婚時,因當天是司法節法院休假,結果二人去吃了一餐又好起來。有一次一個 朋友邀寇母去教會,當天牧師講路得記,拿俄米與路得婆媳感人的故事,寇母聽了很受感動,天下怎會有這麼好的婆媳,禮拜後去問牧師這個故事真或假,可否介紹認識,牧師大笑。她心想若有一位真神能有如此作為,我要接受這位上帝。當天她回家後想了一下午,晚飯後來敲兒子的門,在黑暗中寇牧師生平第一次看母親笑臉嚇一大跳,「媽!你有沒有代誌?是否病了?」 寇母向兒媳說明來意,認錯,婆媳相擁而泣!互相認罪以後婆媳二人去教會,寇沒去,但他觀察到母與妻生活 e 轉變也開始去教會,後來辭去老師工作讀神學院當牧師,這是一個真實 e 故事,讓耶穌進到你 e 家,他是賜福氣 e 神,當你邀請耶穌進到你 e 厝,有許多神蹟奇事欲在遐發生,人 e 生命得到改變,他欲帶福氣、平安、喜樂互你。同心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