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717 我愛松大 (郭後居先生)

在偶然且不期而遇的摯友引進下,報名參加本校〝松年大學〞之陣營,其情景猶如昨日,於是以生活常軌之步伐,調適來投入。悠然自得,並享受回憶當年學習之樂趣,忘記時光之流逝,一轉眼間就要畢業了,心裡雖無當 年拿到學位文憑時之忐忑欣喜,卻有享受 〝 雙學位 〞 的 〝 滿足感 〞 ,不亦樂乎。

回憶這段時光倒流的學習日子裡,確實使我增添不少人生的溫馨與樂趣, 更豐富了處世仁愛包容互助之道理,更有休閒技藝興趣之培養,使老人生活活潑而多元,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智識無疆。

幸得主的賞賜得到勇氣,獲得力量,從中我排除了老人的落寞孤寂,傍徨 憂悶。快樂地走入群體,人生趨向開朗樂觀,使我更慈祥和藹,更愛人群,精神上的清爽解脫難以言喻。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春去也。〞〝時不我于〞一般人可能 都有來日恨短,不勝唏噓之嘆!但從積極方面,我倒覺得,更激發我再度 樂於貢獻所學,善用專長為社會人群,為後代子孫,為國家將來而服務,這種奉獻婨牲之濃厚企圖心。不滅當年,衝勁仍足。

再度祈求吾主賞賜,賜吾勇氣,賜吾智慧,賜吾力量。促使這般落日餘暉永續照耀大地,光輝燦爛,和平安祥,被澤之地富庶繁榮,生生不息。

本校師資聘自社會各階層,有校長、醫師、學者教授,牧師教師以及學有 所長之專業老師,經驗豐富,各司專長,教學生動風趣、引經據典,諄諄 善誘,如沐春風,似浴甘霖,效果卓著,有口皆碑,且素質之優,可比一流學府,能熏陶其中幸甚。

學員也來自社會各角落及教會、多數為教友,在相處學習中所悉,學員中不欠過去社會精英,曾幾何時,叱蚠一方者大有人在,談不上 〝 臥虎藏龍 〞 ,但人才濟濟是事實。

一般人的印象裡〝人老珠黃不值錢〞。但我們的姊妹們個個都是〝寶〞,活潑可愛, 青春永在,風韻猶存。堪稱資深之〝美女群〞,陰盛陽衰是常態,婆婆媽媽、三姑六婆是特色,稚氣未脫、童心尚在,返老返童是也!雖是體態龍鐘,但年輕人的勁氣猶留存著。人人學習精神可佳,偶有師生之課上的逗趣,倍增教學效果,其樂融融。

最值得一提的:本校非常〝台灣〞。是一群台灣近代史之見証者,是被奴化教育,中毒較輕的一群,正如蓮花,出污泥而不染,值得讚賞,值得推廣。

本校師生一致,教會教友一條心,愛國愛台灣一流。

閣厚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