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220 燕巢陶笛團台東行後記 ( 陳素香姐妹 )

一、緣起

主後 2010 年 10 月,故陳楠梓長老之女陳采芹執事熱情的邀請燕巢陶笛團 一起與德生弦樂團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東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募款義演, 經燕巢教會的劉宜欣牧師與陶笛馬雅惠老師,以及陶笛團員一同討論後決定接受邀請參加義演。這樣的任務對燕巢 陶笛團來說,著實是一個很大 的挑戰,燕巢陶笛團平時只有在教會表演的經驗以及參加幾次陶笛協會所舉辦 的陶笛比賽,真正參與如此正式的表演並且與弦樂團一起演出,這是頭一 回,身為團員的家長及會友的我,心裡還真有點擔心這群孩子是否可以勝任?

二、燕巢陶笛團三個月集訓後進步神速

為了不辜負采芹執事的邀請,也為了珍惜難得的機會,馬老師與陶笛團 的成員加緊練習,第一次的合作,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 12 月初,燕巢陶笛團 至德生教會與弦樂團配合練習時,陶笛團的成員看到如此正式的樂團,心中 不免有點忐忑不安,加上平時陶笛表演沒有人指揮,這一次有陳振生老師指揮,孩子們顯得有點不知所措,非常感謝德生弦樂團指揮陳振生老師及陶笛馬雅惠 老師細心教導,讓這群孩子能慢慢的融入。馬老師和孩子們利用每週主日禮拜 結束後認真練習,好幾次週五晚上也加課練習,複管陶笛真的不簡單,一直 到一月底上台表演前與德生弦樂團練習了幾次,看見孩子們一次一次的進步, 越來越有模樣,心裡的擔心慢慢得一掃而空。神在這群孩子身上所做的工,讓我內心無比的感動。

三、愈服事愈甘甜

2011 年元月 22 日清晨六點,燕巢陶笛團搭上高雄第一班捷運至高雄火車站 與德生教會一行人會合,在火車站麥當勞用完早餐後一同前往台東,抵達台東 轉搭巴士,在車上透過吳文雄長老的禱告,驚聞陳振生老師發燒身體不適的消息,得知陳老師會晚一點到,大家都不斷的為陳老師禱告著。下午四點多看見陳老師戴著口罩來,賣力的指揮樂團,強忍生病之痛苦努力彩排著,心中實在很感動與不捨,我心中默默的為他祈禱,求神眷顧陳老師能有足夠的體力與精神在晚上順利呈現,感謝主,當天晚上的演出,弦樂團與陶笛團精湛 的表演,成功獲得全場的喝采與肯定,也為「長老教會台東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募到一些捐款,心裡甚是感動與喜樂。每個孩子都是一大早出門一直到晚上,長達十多個小時的奔波與練習,居然每個人的臉上神采奕揚,沒有一絲倦容。為主做工如此的喜樂,神也保守陳老師,一切都很圓滿,真是感謝主。

四、主日音樂禮拜

隔天主日,胡忠銘牧師帶領大家禮拜,吳文雄長老司會,陳振生老師指揮弦樂團 帶領大家讚美神,我們從大老遠的都市來,走出熟悉的禮拜堂,在野外仍能夠聽到如此美妙的音樂,心中真是充滿悸動。當天胡牧師的信息提到擊 鼓跳舞讚美耶和華,用樂器來服事主,獻上我們的敬拜,回應神的慈愛,講道內容非常觸動我的心,令我難以忘懷,很感謝胡牧師的分享。

五、在火車上拉小提琴 —- 美麗的句點

回程時大家到達火車站,大型樂器進出車廂著實不容易,我看見大孩子主動幫助弟妹們搬運東西,這個畫面是如此的和諧美麗!真的很令人感動! 在火車上還有一小段插曲,在美國讀書,寒假回台省親的小提琴王子陳冠甫同學陪伴受罰者在火車上演奏, 年輕人表現得落落大方,很好!很有擔當的樣子,值得肯定,連火車上的旅客見狀也拍手叫好。陳冠甫同學的火車上演奏,為這個台東行劃下美麗的句點。太棒了!這群孩子!

六、結語

一個活動的成行,一個完美的演出,一趟難忘的旅程,其背後都是因為有一群默默服事的大功臣:陳采芹執事與鄭欣恬幹事,他們精心的籌劃,不論是坐火車與搭遊覽車、飯店住宿與用餐的規劃、表演場地接洽與各項安排、各定點的欣賞與休息 … 等等,每個細節都安排得非常好,真的很感謝他們的辛勞,也特別要感謝故陳楠梓長老的女兒陳采芹執事給我們這個機會,這 是燕巢的孩子何等的尊榮!在此表達我們的感激,記錄這一後記,願我們永遠感恩並屬算神的恩典,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