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130 德生樂集台東義演紀行 (吳文雄長老)

德生樂集青少年樂團一行 30 人,燕巢教會陶笛團一行 13 人,與隨行鼓勵之夫婦團契、主日學、聖歌隊、婦女團契代表及樂團團員家長等總計約七十餘人,一行人浩浩蕩蕩,於 2011 年 1 月 22 日 清早在團長胡忠銘牧師率領下, 搭乘台鐵 自強號柴油車自高雄前往台東為長老教會台東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募款舉行義演。

當天上午約九點卅分抵達台東後轉搭巴士,由於當天天氣非常良好,且離旅館 check-in 時間 ( 下午三點 ) 尚早,全體人員先前往當地有名的小野柳、海濱公園等地遊覽,眾人咸為當地景色之優美,環境之整潔,空氣之清新而印象深刻,短暫 的休閒,不只掃除了樂團前一晚練習之疲勞,也為下午彩排及晚上的表演養精蓄銳。

下午全體人員到那路灣會館 check-in 後,樂團團員即前往台東市立演藝廳彩排。
此次令人特別感動的是樂團的總幹事兼樂團指揮陳振生長老於樂團出發前 就患重感冒、但為樂團表演之練習,強忍病痛,不斷親自帶領練習,無暇看病,直至出發當天一早,病情加劇,甚至無法與樂團一起成行,不得已只好犧牲已買好之團體車票,先行前往醫院急診,經醫生初步治療後,為神的託付所趨,於當日中午前,抱病單獨趕搭另一班火車前往台東,設法趕上當日下午的彩排與當晚 之表演,感謝眾兄姐的禱告與神的眷顧、振生長老及時趕上彩排,且有足夠的體力指揮當晚的演出,使得演出極為成功,蒞臨會場 觀眾約三百人,獲得極大好評,為頭一次樂團為原住民福音與社區發展之募款義演服事,展開了嶄新的一頁。

翌日元月廿三日為主日,教會在那路灣飯店事先租用一間大會議室,約本教會 小會堂大小,設備甚佳,在那裡與高雄的本堂第二堂禮拜,同步舉行野外禮拜,由胡忠銘牧師主禮,吳文雄長老司禮,陳振生長老不肯先行返回高雄 休息,禮拜中,仍然堅持抱病指揮樂團演奏讚美,樂團成員由六、七歲至十六歲 皆有,卅位幼年與少年音樂家,彷彿一群極為可愛的小天使,以樂器服事上主,包括靜思、回應及多首讚美詩之演奏,敬拜與服事場景之美妙,彷彿在天上的新耶路撒冷聖城,天父的寶座前,獻上我們的敬拜,回應神的慈愛一樣,令人動容,永世難忘。

禮拜結束後,陳振生長老始放心獨自先行返回高雄療養,振生長老的忠心, 負責,與犧牲奉獻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也是眾人的榜樣,願神特別紀念與祝福他。

一行人禮拜後,在父神的帶領下,繼續未完的遊覽行程,於晚上約九點平安返抵高雄。

此次出外,要特別感謝的是陳采芹執事、鄭欣恬幹事兩位辛勤籌劃整個行程,采芹執事至為忠心與盡心,行前還特別先行單獨前往台東,實地勘查了解各項環節,及確認有關行程,本教會歐嘉𤣿執事在台東縣任成功鎮代會代表的姊姊 歐嘉慧 女士,在為樂團爭取租借台東縣政府演藝廳一事上,大大 出力奔走幫助,並全程陪伴樂團行程照看本教會人員,與我們同住那路灣會館,一起與我們主日崇拜,直到我們離開台東,本教會張家惠長老公子 張宏昌 醫師, 百忙中抽空協助並陪伴我們,安排當地最好餐廳及建議最佳旅遊景點,使整個行程充滿快樂與滿足感,我們要向他們獻上感謝,願神特別祝福、眷顧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