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123 夜半聽雨 (奈米)

人窩在暖暖的被窩熟睡,忽地窗外傳來輕微的雨聲,聲音十分輕柔、輕柔到讓人笑著醒來!我躺在床上未動,眼也未張,靜靜的,聽著雨滴一滴、兩滴地滴下,沒有被吵醒的煩躁,亦不覺雨聲唐突,心中只有一句話:「主阿,靜夜聽雨不但美,還很舒服」,神的回應是以輕柔的雨聲繼續滴滴答答的,滴在窗外、滴在屋簷、滴入耳中、滴進心裡,聽著、聽著,我又再度進入夢中 …

早上( 2010.1.5. 三)讀「活出全新格局」,今日經文是詩篇二十九 4 :「耶和華 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文中提及:我們在轟隆閃耀的雷電中、在震裂樹木的聲響中、在撼動大地的震盪中體驗上帝,感受祂的大能與威嚴;我們藉上主的聲音認識上主。

這讓我想到詩篇十八篇中的幾段經節:「 7 那時,因他發怒,地就搖撼戰抖; 山的根基也震動搖撼。」「 8 從他鼻孔冒煙上騰;從他口中發火焚燒,連炭也 著了。」 「 13 耶和華也在天上打雷;至高者發出聲音便有冰雹火炭。」「 15 耶和華啊, 你的斥責一發,你鼻孔的氣一出,海底就出現,大地的根基也顯露。」,這些經文生動的描繪出大自然超乎人所能控制的現象,因為唯有全能的神,才能有這樣的作為,因為天地是祂所造,萬物歸祂所管,神的威嚴在大自然中展現無遺;就如同十二年前 921 的天搖地動,讓我們驚恐地看見地裂、山走、屋倒、物毀;去年 919 高雄地區,因颱風所帶來的狂風暴雨,導致滂沱雨水自天不斷灌下,河水暴漲、路面積水,只見大水湍急地流入校園、流進家門;這時我們親身體會到神的威嚴與權柄,也省思到人的渺小,離開神我們就甚麼都不是!凡事都是神在掌權,神是永遠的王,祂是我們的高台、是我們的避難所。

既是我們的避難所,神對我們的慈愛就更勝於祂的威嚴,因祂說:「我的 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 救贖主說的(賽五十四: 8 )。」再者,王上十九 11 、 12 節,更是生動的描述 耶和華的慈愛與溫柔,經節寫著:「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 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 有微小的聲音。」,在說明掌管宇宙天地的神,不只是嚴厲的父親,也是慈祥 的母親;因為神是全方位的神,也是多面像的主!

所以我相信充滿愛的神,除了用上述震撼性的大自然現象,來宣告祂的威嚴之外,神也會以溫柔的慈愛聲來吸引我們,因為神就是愛,因此,對於今日所讀經節與靈修內容,我沒有異議,也完全尊重,因為造我們的神是尊榮的、是掌權的、也是威嚴與公義的!但我相信愛我們的神更常以微風、細雨、鳥語、花香來與我們共處這甜美時光;所以囉,夜半聽雨,那份輕柔、那份喜悅,還有那份美,我不能不說,因為我們的父神是何等的仁愛、恩慈與良善,又是何等的榮美,願榮耀歸給造我們的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