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00131感動(陳慈愛姐妹)

年前,週報上寫著,自今年元月起,週六晚上 7:00-7:30 將新開一班「信仰造就班」,邀請初信者或慕道友來受造就。 我心想大概很難吧? 有誰會願意在週末晚上特地來教會參加這短短 30 分鐘的造就班呢? 上週末晚上,我上教會二樓要拿詩班歌本時,卻無意中看到會議室裡坐著一群年紀大小不一的少年與兒童(少年團契)專注地聽著年輕的新科長老用深入淺出的話語講述「罪」,其中也穿插一些少年人感興趣的知識性談話,例如,你知道台灣有多少人活過 100 歲? 坐滿會議室約八、九成的人中,除了少契外,也夾雜著幾位成年人,以及本會三位牧師及一位師母。 這場景讓我深受感動:關心兒女信仰的父母把孩子送到少契、年輕的長老犧牲週末與妻女共處時光,為我們的青少年與初信者 / 慕道友做信仰紮根工作、而幾位牧師及師母則宛若天使般陪伴著這群可愛 / 可敬的受造就者。 多美的一幅圖畫啊!

年初,胡美尼牧師鄭重地在主日禮拜中授旗給各團契會長,宣告本會新年度「馬拉松讀經運動」上路。 我又想,大概響應的人不會太多吧? 例如我自己就沒參加,而且還替自己找了一堆理由:每天讀三章太難了,我讀「新眼光讀經」就好了,而且我已讀過全本聖經一遍。 前幾天,我在教會等人,不經意地瀏覽一下佈告欄,發現響應的會友還不少呢! 可見在人不能的,在神卻能。 至於我,「懶惰人的道路像荊棘的籬笆」「諸般勤勞,都有益處」,神藉著聖經,向我說話。

當主日學老師的好幾年間,最令我感動的事有二件:其一是,有一次我問小朋友們(三年級)將來想當什麼? 其中一位最優秀的男生說:「我想當牧師!」 剎那間,我心中充滿了感動:啊!我的學生當中,竟然有人年紀這麼小,就已有奉獻的心志!而在那同時,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其二是:有一位學生她的父母在北部工作,所以她當然也在北部上學,但她卻每月一次會出現在我的班上,因為爸媽每月一次,帶全家回南部看望阿公阿嬤。當時我覺得很感動:一定是濃濃的親情讓子女願意每個月不辭辛勞,來回八小時奔馳於高速公路上,回家看望父母,同時也為孩子們立下了「父慈子孝」的典範。

曾聽說,常被身邊的一些人、事 、物所感動的人是幸福的。 所以,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