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勇於作夢.讓夢想成真 — 李季生牧師

  • 李季生牧師

聖經:創世記三十七章 5-11 節,馬太福音七章 7-8 節

大家平安。非常謝謝貴教會對谷牧紀念教會建堂的關心與支持,特別選定這個時間來到貴教會請安報告,貴教會對原住民教會需要的關心耳有所聞,谷牧紀念教會非常珍惜這份關愛。我還是要特別介紹一下我們的教會,我們的教會是太魯閣中會谷牧紀念教會,所在地是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這個位置是在世界景點的太魯閣及清水斷崖之間,是蘇花公路的必經之路,如果有機會來到花蓮,太魯閣,天祥一遊,不防撥個電話,教會一定會接待你們的。

今天的經文特別提到約瑟的夢:

當約瑟把這個夢告訴給哥哥們的時候,哥哥們氣憤的說 : 你想作王統治我們嗎 ? 當約瑟把夢告訴給父親的時候,父親責備他說 : 這算什麼夢呢 ? 你想你母親和哥哥們都要向你下拜嗎 ? ─到後來約瑟真的作了埃及人的宰相,他的哥哥們和爸爸向他下拜。約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從奴隸的生活一直到作埃及人的宰相,約瑟的態度非常的重要 : 美國最近非常有名的作家,約翰.麥斯威爾,他是一個牧師,很多人喜歡讀他的書。他寫了一本書叫--態度。一個人的成功態度非常的重要。約瑟從奴隸的生活在一夜作了埃及人的宰相,約瑟的態度非常的重要。我們可以從約瑟的生活中發現有三個態度非常的重要:

一、  上帝與他同在-他被賣到埃及的時候就在波提乏家裡作奴隸,波提乏發現上主與他同在,使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成功~~上帝與他同在,他與上帝有很好的連結,從這裡可以知道約瑟是一個禱告的人。

一個自以為是、目中無人的人絕對不會禱告。

二、約瑟是一個敬畏上帝的人,如因為波提乏是王宮的侍衛長,經常忙公事,不在家。加上約瑟年輕又帥。因此波提乏的妻子處處找機會勾引約瑟,約瑟說:我怎麼能夠這樣得罪我的主人呢?雖然沒有人看見,但是我的上帝在看,這個是約瑟對上帝的敬畏。人對上帝必須要存敬畏的心,當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的時候,神對亞伯拉罕說:「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我的人,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的獨生子留下不給我」,亞伯拉罕對神敬畏,一生只有信靠,只有順服,神怎麼吩咐,他就照著神的話去做。

三、約瑟把一切的榮耀歸給以色列人的上帝-他在一個關鍵時刻宣揚上帝的能力的人。當他要替法老解夢時,所有法老的幕僚眼神都投向約瑟,約瑟回答說:我不會解夢,但是上帝會給你吉祥的夢,這個上帝就是以色列人的上帝。約瑟懂得在一個關鍵時刻裡面宣揚上帝的能力。基督教的宣教除了倚靠上帝之外,最重要是要在天時,地利,人和進行,才能有很好的效果,約瑟做到了,他在一個關鍵時刻宣揚上帝的能力。

敬畏、禱告、榮耀上帝是約瑟最重要的態度。敬畏、禱告、榮耀上帝也是我們基督徒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

馬丁路德 金恩 博士有一個夢~他的夢想是希望白人與黑人能同桌如兄弟姐妹一般。我們看到外國影片,黑人當法官,白人被黑人的法官審判,歐巴馬是黑人,現在卻作了美國總統。這件事情在告訴我們美國已經是族群平等的民族,這個是美國人多年來的夢想與禱告。

谷牧紀念教會的夢:籌建教會是本教會多年來的夢想,目的除了紀念 Kumu 的宣教精神外,也在營造一個健康的、學習型的社區信仰中心,引領更多的族人信主。把所有的人帶進教會,讓人的生命改變,得到耶穌基督的拯救。

興建教堂給我們非常大的挑戰,因為經濟大環境的影響,讓有些信徒曾經猶豫不決,可是有一股力量在推動,不是憑?眼見,乃是憑?信心,「在神凡是都能」的信心。只要倚靠上帝都能夠成就的信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一體的教會,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的教會,懇請 貴教會本?「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的信心,我們需要的就是各教會的支持與禱告,多一個教會的禱告,會強化我們的信心更堅強。

見證~

我爸爸是退休牧師,去年 12 月 13 日 蒙主恩召,享年 90 ,過去有兩件奇蹟,對他一生中改變成為一個傳道人非常的重要「轉捩點」。當年爸爸 19 歲時( 1940 ),美國跟日本交戰時期,也就是日本警察迫害基督教信仰時期,爸爸因為跟原住民 的信仰之母姬望與谷牧到太魯閣族的各部落傳福音時,被人檢舉後就被日本警抓 去,遣送到南洋作戰,目的是要讓我爸爸送死。他說他在南洋作戰的那段時間,暗中不斷地向神禱告,求神保佑,他說他也夢見自己好像在傳道。

有一次士兵都在整理機場的跑道,突然間美軍的戰機飛過來向他們掃射,每個人都往防空洞的方向跑,第一個防空洞擠滿人,又往第二個防空洞方向跑去,又擠滿人,發現自己最後一個,因為來不及,就馬上躲在一個大石頭的後面,美軍戰機就向第一個防空洞掃射,又向第二個防空洞方向掃射,爸爸說每一個人都被炸得焦黑,沒有一個人生還。他因為「來不及」躲過被炸死的命運。

又有一次,當地感染瘧疾( marariya ),很多人因病不治死亡,我爸爸也被感染,病的非常的嚴重,幾乎要死,他們覺得他無法作戰,剛好有一艘船要到台灣,就把我爸爸 遣送到 台灣。剛到台灣的那一煞那,他的病自然好了,他同時也聽到一個消息,他那一連隊都被美軍轟炸, 沒有一個人生還。我爸爸第一次因為「來不及」躲過被炸死的命運,第二次因為「生病」又逃過 美軍的轟炸。 1945 ( 34 )年,日本戰敗投降,台灣光復。 1956 年就讀美崙聖經學園(玉山神學院的前身,第一屆),後來真的成為傳道人。

夢想是要依靠上帝才能實現

夢想是要在基督裡才能實現

經上說:求→就必得?;尋→就必尋見;叩門→就給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