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0504 為什麼你活著那麼辛苦? (陳斯隆傳道)

人活在世界上每個人都在尋找存在的意義,人都在思考自己未來生命的發展,因為人與別的動物不一樣,人有靈魂的存在,人有上帝的形像,因此人能思考永恆的方向,並且思考做人的價值,但是今天世界上有許多人忘記自己做人生命的本質,所以有許多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非常的辛苦,因為他們找不到永恆生命的價值。所以耶穌基督來到世界上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告訴人永恆的方向在那裏,並且讓人活在世界上能夠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所以人聽到耶穌基督的真理生命就有明確的方向,因為人不會迷失自我,而找到耶穌基督永恆的生命。

因此,無論在東方哲學裏或者西方哲學都在尋找真理的本質。歷代以來許多的哲學家都在思考人生命存在的價值,但是沒有一個哲學家能夠給我們明白的答案,只有在耶穌基督的生命上我們可以明白我們生命的價值在那裏,因此,我們就能活在上帝永恆的國度當中,我們就不會活著那麼辛苦。今天的世界有許多人用一輩子生命一直思考做更多的財物,但是當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卻沒辦法賺得自己的生命,因為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因此,我們要當一個智慧的人,我們要看見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我們才能夠活在上帝永恆的道路當中,因此,我們需要耶穌基督的生命進入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成為我們生命的力量,讓我們知道我們生命的目標在那裏,所以我們的生命就不必活著那麼辛苦,因為耶穌基督要教導我們活在上帝永恆的旨意裏。

我們永遠不必害怕世界所帶來的風浪,因為耶穌基督要指引我們永恆的方向,我們知道神的愛永遠不會離開我們,因為上帝給我們的愛是永不改變的愛。因此,每一個的生命都有永恆的價值,上帝在人的生命裏都有永恆的旨意,但是許多時候我們沒有走在上帝的旨意裏面,我們好像行走在沒有方向的大海之中,所以我們就會活的很辛苦,今天世界上的問題並不是一個人有沒有更多的財富,而是人沒有真正找到上帝給人的方向,所以有許多人自殺逃避責任,活在沒有意義、沒有價值的生命當中,我們需要讓他們知道耶穌基督要給他們永恆的生命,因為當一個人能明白耶穌基督永恆的生命,那麼人的生命就能夠活在上帝永恆國度當中,雖然在世界上我們都要面對許多問題,但是我們靠著上帝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就可以超越我們生命中所有的問題,因為上帝是我們永遠的幫助,藉著他的幫助面對所有的問題,無論是生離死別、財務的危機、家庭的危機、工作的危機、婚姻的危機、上帝都要幫助我們勝過生命中一切的危機。因為上帝愛我們勝過愛一切,我們擁有上帝的愛我們就能夠面對生命中一切問題,我們必須要有對神有信心。因為神的能力超越我們的能力,神的智慧超越我們的智慧,所以僅此一生。

在我們一生當中神要使用我們的生命,要完成上帝在宇宙當中的計劃,因此,人要明白上帝對人的旨意在那裏,人的生命就有了方向。人是依靠神的旨意而活的,因為有神的旨意,所以在我們的生命裏是有特殊意義,因為有上帝的旨意所以人生命才有價值的,今天世界上有許多的人為什麼活著那麼辛苦,為什麼活著那麼不快樂,就是因為找不到上帝永恆的旨意,因為每一個人在世界當中都是獨一無二的上帝。

在我們的生命都有他的計劃,我們要明白上帝對我們生命中的計劃,我們才能夠活的有意義,因此,我們要更瞭解耶穌基督對我們生命的關係是如何?我們才可以明白我們生命的價值本質的意義,所以我們要更認識耶穌基督,因為只有認識耶穌基督我們才能夠瞭解我們自己生命的方向在那裏,所以基督徒一生的生命,就是要見證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我們的見證就能夠帶給別人永恆的祝福,在我們一生當中到底我們生命的意義在那裏?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思考的問題。有那一件事能夠叫我們真正得到滿足,我想只有一個真正活在耶穌基督的真理,我們的生命才能夠得到真正的滿足,因為人的生命從來不可能依靠物質而得到滿足,因為人的生命所追求的是永恆的生命,但是今天世界上有許多的人忘記自己做人的本質在那裏,所以我們必須與耶穌基督建立關係,通過耶穌基督的生命,讓我們找到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永恆生命,因此,當我們擁有耶穌基督的生命,我們就不必活著那麼辛苦,因為上帝把所有的恩典都通過耶穌基督賜給我們,我們可以享受在耶穌基督裏一切的豐盛,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而死,也為我們的永恆來復活,所以通過耶穌基督的生命我們就可以活在上帝永恆的恩典當中,所以今天的基督徒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了見證耶穌基督而努力的,我們希望神通過我們的生命來完成神永恆的旨意,所以當我們越明白上帝的真理的時候,我們就不必活著那麼辛苦,因為上帝已經為我們預備,他要不斷的改變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進入更完美的生命當中,所以基督的一生就是要為耶穌基督做見證,因為只有耶穌基督而做見證,我們的生命才有真正的價值,僅此一生這多麼嚴肅的課題,我需要嚴肅的去思考,在我們這一生當中我們要如何活得更有價值,否則的話我們只能浪費這一生白活一輩子,所以我們所做的工作就是幫助每一個人更瞭解自己,更能夠認識創造天地的上帝,他要改變我們的一生,讓我們的一生能過得更有意義,所以我們需要通過禱告,通過讀經來認識上帝的旨意,上帝通過歷代以來的先知對我們講話,我們要能明白上帝所講的一切話,我們就能夠瞭解我們生命的意義在那裏,當我們越瞭解上帝對我們講的話,我們就能夠完全的發展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能夠為耶穌基督來做見證。

僅此一生,我們人的一生有限的,在整個宇宙當中人的生命是非常渺小的,但是上帝卻看顧我們的生命,在我們每一個生命的細胞裏面上帝都有計劃,所以人的生命不是偶然的,我們必須在有限的生命裏見證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我們的生命才能夠活出意義來。更能夠認識自己生命的本質,今天在世界上有許多的人並不認識自己,盲目的追求世界的潮流,最後迷失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們必須要回到上帝的真理裏面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透過我們的禱告更能明白上帝對我們生命中的永恆的旨意,神要對我們講話讓我們的生命離開黑暗的裏面,能夠進入上帝光明的國度中,我們就能夠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在那裏。所以人要活在上帝的愛中才能明白自己生命的方向,我們生命可以活在快樂世界裏,而當我們遇見的耶穌基督他就要把永恆的快樂賜給我們,讓我們經歷到上帝永恆的祝福,而我們經歷上帝的祝福,就可以把這個祝福帶給更多的人分享,因為上帝要通過我的生命來分享上帝對人的愛對人的恩典,因此人在世界上可以活著不必要那麼辛苦,但是人的心靈的眼光必須打開來讓上帝的光照耀在人的心靈裏面,人才能夠走出黑暗的權勢而進入上帝永恆光明的國度中,所以我們需要為全世界的人禱告,讓全世界的人來認識耶穌基督的真理,因為只有耶穌基督的真理能夠改變人的生命,因為耶穌基督說不要為明天而憂慮,所以人不需要活在那麼辛苦的光景裏,人應該每天享受上帝的恩典,因為耶穌說,天上的飛鳥不種也不收,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們,何況是你們。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相信神要照顧我們的生命,我們需要更大的信心來相信上帝的能力,我們才能夠發展上帝的恩典僅此一生。

我們可以依靠上帝的恩典,享受上帝永恆的祝福,所以基督徒必須要勇敢的在我的一生當中為耶穌基督來做見證,讓更多的人明白生命的價值。讓人能夠透過我們生命的改變來認識耶穌基督,因為每一人的生命都不是偶然的,有許多人因為不認識耶穌基督,所以在他生命裏就得不到上帝祝福,所以我們要把耶穌基督的真理分享給人來明白,讓人能夠得到上帝的祝福。

在這一生當中,能夠看見上帝給人的有永恆的生命,人才能夠享受生命迎接未來。

※問題思考:

1. 你認為你的生活快樂嗎?

2. 為什麼人需要相信耶穌才能找到永恆的生命?

3. 你認為人為什麼活著那麼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