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1216 個人的重生見證 (楊勝安教授)

民國 44 年,勝安出生於南縣官田鄉渡頭村,與現任的台南市許添財市長同村。官田國中畢業時,以全校第一名獲得縣長獎,並順利考入台南一中。高中畢業後,接著考入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大學期間以機械為主修,但也研修了電路學、電子學、電磁學,以及近代物理;另外,也涵蓋線性代數、工程數學與高等工數。

大學畢業後,隨即考入台大機研所熱學組,碩士論文是由現在能源專家台大 黃秉鈞 教授指導,完成噴射式空調系統理論分析與製造。服役兩年後,隨即借貨赴美攻讀博士,起初到北卡州立大學唸一學期拿四科 A ,但仍未獲研究助理獎學金,於是轉到賓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 拿到 R.A. ,然而指導教授是屬於會把學生留很久 ( 十年 ) 那一型的,感到十分不順遂,因而開始思考人生問題,而進入費城查經班,接觸福音,也因為一些有愛心基督徒學長的關照與解惑,逐漸對基督教有了好感。由於不敢冒然唸太久才拿到 Ph.D 學位,於是又轉學至 UCLA ,半工半讀也加入學生團契,感受到基督徒弟兄姊妹強力的愛與關懷,終於在為自己博 士資格考禱告,並以名列前茅成績通過,驗證此一又真又活的 神,並於 1984 年 復 活節受浸成為基督徒。但是上帝並未應許天色常藍,雖通過資格考仍未拿到 R.A. ,卻又逄家裏經濟陷入困境,當時有點疑惑,上帝為何要關閉我續留攻完 Ph.D. 的窗戶 ?

1985 年 神帶領我回台灣,並同時預備中山大學與高雄工?兩處講師教職。然因中山大學不准講師在職進修,於是,我選擇了高雄工?。 1988 年九月到成大機研博士班在職進修,成為講座教授 陳朝光 長老 ( 東寧長老教會 ) 的門下,四年半發表了十餘篇 SCI 期刊論文,在 1993 年元月拿到國家工學博士。

蒙 神眷顧保守與帶領,也讓內人成為祂的兒女,並且一直為學生的福音工作擺上 ( 曾經是高雄市道明高中英文教師 ) ,同時也在高雄德生長老教會擔任聖歌隊長與禱告會服事。個人也在拿到博士學位後投入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團契輔導工作,開始關懷義務輔導學生課業。感謝 神,有一陣子團契有一半的契友是來自我任教的科系 — 模具系,有幾位後來也決志信主。蒙 神賜福, 1999 年拿到國科會美國訪問研究一年,開始回饋給留美的中國學生與學者,夫妻倆一起關懷與照顧他們並帶領他們至康州大學查經班,也在家裡成立小組禱告會,後來這些中國留學生與訪問學者也一個個信主,真是感謝 神 ! 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2004 年由服事多年的七賢路國語禮拜堂轉入德生長老教會,繼續在聖歌隊與教育組服事。如今回首一顧,蒙 神一路帶領走來,我因提早回國在公家機關任教與進修,變成比同期留美後來拿到 UCLA 博士再回來的同學還早升上教授 (1998 年 ) ,在公職服務的年資也比他們久;最感恩的是全家包括家慈與小孩均獲重生得救,真是讚美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