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527 出去散散步 (李香瑩老師)

窗外的菩提樹滿了濃蔭,像等著長途跋涉的旅人歇腳的涼亭。羊蹄甲花裝飾得滿樹幸福繽紛,彷彿上百隻蝴蝶等待飛翔。望著窗外,我想出去散散步。

「我們出去散散步,好嗎?」想起過去許多年的晚飯後,我們一家人總會出去散散步。雖然沒有自然風光,也沒有森林的芬多精可沐浴,但住家旁眷村的七里香會沿途飄送芬芳,洗盡一身的疲憊。再往前走進了大馬路,便翻轉成霓虹燈閃爍,車水馬龍的城市景觀了。

我們會牽著孩子軟綿綿的小手,告訴他們:「以前妹妹不愛喝奶,只要在家裡餵奶,妹妹的頭就搖得像博浪鼓一般,爸爸只好抱著妹妹邊散步邊餵,妹妹最愛看『高雄皇家』牆上的魚型燈罩,看著看著就呆了,爸爸趕緊趁機把一碗牛奶餵光光。」「哥哥從前最怕洗衣店,所以我們走到這裡時,就要繞道而行。如果不繞道,哥哥就死命地拉著媽媽的手像棵樹扎深了根立在原地不動。」「還有啊!哥哥小時候只要聽到垃圾車的聲音一定指著窗外,吵著要出去看,有時垃圾車是聲聞千里卻是雲深不知處,媽媽就要牽著哥哥的小手散步找垃圾車,走了好遠好遠,把家附近的大街小巷都找遍了,還是找不到垃圾車的『芳蹤』,可是總會意外發現好幾個有意思的地方。像是賣小魚的小小水族館,還有古意盎然的茶館,還有潮洲菜餐廳,外頭像個花園,裡頭卻像個古物博物館。 …… 」散步,總有令人欣喜的意外收穫,把一整個晚上的心緒捧得高高的。

有時,孩子會帶顆籃球,我們全家穿上運動鞋,散步至附近小學舒活舒活筋骨。夜裡的籃球場沒有白天的廝殺,初學投籃的孩子可以放心地用笨拙的動作一次又一次練習著。黑幕籠罩下的運動場涼風習習,健走時邊走邊感謝上帝賜下的恩典,也思忖著明日的行程,向上帝獻上禱告。

散步,讓時間的腳步緩了下來,在塵務經心的忙碌中可以安靜地思想上帝,讓一家人的心中裝滿彼此,讓一整天紛亂擾攘的心思可以在夜色和各種氣味中沉澱下來。

只是,隨著孩子年級的升高,功課和學琴幾乎佔滿了晚上的時間,散步的機會自然少了,一不留意,時間便悄悄從眼前,從指間流逝。

我好想,再提出邀請,再重溫一家人在夜色中在霓虹燈下徐徐散步的美麗。「我們出去散散步,好嗎?」這樣的邀請,是否太過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