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506 馬利亞查經禱告小組的服事( 謝貴恩姐妹 )

四年前,我的小女兒陳以琳,因為罹患了黴漿菌肺炎及腦炎,在高雄榮總加護病房中昏迷了一個多月,醫師發佈了兩次病危通知,在九死一生中,因著許多人的代禱,她竟然又活了過來,並且向我見證她在昏迷期間,曾夢到自己踩著雲做成的梯子到達天上,與耶穌見面。在這期間,有許多弟兄姊妹迫切的為我們禱告,雖然我並不認識他們,這件事使我體驗到團體代禱的力量,是何等的巨大和寶貴,也感受到基督肢體的愛。我蒙受這代禱的恩惠,因此在兩年前開始和幾位姊妹們談到,想成立一個「禱告小組」,一起來教會禱告。

從去〈 2006 〉年八月中旬左右,我們教會幾個姊妹,在彼此邀約之下,開始成立了「馬利亞查經禱告小組」。我們每個星期四上午在五樓的主日學合班教室聚會,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了。雖然我們教會在星期三晚上也有一個查經禱告會,但我們這幾位姊妹們,平日操勞家務,相夫教子,週三晚上的時間上較不方便參與。而且我認為,教會不一定只能只有一個禱告小組,甚至可以招聚弟兄姊妹依其時間的許可,成立更多的禱告小組,為教會守望禱告。

今年年初,我和華秀芬姊妹參加了「聖光神學院」借用火車頭教會所舉辦一場「教會中的中保代禱事工研習會」,邀請在韓國增長最快的地球村教會李東元牧師主講,這個教會在韓國,雖不是最大型的,但成立十三年來,會友由十幾人增至三萬人,其教會最重要的事工便是「代禱」。

在兩天半的研習會中,我和來自台灣各地,和少數海外約七、八百位基督徒共同學習,除了查考聖經認識代禱的意義以外,也觀摩他們系統化的代禱事工。全程我心中澎湃激動,熱淚常不自覺的流下,非常羨慕人家可以有這樣的禱告事奉團隊;我也不停的思考,為何他們願意犧牲在家舒服看電視、睡覺、看書、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來為別人禱告?是甚麼原因激勵他們這麼做?跟著李東元牧師一起來,並在聚會時為李牧師守望禱告的那四十幾位會友當中,有人出來做見證說,上帝藉著代禱,施行許多奇妙的事情;解決了許多又大又難的麻煩和債務;也有病得醫治的;心靈得釋放的……。他們很忠心的為牧師、長執、教會的事工、國家社會和總統、世界宣教……來守望禱告,結果禱告常蒙應允,教會增長很快。

他們在教會明顯之處設立了一個「代禱信箱」,請有需要的兄姐將寫明代禱事項的卡片投入信箱中,再由代禱事工的同工將其分類為有時間性之「緊急代禱卡」和「一般代禱卡」,以及為牧師、長執的代禱信,為各項事工……。參加代禱的人必須接受一段時間的訓練,嚴格為被代禱者保守秘密;每四個月為一期,在教會會眾面前宣示忠心參與該項事工,每期結束後教會還會以餐會方式慰勞參與代禱事工者,以資鼓勵和感謝;但最重要的是,這些參與者的信心往往最先被激勵,而願意繼續參與此項服事。我參加這場研習會後,心中有一個期待,就是希望我們教會也有這樣的代禱事工,有牧師和長執們的支持和教導,並設立短、中、長程目標來推動執行這項工作。

聖經中有許多禱告的教導和模範,耶穌、摩西、保羅……,都強調禱告的重要,但很多時候我們會偷懶、軟弱,而放棄上帝給我們基督徒的權柄,成為沒有能力的基督徒,甚至遭受許多的痛苦也不肯呼求上帝的拯救,實在可憐和可惜!為甚麼我們不肯禱告呢?為甚麼我們凡事只靠自己的聰明和經驗呢?因為我們太少禱告了,所以經歷太少、信心太小!

我們參考了韓國和台灣幾個教會所推動的禱告運動,印製了「代禱卡」,讓有需要的兄姐填寫;也印製了「回應卡」,讓禱告蒙應允的兄姐,來見證 神的大能和恩典。羅馬書一章 16 節說:「因為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詩篇二十九篇 2 節說:「要將耶和華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上帝愛我們,不要我們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四處流離失所,求救無門,祂在聖經上多多的地方提醒我們要禱告,呼求祂,祂也必應允。

目前參與「馬利亞查經禱告小組」的人數,約有六至八個人不等,但我們相信耶穌應允我們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十八章 19-20 節〉。因此當我們憑信心禱告時,我們就經歷保羅所說:「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 6-7 節〉我們的姊妹們不斷的經歷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信心便愈加堅定。

上個星期的週報中,我們開始夾入「代禱卡」,就有九位兄姐在「代禱卡」中寫上需要代禱的事項,我們驚奇的發現,原來我們的兄姐當中,有人長期默默的忍受著莫大的痛苦和無奈,我們的心好痛,我們這幾位姊妹幾乎是流著眼淚在禱告。想想看,那位愛我們的主豈不比我們更不捨祂的兒女受這麼多的苦?我相信上帝要我們在禱告中經歷祂的同在和恩典。

在這裡,我們期待各位不要客氣的將你們需要代禱的事項寫在代禱卡上,讓我們和你一起經歷上帝的能力和恩典,如果你心中有感動要參與這項禱告的服事,腓立比書一章 6 節說:「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請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和我們一起加入這代禱的服事,一起在禱告中經歷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