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311為主來做祂干證(施華英姐妹)

每次的領詩,對我而言都有新的領受,在聖詩第 482 首裡的第一節歌詞中這樣寫著:為主來做祂干證,主是至好朋友,用主愛疼來播揚,使人欣慕承受 …… 。在昨晚的領詩預備時,我查考一下聖詩史,覺得介紹內容並沒讓我特別感動,所以一直卡在那裡,不知所措,即使安靜等候,腦筋仍然一片空白,於是心想算了,就這樣唱吧!注意歌詞的讀法及唱時的感覺,到時就從音樂性來修改就好,於是就上床睡覺,可是卻輾轉難眠,到了三點多,還無法入睡,只好乖乖的跪下禱告 ( 通常睡不著時,我就起來為我所知道有需要的人禱告,唯有這樣才能安心入睡 ) 。禱告時,上帝讓我很清楚知道明早的領詩方向。

干證是什麼?就是讓人看出你活出基督的樣式。 2 月 28 日 對許多人而言是一個極大的傷痛,對我四哥而言,也是一個很難過的日子,他所開的拾月日式料理,因房東將租金從 10 萬漲到 25 萬,迫使他無法再做下去,決定忍痛歇業,並於 3 月 1 日 開始清倉大拍賣,希望能將損失降到最低點。猜猜看什麼東西最好賣?一個一元的日式清酒杯,大家搶著買回家拜拜 …… 。

這過程中,你可以感受到四哥很不捨,也很無奈,因為損失幾百萬及多年來的心血將付之一炬,但令人感動的是有三個靈糧堂的弟兄,每天都到店裡幫忙,從早到晚忙得不可開交,最重要的是他們不但付出時間還一直為四哥代禱,就這樣默默的陪四哥走過他這一生最難熬的時候,我想這就是主要我們為祂做的干證,實際活出基督的款式。

在這期間,我和一位叫約翰的弟兄聊天,他問我是那個教會的,我說在德生做禮拜,他很興奮的叫:我兒子也叫德生,因為他的作為令我感動,我就說上帝一定會大大祝福你的孩子,他說我有兩個小孩女的叫恩惠,從小就把他們獻給上帝,我瞪大眼睛說:我只有一個兒子,都捨不得給上帝,你居然兩個通通獻上,他說:做牧師有什麼不好?禱告直達上帝那裡 …… 當他這樣一說我想起上週到台北參加靈糧堂舉辦的一個特會 — 領袖代禱訓練,由江秀琴牧師帶領的團隊所辦的一個活動,我、貴恩姊和淑燕姊,一起參加為期三天的訓練,會中深刻感受到不同教派的敬拜方式,他們常在聚會前 1 小時就到禮拜堂安靜等候上帝及聖靈,會場近千人,沒有半點聲音,即使是禱告也不發出聲響,但是開始敬拜時卻又唱又跳,又哭又笑的領受聖靈恩膏,德生去的三個姊妹既不跳也不笑,頂多邊唱邊流淚,我轉頭問貴恩姊:你跳的起來嗎?她笑著搖頭,我說人家一看也知道這三人是長老會來的。

但是江牧師給信息時,常深深扎入我心,令我淚流滿面,她說了幾個重點,令我領受最深的有兩件。一是我們要學像馬利亞選擇那上好的福份,不要像馬大,而且領人信主也要帶他進到這個地步,而不是只傳講福音,那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學像馬利亞把玉瓶打破。這玉瓶就是我們的面子、錢財、兒女、睡眠時間 …… 等,對個人而言所看重的任何事,要讓自己完全沒有自己只有神,帶領人信主也要讓對方能像馬利亞一樣打破玉瓶來服事主。

第二件令我感受很震撼的信息是:為你的牧者禱告。我們從不被教導要為牧者代禱,看韓國的牧師來台宣教,背後一定有一群群眾為他代禱,此次江牧師的背後也有一群人自費來台,為這個特會禱告,聖靈的火因此可以源源不絕像江河湧流整個會場。

我認為牧師是 7-11 ,會友不管何時需要,他都必須敞開大門迎接,而會友對牧師的依賴及需求卻是無奇不有,舉凡婚喪喜慶,病痛,喬遷,入學,職場問題,家庭問題,子女問題 …… ,大小小會友都要找牧師解決,就以德生而言 700 多個會友,每個人一有問題都會想找主任牧師,如果沒人為牧師代禱,我想他肯定倒,不然就是逃。江牧師舉了一個有趣的比喻:「一個牧師脖子繞了 2-3 圈繩子,背後拖著一輛卡車,旁邊有 2-30 人拿著彩帶載歌載舞,到處尋找新的問題或決策或節目,丟到牧師背後的拖車,牧師拖著沉重的車子,越走越慢,拿彩帶的群眾喊著牧師阿,要禱告,多禱告 …… 牧師被勒緊的脖子發不出聲音,咳咳:『要禱告,要禱告 … 』可是卻發不出聲音!」講到這裡大家哄堂大笑,我卻邊笑邊流淚,接著江牧師正色的說:「這是不對的,當個代禱勇士是要到牧師的背後推車,而不是在前面載歌載舞 …… 。」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想到我們的牧師,真的非常非常需要你我每天替他們代禱,他才能有更多的力量及能力來帶領我們走天國的路,什麼時候牧師也可以同你我坐在台下分享別人的餵養,家庭主婦在平常勞碌煮飯,做丈夫的偶爾也會帶出去外面享用美食,並學習看可否能做出像餐廳的料理,我們的牧師好像不得閒,也吃不到別人所預備的美食,而我真的覺得我就像那些拿著彩帶的人 …… 。

在馬利亞祈禱小組裡,我們開始大力的為教會的牧師長執代禱,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為這樣的事代禱,神的祝福大到你無法想像,因為我已親嘗此恩,不然那些在江牧師背後的代禱勇士怎能憑信心,自費來台呢?再次呼籲大家不要小看週四的禱告會,我們不只需要你,也期待你們能將難題丟給我們,讓我們來為你代禱,也為我們的牧者禱告,期使教會整個得著主的恩膏。走筆至此總歸一句 – 活出基督的樣式,並為你的牧者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