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304請勿拋棄我(林文福長老)

在街上,常常看到流浪狗,尤其是在路旁的麵攤吃點心時,會遇到仰頭注視你,渴望你施捨骨頭或剩菜的可憐狗兒,牠們的祖先應該是曾經為人家疼惜的寵物,後來被拋棄的。在台灣,對於寵物的避孕手術不普遍,造成〝狗口爆炸〞,致使飼主養不起,將多餘的狗子狗孫拋掉,讓牠自生自滅。
這種情形,不但發生於動物的身上,連貴為「人」也會遭受這厄運。在報紙上不難看到;未婚媽媽拋棄親生兒,或是不孝子女棄養父母等不幸報導,證明那些拋夫棄妻的玩意和丟狗丟貓的勾當普遍存在於這世間。縱使不至於被拋棄,但飽受百般虐待,或遭受生不如死的冷遇等事例也不勝枚舉。
但只有上帝;不管你如何年邁,或是背逆祂,也絕對不會拋棄你。縱使連你的母親都不要你時,也不會拋棄你。聖經上明確地記載這事。(請閱:以賽亞書44章21節…上主說:雅各啊,要記住這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我造了你,要你作我的僕人;我永不忘記你。再閱:以賽亞書46章4節…我是你們的上帝;我要看顧你們,直到你們頭髮白的時候。我造了你們,也要養活你們;我要幫助你們,拯救你們。再閱:以賽亞書49章15節…上主回答:母親會忘記她吃奶的嬰孩嗎?縱使母親忘記自己的孩子,我也不會忘記你)。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說了一句不可思議的話:「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離棄我?」(馬太福音27章46節)。耶穌是正直而只作好事的〝人〞,上帝疼愛的獨生子,不可能被上帝拋棄的。但結果不但被民眾拋棄、被門徒猶大出賣、被彼得等眾門徒遺棄,最後被上帝拋棄。疼愛我們,永遠不會拋棄我們的耶穌竟然被所有的人拋棄。
但耶穌被拋棄,對我們而言,有很大的意義,上帝將沈淪於罪惡深淵,走向永遠滅亡的我們,拯救出來。上帝要拋棄我們之前,差遣耶穌替我們死,贖我們的罪,使信衪的人得救。約翰福音書10章11節記載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願意為羊捨棄生命」。為了我們捨棄生命的耶穌絕對不會拋棄我,但我仍是再懇求上帝:請不要拋棄我,免得像流浪狗那般無處依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