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50508 一人信主 , 全家必得救

各位主內弟兄姐妹平安:

當胡牧師問我願不願意上台做見証時,其實我很躊躇,原因是我覺得自己是卑微的人,有許多生命豐富的人比我更適合上台做見証。再者,今天的主角應該是受洗重生的弟兄姐妹,不是我,最重要的是,一旦上台做見証後,大家都認識我,以後行為舉止必須要特別小心,所以壓力很大。但有聲音告訴我說:妳本來就不是完全的人,當在意的,應該是神怎麼看妳,而不是人怎麼看妳,要順服牧師的提議,妳是神的器皿,當為我主做見証。基於此,我只好欣然接受。

回顧過去,一路走來,神真的在我身上施予了許多豐盛的恩典,若我不開口見証神,真的會虧欠神。如果見証裡,有任何榮耀和誇口,那就是在見證主耶穌的大能,因為主耶穌愛我!

國、高中的時候,看見基督徒朋友都很快樂,我很羨慕,也很好奇,但驕傲使我一直拒絕參加教會活動,我所說的那位快樂的同學名叫藍慈理,也是我們德生教會的青年。

當我準備考大學時,因常聽說基督教的上帝很靈,所以我就偷偷的禱告說:「上帝啊!如果 ? 是真神,就讓我考上台大,那我就相信 ? ,否則我就不信 。」這是我第一次對上帝的禱告詞,稱得是一種交易式的禱告。

但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放榜時,我考上政大。雖然好不容易考上國立大學,但母親卻相當的生氣。從小,媽媽就期望我以後能夠進到台灣的最高學府就讀,她總是要求我的成績非得100分不可。在媽媽的期待下,我一直存在著一個觀念,那就是只要我用功讀書,考上台大,畢業後,就可以賺大錢,改變家裡的生活。但當時我卻相當的失望,因基督教的上帝沒能讓我考上台大,使我感覺到這個上帝並沒有傳言中的那麼靈!我怎能輕易的相信祂?

奇妙的是,當我到政大報到的第一天,就被學長邀請到政大團契。在那裡,我信了耶穌,還於1982年12月19日受洗成為基督徒。從那時候開始,我抓住神所應許的「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這一句話,我便開始為家人禱告,每一天我都好用力的禱告,好用心的追求神,我不但為我的父母親禱告,也為每一個弟妹禱告,但是我的禱告沒有力量,好像以色列人出挨及在曠野中繞圈圈,我的家人還是生活在痛苦中,使我非常自卑,常感到羞恥、沮喪、無力。

自我懂事以來,常看到母親掉眼淚,幾乎天天在哀傷中過日子,常聽媽媽說她的心中簡直就像一片「枉死城」,讓我聽了好心痛!為了讓母親快樂,我很用功讀書,也盡力扮演好大姊的角色,同時幫忙家事,我也求神賜給我母親一顆喜樂的心,但她絲毫沒有改變,還是一直拜她的神明,但卻愈拜愈痛苦。好幾次,我邀請她和我一起到教會參加佈道會,她生氣的回答我說:「各人信各人的。」母親不與我到教會也就算了,還常常要我載她到處求神問卜,甚至還帶弟弟和妹妹同行。雖然我一再地阻止她,還是無濟於事,使得我 相當的氣餒。

2002年的有一天,媽媽驟然去世,家人無不感到相當的無助與錯愕。媽媽的死,使我的精神幾乎崩潰,因我後悔沒有好好把握機會跟她說:「媽!我非常愛您,我真希望您和我一樣得著喜樂的生命,信耶穌真的很好!」我為此相當自責,還捫心自問:是不是我的生活見証不好,阻礙了家人信主?在此同時,我也一方面跟神爭論說:上帝阿,您不是說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嗎?如今我媽媽人都死了,家人怎麼還是不信呢?我自認為自己很乖,很努力,很上進,也很盡責,怎會如此?想到這裡,我真的洩氣極了!

媽媽去世之後,我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嚴重到失眠和失去微笑的能力,講話也變得結結巴巴,甚至嚴重到失去控制思想的能力,還因而住院接受治療。

感謝的是,在我得著嚴重憂鬱症的時候,詩篇二十三篇第3節之經文:「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成了我的支柱,神不但醫治了我,也光照我,讓我痊癒。痊癒之後,神讓我想起一件事,那就是我母親生前曾在德生音樂佈道會中站到前面決志信主,當時牧師還說:「妳在人前承認我,我在我父那裡也要承認你。」之後,上帝又派了三個人來跟我說同樣的事。想到這裡,我相信,神應該會接納了我母親的靈魂。

當我重新得力之後,我再次想起「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這句話是信實的。 此後,我一面禱告,求神讓我有亞伯拉罕的信心,一方面用諸般智慧向家人和朋友 傳福音,我軟硬兼施的把已78歲的父親帶到教會來參加松年大學。當初,我頗為擔心外省籍的爸爸聽不懂胡牧師的台語講道,為此,我開口禱告,求神開爸爸的語言智慧,結果爸爸不但聽得懂,還很專心做禮拜,台語聖詩唱得比我還要好。感謝的是,爸爸已於2004年11月在德生教會受洗,弟弟也將在今天(2005年5月1日)於高雄德生教會接受洗禮,妹妹亦準備在不久的將來,於台北受洗。

事實上,爸爸不知道我為他受洗這件事禱告了二十二年。我跟爸爸說:如果您去世了,還未受洗,我在上帝那裡看不見您會很傷心。我也禱告求神用基督徒把弟弟包圍住,禱告求神為妹妹在台北安排適合的教會,我禱告求神讓我有智慧也有機會跟我的朋友們傳福音,我一面禱告,一面行動,有機會我就講福音,有機會我就抓著他們一起禱告,我相信聖靈會動工,這一次我求神紀念我渴慕又迫切的心,求神憐憫我家人,求神賜下救恩,不管他們多生氣、多誤會,我都一定要堅持,我求神讓我可以忍耐,讓我能夠「永不放棄」,有人叫我別這麼急,但我不忍看見我的親人朋友錯過人生的下半場,我甚願耶穌基督的平安、喜樂能夠澆灌在他們身上,如同在我身上一樣,我相信2005年年底之前,我全家都會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如今,我還有三個妹妹尚未受洗。

有許多朋友看我事業有成,頗具智慧和能力,弟妹們也覺得我這位大姊好像很行,做事很有條理,很有毅力。其實,在我的人生中,有過多次的跌倒再爬起來的經驗,這並不代表我多行、多堅強,而是在跌倒之時,總是有耶穌基督慈愛的雙手扶我起來。如果我有什麼可誇的,那是上帝的恩典!這就如同英文所說的:Without Jesus, I’m nothing。

最後!我有幾句建言和大家分享:

要珍視,認真看待我們的信仰,能夠相信耶穌是極大的恩典和福氣,千萬勿把恩典當做理所當然。

我常提醒我的孩子:要感謝神能夠讓自己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這實在是一種福氣。所以,要為自己能夠在基督教的家庭中成為基督徒而感謝神。不要忘記,媽媽是走過多少坎坷的路途才成為基督徒的!

我們的神是活的,禱告、禱告、再禱告,禱告能搖動神的手!

要趁早尋求神,不要等到人生盡頭才來找神,否則,就會如同詩人所言:「多少痛苦白白受,皆因未將各樣事情帶到主恩座前求。」

還未信主的兄姐,請您趕快來了解,趕快信耶穌。已經是基督徒的,也要趕快傳福音,不要空佔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