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11125 重生的滋味(林義峰執事)

各位親愛兄姐平安:
我很高興從上一個禮拜起,能夠再回來跟大家一起作禮拜。 在接受各位兄姐的祝福與勉勵的時候,有好幾位兄姐半開玩笑的問我 「重生的滋味如何?」

記得,在我出院回家靜養那段時間,我實在很不願意像在醫院時一樣被悶在家裡面。可是又不被允許獨自開車出門。 於是就像小孩一樣央求家人帶我出門遠足。 第一天來到澄清湖。 我坐在湖畔感受到陣陣湖風再一次吹拂在臉上,也看到它再一次吹皺了一池湖水。 在那微波底下清澈湖水裡,一群游魚悠然游迴。 那湖的遠處飛來一隻白色飛鳥。我正在想,澄清湖上哪來這麼秀麗的飛鳥時。 牠飛過我的頭頂,突然急轉彎,屁股朝著我快速向對岸飛過去。 以優雅的姿態降落,立即轉向我,並翹起一條腿來。 驕傲的模樣讓我會心一笑。 哇!原來你是一隻皎潔的白鷺鷥。 你啊,你這隻該死的白鷺鷥,我千辛萬苦好不容易能夠再一次舊地重遊,你就這般的戲弄我。 看我丟個石頭給你。 隨即望湖心投下一塊小石頭。 不意,驚散了那群游魚,卻激起了另一陣小小的漣漪….。

啊! 今早這樣美好的情境,從前怎麼都不曾去注意到過呢? 各位兄姐,讓我細聲的告訴你們,重生的滋味就是這樣甘甜,這樣的美好….。

星期天晚上,醫院裡的同事為了我隔天要重回醫院上班,給我祝福與打氣,在圓山聯誼廳設宴款待。 由於大家的年紀都已漸老大了,所點的菜色都是少油少鹽少肉,可以說是粗菜淡飯。 席間,沒有人飲酒卻是熱情洋溢。 同事間的溫馨情感令人感動。 就再這時候,有位基督徒的同事以平和的口吻問我 ‘重生的滋味如何?’ 旁坐另一位同事連忙阻止他說:「怎可如此口無遮攔的問話?」 那位同事趕忙解釋說:「在我們教會裡,重生是歡喜的事。 主耶穌基督為世人背負十字架,卻受釘於十字架,死,埋葬,入陰府。第三日從死人中復活….。」 各位兄姐,基督的復活與世人的重生有其不同意義之層次。世人之重生就像我現在一樣並沒回到上帝的大旁。 世人之重生是上帝的試煉。 因為他的信仰未堅實,事工未做圓滿,罪過未完全得到赦免。 重生的滋味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重擔,是責任的開始。

在主後2001年10月23日早上7點30分,我從睡夢中醒來,叫了一聲說怎麼這麼晚才起床。 平時習慣五點半起床的我,是不是因為昨晚夜診看太多病人而太勞累了吧。太太看我用完早餐後,問我吃飽了沒有? 我說還沒有。她說,再準備一些好嗎? 我看了看壁鐘回答說:「謝謝,不用了,來不及了!」 好像有股力量一直在催促我快快離家上班去。 到了醫院,離開停車場至研究室的這段路上和同事邊走邊聊天。 但是,我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小到說不出來。 因為我的左肩膀微微感到悶燒,很不舒服。 剩下的一百公尺路好似一公里長,直盼望快點坐下休息。 好不容易挨到坐椅,吐了一口大氣。 順手拿出手機打電話給剛送我出門的太太,告訴她我身體很不舒服可能是心臟出了毛病。 她說不太可能是心臟吧,不是才做過體檢嗎?要我先休息一下,待會兒再跟我聯絡。 第二通打給門診請人代診。 第三通打給也是剛上班,在五樓小兒科的二女兒佩瑾。 告訴她我現在很不舒服,請她趕快下來。 平時醫院的電梯很難等,今天卻出奇的快。 我才剛把手機放下,她已來到我面前。 我請她趕快推一台心電圖來測試一下。 她說不如就到急診處去。 於是趕快通知急診處的女婿志鵬。 他很快速的推輛輪椅過來。 我看到輪椅,想想,門診有很多患者在等著我。 醫師是不應該生病的。 還坐輪椅!很沒面子。

就要求志鵬陪我快速拐彎抹角閃過候診室至急診處。 看到一張病床隨即快速躺下。 不一會兒,接線,針管佈滿全身。 我已陷入一片漆黑世界。 我感覺我好像坐起來觀看周圍,看到在擦拭眼淚的佩瑾及她的乾媽隨伺在側。 床尾,志鵬和群醫圍在一起忙成一團。 此情此景似曾相識,難道這回輪到我了嗎? 若如此,我只好再躺回去吧。 把一切託付給上帝了。

當我回復神智時,已身在心臟加護病房。 醫師跟我道恭喜,說已經打通了。 我感到莫名其妙,宛如沒事一般怎麼會躺在這裡? 問我身旁的太太,是誰在跟我開玩笑的。她說心電圖跟心臟酵素檢查結果,證明你心臟是有問題。 我恍然大悟,才清醒過來。 經過幾天孤獨、寂寞、沒有自我的加護病房熬戰。 進一步的檢查及處理仍不能免。 我在心導管手術中再一次陷入休克狀態。 當時我的心智清醒。 我跟醫師說我左眼有異狀。這時,在另一間控制室的許教授馬上衝到我身邊,問我什麼回事。 我說視力沒問題,只是左眼好似要裂開,有閃光一陣一陣的打過來。 許教授要我安心、放心。 過了一段時間閃光消失,我的血壓及心跳回復正常,醫師們才重新操作。 回至病房後的第二個夜晚,突然莫名的全身激烈顫抖,心臟有要奔出的感覺。 所有值班醫師都檢查不出原因。 賴教授得知消息深夜趕來,徹底再檢查一次。 告訴我,沒有發現異狀。 我聽了以後,想想,既然你們都說沒什麼,那麼我自己知道是為什麼了。 於是,我雙眼闔閉,雙手緊握在胸前,作簡短的默禱後,告訴大家沒事了。 醫師給我服鎮靜藥,一夜平靜到天明。

昨天,十一月二十四日,我坐在客廳看著親友們高興的吃著魯麵慶賀我的生日時,我感到很窩心。 感覺到重生的另一個意義就是無限的感恩。 感謝慈悲上帝的恩典感動世人。 讓他們在至親、朋友、認識的甚至或不相識的,有了困難或危及的時候都能伸出援手,發揮愛心並且代禱祈求上帝施恩。 感謝高雄醫學大學所有同仁的關懷、急診科及心臟科同仁的仁醫仁術。 感謝佩瑾、志鵬救命之恩。 更感謝那位第一個知道卻不能及時趕來,當她衝到醫院時,所接到的卻是一張令人不知所措的病危通知。 我知道,當時的她是多麼的徬徨、驚恐。 失落和期待的心情他人無可想像。 我也知道,她是握著筆,蘸著眼淚簽名承認這個事實的。 她在心導管檢查室外的孤獨等待,別人一個鐘頭可以完成的手術,為何讓她等了三個小時仍不見所惦念的人出來。 看著醫護人員的進進出出,卻沒有一個人能夠捎給她一點訊息。 煩惱、著急和無奈,我可以想像得到。 太太,我感謝妳,感謝妳無微不至的呵護,才能讓我能夠這麼快的康復。 I love you with all my broken heart, my dear.

今天,在這個感恩的日子裡,我要感謝諸位兄姐、各位長執、松年團契、婦女團契、力牧師、胡牧師,在我住院期間不只一次的來探訪我、鼓勵我、為我禱告。 大家的關懷及愛心,使我的信仰更加堅定,更加有信心的把一切交託給主。 感謝胡牧師在我要做心導管手術的前幾分鐘,來到我床邊吟唸詩篇23篇給我聽。 讓我雖然行過那死蔭的山谷亦無驚駭。 讓我感受到上帝的恩典及慈悲隨時陪伴在我的身邊,得以讓我安然度過那危及的時刻。

『阮敬愛的天上的爸。 感謝您的恩典與慈悲。 您愛阮也讓我們能彼此相愛。 有了您的愛,讓我感受到重生的滋味是甘甜的,是美好的。 有了您的教訓,我知道重生是擔負,是責任。 有了您的教誨,讓我知道重生就是無盡的感恩。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 衷心的禱告感謝您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