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10715 回應「無奈中的盼望」一文之見證 (郭武峰執事)

德生教會郭武峰執事 (講於7月15日主日禮拜)

親愛的兄弟姊妹大家平安

感謝上帝美好的旨意與恩典,受胡牧師的邀請,要我配合回應今天的講題:「無奈中的盼望」。在此,我將以自我的見證和大家分享,期盼這個見證,對大家有所幫助,使能夠落實在咱們教會每一位兄姊的信仰生活當中。

我是一位初代的基督徒,一般而言,信主的過程當會比傳統的基督徒更為崎嶇,得經過家庭與自我內心極大的爭戰。我的父母以及週遭的親人,幾乎全是民間信仰的宗教人,父親屬「舉香跟拜」的典型人物,母親則是相當虔誠的佛教徒,若民間有何方靈驗的神明,必定前往膜拜。

因此,母親也就不喜子女再去信別的宗教,特別是外來的基督教。雖是如此,妹妹於就學期間,在同學的帶領下,接觸到基督教信仰,最後還成了基督徒。由於母親受到台灣民間信仰的影響頗深,極為迷信,我若參加別人的喪事後,絕對不可馬上去見她,因她說她是八字很輕的人,擔心我會帶來邪氣附身。對此,我極為納悶,也感到相當奇怪!即然有神明保佑,怎還會害怕邪靈附身?

晚年時期的母親曾得了一場大病,可謂天天活在痛苦與恐懼之中,然可惜的是,她所膜拜的神明卻幫不上忙。此時,已信主的妹妹,從台北打電話到台南,邀請一佈道所的傳道人,前來向母親傳褔音。歷經一段時間的帶領,母親終於明白,唯有倚靠上帝的大能,才能拯救她。母親從信仰當中體會到,生活在「無奈」中的人,信主之後當會得著「盼望」。原本一向反對子女信主的她,竟然在得著福音後,鼓勵兒子信主。我之所成為基督徒,正是在母親信主之後,邀請台南市的一位城太太,從台南到高雄引領我,我才接觸到福音而信主。

去年(公元2000年)9月25日,在報關行服務的弟弟,於碼頭點交貨櫃時,被一台裝卸貨櫃的跨載機從身後撞倒,雙腿被輾過二次,送到醫院時,右腿嚴重骨折,左腿全遭輾碎,為挽救生命,只好立即進行左腿截肢手術。手術後初期,弟弟並不自覺其左腿已經截肢,誤以為完好如初,直到他用手摸到了那剩下一半的大腿時,終於忍不住內心的痛苦,大哭了一場。之後,隨即陷入因喪失身體機能的恐懼階段。

住院期間,本會胡牧師多次到醫院關懷及祈禱,起初他心理相當不平衡,任何人來傳褔音,只以應付的心態面對。直到鹽埕教會的醫院探訪團,多次前去向他傳褔音,又得著鹽埕教會戴牧師勉勵並向他說:「這是上帝要他重頭生的機會」時,他才打開心門,並第一次流著眼淚向牧師說出感謝的話。

說起我這位弟弟,夫婦倆,從濟公拜到佛祖,又拜了許多神明,且相當堅持他們的信仰,但奇妙的上帝真是奇妙,透過教會探訪團不斷的關懷與祈禱,心門終於被上帝所打開,而開始慢慢的接受褔音,且漸漸從『無奈』中,產生了勇氣和喜樂之心,再也不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有一天,他主動告訴我,他要讀聖經、唱聖詩,因他相信腿傷有了上帝作為倚靠,將會得著『盼望』,必定會復原得很快。

去年9月,旅居美國的大哥,帶領美東「南一中」及「台大法律系」校友團回台參訪,同時受邀到總統府晉見陳水扁總統。行程結束回美後,於今年(2001年)三月,突因不明病毒的感染而發燒住院,歷經四位美國醫師的會診,仍無法查出病因,在群醫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最後引發了腎衰竭而去世。一個受過高等教育,而且健康硬朗的人,在不明病毒的侵襲下,發燒住院只有二週的時間,就被奪去一條寶貴的生命,突來的噩耗,著實讓我感到相當不解,為何在短短的半年中,我失去了一位哥哥,而弟弟又得截肢才能保住生命?這個變故對我和我的家庭而言,實在太大了!

今年於清明節到旗山祖墳掃墓時,叔父還曾以民間信仰的心態,懷疑這是否和祖墳的風水有關,才會使得郭家子孫頻頻出事。聽到叔父的懷疑,我也一直想找出這個迷思,因此,我不斷的祈禱並與上帝溝通,當然也查看聖經,請教胡牧師。經過聖經的記載,以及閱讀牧師所提供的書籍後終於明白,人生在世必有苦難,誠如耶穌傳福音時,對跟隨他的人所說的話:「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聖了世界。」由此得知,並非基督徒就沒有苦難,凡是人都將面對不同的苦難。

受盡魔鬼陷害,飽嚐人間苦難的約伯,在他體會到苦難的意義後,有感而發的道出:「若沒有苦難,會使人以為自己身強體建,更自認為已經攀登上靈性的最高峰,而不再追求」;又說:「義人受苦時,上帝可能隱藏,但並未遺忘,仍在暗中照顧並預備更美的褔氣獎賞他」。端此,只要藉著信仰的能力倚靠上帝,在禱告當中,必會發現上帝真的愛世所有的人,並不使人徒然受苦。

分享至此,不禁讓我想起親愛的好友李博文兄,昨天(7月14日)清晨,因病蒙主恩召,為著紀念他,希望這則卑微的見證,能讓教會的全體會友明白:「當魔鬼來試鍊時,定要堅強,因為不管那一種苦難,都是上帝又高又深,且又充滿智慧與試探的旨意」。親愛的兄姐,我們當堅定信心,將一切的苦難交託給主,祂必會引領我們勝過苦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