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要剛強壯膽 — 黃惟饒執行長

  • 黃惟饒執行長

聖經:約書亞記一章6-9節

感謝神的恩典,教會、牧師的接納可以讓我代表國際基甸會全世界197個會員國三十萬會員,與中華民國總會三千位會員向大家請安問好,並且代表眾人見證神在過去這段時日當中,藉著國際基甸會在全世界各地所成就榮耀的工作。

前言:領受得地為業的應許

從亞伯拉罕以來,神一再應許跟隨祂的以色列人,他們將會「得地為業」的應許,經過了一代接著一代的努力、挫折、失敗、重新再來的循環,這個時候,面對神的,是跟隨多年的師父摩西離開了,而長年習慣於聽命、順從、扮演配角角色的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的重責大任,一夜之間落在他的身上,重擔壓力是不難想像的、心情忐忑是可想而知的,神這時候對他的交代與提醒,其重要性也是不言可喻的。

對於台灣,從「宣教的航空母艦」至今,神一再地打發祂的僕人來到我們當中,提醒我們預備自己,在國度中被祂大大使用,近年來我們都不難感受到神的同在與復興的作為在我們這裡發動著,面對這一波波的屬靈浪潮,我們的心情如何?又可以從聖經當中領受怎樣的教導與提醒?今天,讓我們重新回到當初神對約書亞的提示,在當中尋找屬靈的指示,同時用神藉著基甸會所成就的見證來相互印證。

一、你當剛強壯膽
對約書亞來講,長期習慣於扮演配角角色的他,現在要開始直接聽命於耶和華、承擔領導的職份、負起帶領百姓的責任,相信他是絕對不習慣的。另一方面,四十年在曠野裡,已經習慣於隨時準備遷徙,生活簡單樸素。食用嗎哪、居住帳篷的他,要帶領百姓進入流奶與蜜的迦南地,面對的生活形態將完全不同。這時候的他,必須迅速改變自己長年以來的習慣,以迎接神新的託付與帶領。因此,今天要剛強壯膽得地為業的第一個關鍵,是要勇敢地迎向必要的改變。

我們要了解,復興的來臨過程與來臨之後,必然與今天我們習慣的種種有所不同,所以,如果我們渴望復興,預備自己迎接一連串的改變,是必須的。撒迦利亞書八章23節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那些日子,必有十個人從列國諸族中出來,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襟,說: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神與你們同在了。」我們是否預備好自己隨時準備接待這些渴慕神的未信者?準備隨時幫助他們在信仰上更加進深?長期關注於國內福音傳揚的我們,是否預備好自己,準備在神呼召的時間,前往全世界各地為主做見證?

在這一波復興的浪潮裡,基甸會也有份於其中。從初期大量接受國際上的奉獻,來印製聖經在台灣贈送,到逐漸自給自足,完全使用國內的奉獻自行印製聖經,最近十多年我們更能夠奉獻到國際上,讓許多像我們早年一樣貧窮的地方,也可以有聖經送給他們,真正落實「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從去年開始,我們更是領受了從神來的催逼,擴大對外奉獻的比例,我們自我要求大幅度提高了聖經奉獻的目標,從27%出發,每年增加三或四個百分點(今年是30%),盼望在2020年能夠以50%上的比例對外進行聖經奉獻,我們有一個心志,讓台灣成為聖經的輸出國!

親愛的弟兄姊妹,您在教會對基甸會所奉獻的金錢,我們全數用在聖經的印製和贈送當中,我們相信這是您已經知道的,但是您知道您奉獻金錢所印成的聖經會送到哪裡去嗎?讓我分享幾個地方:

看看這南蘇丹的「教室」裡面,除了老師和學生之外,我們看不到任何教室應有的東西,類似像這樣。如果國際基甸會沒送聖經過去,當地百姓一生不可能有一本私有書籍。像這樣的國家,還有二十幾個,如果我們不去,他們有機會認識耶穌嗎?

2013年五月代表我國在阿根廷參與國際擴大贈經活動時,拍下這樣的畫面,阿根廷總統府附近國際級大銀行窗台上住著無家可歸的人,攝氏2度的低溫下,只靠著一層薄薄的塑膠布與外界阻隔,以這樣的條件,如果我們不去藉著聖經將福音傳給他們,如何可能要求他們自己前來教會認識耶穌?

您願意回應神的呼召,改變自己習慣的想法、做法,好讓神使用您,成為更合用的器皿,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嗎?

二、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

要怎樣讓自己剛強壯膽呢?神對約書亞最重要的教導,就是謹守遵行律法、律法書不可離開他的口。

事實上,剛強壯膽不是人自己做得到的,而是神的靈在我們裡面扶持、充滿我們,才能使軟弱的我們變為剛強。而主對我們所說的一切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這些話「能甦醒人心;能使愚人有智慧。能快活人的心;能明亮人的眼目。」能夠讓人真正認識神,並且長久跟隨的最好方式,就是讓人透過神的話來信靠祂。並且持續在神的話語裡面得造就、有成長,並且倚靠神的話語傳揚神的愛、恩典與救贖。因此,今天要剛強壯膽得地為業的第二個關鍵,是要放膽倚靠並傳揚神的話語。而世人得以改變生命的真正關鍵,也是神的話語!

基甸會就是在這樣的根基之上,領受託付,將神的話送到「人生路程的重要關口」,包括:旅館、學校、軍營、警局、醫院、監獄。這樣的事工有怎樣的果效呢?分享兩個見證:

Mary Kay Beard是一個在家暴家庭長大的女孩子,因為從小在父親暴力的陰影之下,當她長大以後顯得相當的冷漠甚至是冷酷。可是她認識了一個男人,在九天後就嫁給了他,這個男人是個職業的銀行搶匪,結婚以後她也跟着丈夫搶銀行,後來她成為全美國僅有的五個女性銀行搶匪通緝犯當中的一個。

後來當她被捕入獄之後,在牢房裡看到一本基甸會的聖經,當她打開聖經以後,以西結書三十六章二十六節:「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吸引了她,也讓她繼續的閱讀下去,最後她信主了。

信主之後並沒有任何神蹟奇事發生,她繼續在監獄裡面被關了五年,可是她發現自己的石心漸漸地柔軟了,她開始關心監獄中其他人,把自己所有的東西跟他們分享,甚至要他們把東西送出去給他們自己的家人。

出獄以後,她投身在美國更生團契的事工裡,並且發起一個行動叫做「天使樹」,這是在每年的聖誕節期,帶著物資、聖經和神的愛,去關懷受刑人的家庭,三十多年來,全世界已經有超過七百萬的家庭,透過天使樹,接觸過神的話語和神的愛。

這一切,從一個把聖經放在監獄的行動開始。

見證不只發生在國外,台灣也有。

「謝謝基甸會救我一命,因為你們沒有把聖經放在倉庫裡」這是幾年前在台中發起「街頭福音運動」的賴煌琦弟兄,他的得救見證,讀大學時罹患憂鬱症的他,認為自己的人生走到了盡頭,準備要自殺之際,卻在學校的餐廳門口接到了基甸會員遞過來的聖經,回家打開來讀的那晚,享受了久違多年的一夜好眠,繼續讀下去的結果是讓他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主耶穌,並且很快地帶領家人和身邊的朋友陸陸續續地信了主,後來進一步全時間投身街頭福音運動、現在則在山東宣教。他說,自己所有行動的根源,就是從基甸會員贈經的行動得到的啟發。

讓我們成為神的使者與祂話語的出口,去向世人傳揚生命的根源與拯救的福音。

三、神必與你同在
最後是,我們應該記得,復興的過程必然有神的同在、引領。
因此,剛強壯膽的第三個意義,是要全然放下自己,同時擺上自己讓神使用。
神對於願意與祂同工的人,共同的應許,就是「祂必與我們同在」。

祂與我們同在,使用我們成就人手不能成就的事;祂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在服事的過程中經歷祂的大能、信實與慈愛;祂與我們同在,讓我們知道,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我們傳揚祂全然是祂在成就大事。

在台灣,因為祂與我們同在,所以從1992年至今,我們可以進入超過1200所的中等以上學校週會演講並將聖經送給學生;因為祂與我們同在,所以我們可在過去的十餘年間,進入軍隊、警局、消防、海巡等單位演講贈經,國防部更將基甸會的講員列為國軍年度教育的正式師資;因為祂與我們同在;所以我們擺放在旅館、飯店、民宿的聖經,被大陸觀光客大量帶回大陸去,並且廣受歡迎,許多人來信感謝我們所贈送的聖經,進而希望更多得到我們的聖經。

這些事都不是人手所能成就的,而是神自己帶領願意被祂使用的人,所做成的大事。

弟兄姊妹,當年應許與約書亞同在的神,與今天應許與我們同在的神,是同一位!祂的大能、信實、慈愛都是一樣的,祂可以帶領亞伯拉罕、摩西、約書亞以及歷世歷代以來的屬靈偉人成就大事,今天也同樣可以帶領我們、使用我們。

因此讓我們把握現今的機會:

(1)您可以在禱告當中與神同工
透過禱告,成為包括基甸會在內許多福音工作的扶持與祝福,讓前方爭戰的戰士,因著後方禱告的支援,也可以和你一樣剛強壯膽、充滿信心。

(2)您可以在金錢奉獻上與神同工
透過更多的奉獻,印製更多神的話語,送到更多失喪的人手中。今年在台灣的每一筆為基甸會的奉獻,將會有三分之一以上印製成各種文字,送到全世界各地的人們手裡,我們不但為我們同胞的靈魂得救在努力,我們也成為全世界的祝福!

(3)您更可以擺上自己與神同工
除了禱告、奉獻之外,相信今天更需要的,是有更多的神兒女願意站出來接受神的託付與差遣,在每一個所到之處,在聖靈的帶領之下,用神的話語向世人發出同得福音好處的邀請,過去神所使用的人都與我們有同樣的性情,他們回應呼召被神使用所成就的大事,今天你我也一樣可以經歷,甚至可以成就更大的事。 主來的日子近了,請不要再等,讓我們一同剛強壯膽,前去得地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