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41207 行在「道」路上(上) (邱正雄校長)

聖經記載:人一生的年齡七十,要是強壯可到八十。想想我的年齡已七十八,就算勇壯,到八十也只剩兩年,七老八十身體也隨之常有起落,生命要「珍惜」,事奉要「及時」(胡忠銘牧師語),我與妻子禱告後就決定在自己的教會奉獻上帝為我備辦的一百萬元,做為關懷弱勢基金之用,並交託給年輕的牧長們執行,善加利用與經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的教誨,從教會做到社區,將耶穌的愛傳遍鄉里,讓人人不但只能讀經,還要活化經文,將上帝的話在生活中走出來,使人人酷像耶穌,關懷弱勢要及時,從你我做起。
為落實「關懷弱勢基金」的有效運用,我邀約了社會福利專家卓春英教授,她是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福利博士,曾任縣市社會局長、副縣長、代理市長、長大社工系系主任等職;也邀約了郭青青修女,她是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台南大學通識教授;以及我自己的教會牧師伉儷,就如何永續經營關懷弱勢,結合資源與創新服務等問題,舉行座談,歷時三小時,討論熱烈。卓教授的實務與專業,郭修女的開放性潛能體驗,與神相遇的見證,牧師伉儷的智慧對話,都深為在座的參與朋友感動不已。
我特別叮嚀牧師,獻金的事不要張揚曝光。但一段時間過後,只有牧師兩位不到兩歲的雙胞胎寶貝,象徵性的跟進,他們在小的時候,由父母帶領遵行神的旨意行在「道」路上,就是到老行為也不偏離,這是上帝永遠祝福的話,其他眾會友都沒有跟進的態勢,或許因為「關懷弱勢」主題模糊難以聚焦,導致牧師在講台上宣示成立關懷弱勢基金時,信眾沒能及時關注,裡面很詳實提到基金章程的緣起、宗旨、基金經費來源,基金補助對象及申請辦法等,結果沒有感動,當然也就沒有行動了。我常講做為基督徒不僅讀經重要,行在真理的「道」路上,利益別人、樂在其中、榮耀上帝更重要。我心憂悶許久,遂又轉念頭,希望在年終獻金徵信時一併登錄刊出,藉以激發大眾的愛心,一起投入經營這塊為上帝喜悅與祝福的園地。(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