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無比的愛 — 林鑠聰牧師

  • 林鑠聰牧師

聖經:約翰福音十五章9-14節

前言:
今日是棕樹主日,是主耶穌榮耀進入耶路撒冷城與受難的開始,在第二場禮拜我們要舉行『2015年復活節無比的愛音樂劇』,通過許多兄姐共同服事回應上帝奇妙的愛,歡迎兄姐共同來觀賞。
今日我們要通過所讀的聖經來學習,並且回應上帝藉著主耶穌顯明無比的愛:

◎主耶穌:『無比的愛』的真諦。
我們是誰?居然可以被稱為基督的「朋友」,可以參與上帝國的計畫。門徒是耶穌所揀選的,目標是分派門徒去結果子。耶穌的教訓是希望門徒能彼此相愛。經過耶穌主動的揀選、分派,並遵守耶穌的吩咐彼此相愛,就是耶穌的朋友、領受耶穌的計畫,所以我們都應該好好彼此相愛。今日聖經教導我們:

1.共同活出主的愛:
因為耶穌已經先愛我們,我們應該遵守耶穌的命令,常在耶穌的愛裡,如同耶穌遵從天父的命令,常在天父的愛裡一樣。

2.共同活出喜樂的生命:
耶穌希望將祂的喜樂放在我們心裡,並讓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3.共同活出相愛的見證:
因為耶穌用祂的生命活出愛的見證,也將我們當成朋友,讓我們能夠參與上帝國的計畫,共同活出相愛的見證。

◎傳唱『無比的愛』約翰‧彼得生(John W. Peterson)的清唱劇。
從約翰‧彼得生的音樂中我們看見生命的見證:

1、用詩歌傳唱『無比的愛』
彼得生(John W. Peterson, 1912 – 2006)是現代最偉大的聖樂作曲家,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他被稱為「現代福音詩歌作家」。他作的聖詩逾一千二百多首,清唱劇有廿五本,每年有數不清的詩班,在復活節和聖誕節時演唱他的清唱劇。諸如「無比的愛」(No Greater Love),「你看你的王」(Behold Your King),「超越的愛」(Love Transcending)等等。他作品的特色是順口易唱,靈力充沛,字裏行間經常引用聖經詞句。他著名的聖詩有「必有恩惠慈愛」(Surely Goodness and Mercy),「主必再來」(Jesus Is Coming Again)等。

2、用生活見證耶穌的聖名
彼得生是一位為耶穌放棄百萬財富的聖詩作家。他出身於堪薩斯的一個瑞典音樂世家,自小就有音樂稟賦,曾屢次獲音樂比賽獎。畢業於芝加哥音樂院,十八歲時就和他的兩個兄弟在電台上,從事福音廣播的工作。「日落西山」(Over the Sunset Mountain)是他開始出名的作品,當他請出版商印刷發行時,出版商對他說:「你這首歌,詞和曲都好極了,就是宗教味太濃,如能把「耶穌」兩字去掉,我保證你很快可成百萬富翁。」彼得生堅決地回答說:「我寫這首詩就是為了這個名字,去了祂,這首詩也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3、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傳唱『無比的愛』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他曾參加美國空軍,服役於亞洲戰區。許多作品的靈感醞釀於該時。戰後,他就讀於慕迪聖經書院。他在廣播電台,每週主持廿餘節目。1967年,他獲美國福音影片基金會「聖樂獎」。他的三個女兒經常在電台,合唱他的作品。他是美國最大聖樂出版商之一「靈歌社」(Singspiration Inc.)的社長兼總編輯。

◎德生教會2015年『無比的愛』音樂劇的見證與反省。

1、見證:
包括靜態的畫圖的展出與動態音樂劇的演出:
『2015年復活節無比的愛』畫展:吳文惠老師以主耶穌榮耀進城到復活的圖畫報答主上帝無比的愛。張玉奇老師以奇妙的十字架與母子的愛回應主上帝無比的愛。

『2015年復活節無比的愛音樂劇』:感謝事奉人員共145人的付出,包括聖歌隊56人、劇組69人、工作人員20人等。特別感謝牧師團、長執們、幹事們、前金教會支援戲劇資源、所有參與兄姐的家庭許多的體諒、以及許多代禱勇士不斷的代禱,如此大家才能成就這美好的見證。

2、反省:
去年是徳生教會慶祝設教五十週年,今年2015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感謝上帝特別揀選我們領受使命,從一歲到八十多歲的兄弟姐妹共同成就『2015年復活節無比的愛音樂劇』。其實要完成這一項美好的聖工不是一項容易的事,其中有協調、改變、調整等等的情境,都有它背後的意義,就是要讓我們謙卑學習:

用感恩的心來服事。
用包容的心來服事。
用祈禱的心來服事。

讓眾人因為我們的美好的服事,看見上帝的同在。

結論:
今日咱能夠成為基督徒是因為上帝道成肉體,通過主耶穌的一生顯明無比的愛。也通過John W. Peterson『無比的愛』清唱劇的傳唱,再一次回應上帝無比的愛。

今日咱許多的兄姐與家庭通過不同的恩賜,用感恩、包容、祈禱的心共同準備,將『2015年復活節無比的愛音樂劇』獻給上帝,成為心靈與誠實的敬拜,並且活出愛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