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渴慕靈糧 — 胡美尼牧師

  • 胡美尼牧師

聖經:提摩太後書三章 16 節;希伯來書 12 章 1-2 節

每年十二月的第二主日是普世聖經紀念主日,設立的目的是要提醒全世界的眾教會,認識聖經是教會存在的基石,也是基督徒傳福音最基本的依據 。提摩太後書三章 16 節記載:【聖經都是 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理,都是有利益的】,為了讓聖經寶貴的話語能普及 各地,上帝就興起【聖經翻譯】的事工。台灣聖經公會特別呼籲全台基督徒能同心為原住民語言、客家語言、台語聖經翻譯和《中文聖經研讀本》編寫和出版奉獻和禱告。聖經公會目前進行之【聖經翻譯事工】,包括 1. 《鄒語新約聖經》,已進入最後審議階段、 2. 《現代台語聖經》,新約的部份已於 2007 年出版、舊約的部份則由台語學者和牧長同工正進行翻譯中,預定 2015 年 完成、 3. 《現代客語舊約聖經》,已進入審議階段,預定 2012 年初出版、4. 編撰《聖經和合研讀本》,提供豐富的地理歷史背景材料,幫助讀者更了解上帝的話語,預定 2012 年初出版。 5. 編撰《中文聖經研讀》,以系列方 式呈現,預定 2015 年完成。以上這些重要的事工非常迫切需要大家的關心,我們能夠採取最具體的行動就是將【奉獻】像信心的種子播下,不管多或少,一起同心來關心支持與代禱。

德生教會針對信徒聖經屬靈生命的培養,除了主日信息的分享之外,也安排成人主日學、兒童主日學課程,週間聚會有週三晚上查經祈禱會、針對各年齡層安排團契聚會從少年、青年、社青、婦女、夫婦、親子、代禱團到松年等都相當注重信仰的培育,這當中也親身經歷弟兄姐妹屬靈生命的成長和進步。今年推行【讀經馬拉松運動】的事工,期許用速讀的方式將新舊約聖經各讀完一次,分為團體組和個人組來進行。讀經小組為了增進弟兄姐妹讀經的過程能有更深入的認識,特別舉辦兩次讀經充電營,會中有詩歌敬拜、讀經交流,聖經專題則分別邀請胡忠銘牧師和李子和牧師帶領,參與者都獲益良多,感謝牧師!或許有弟兄姐妹覺得讀經是個人該有的靈修生活,為何要特別舉辦讀經運動呢?畢竟有機會藉助全教會性活動的參與和鼓勵,大家能朝著共同的目標來邁進,也是一件很美的見證啊!

【我家的經歷】

今年全家報名參加讀經馬拉松運動,為了不斷提醒督促家人要全力以赴 ,決定就將讀經的進度表貼在家裡的牆壁上,按著個人完成的進度來勾選。小兒子去年十二月生日時,代禱團 施華英 老師特別送他一本聖經啟導本,對當時小六的他而言,這本聖經 size 實在大了一點,我心想 : 就先幫他收在櫃子裡,等他國三或高中時再拿出來使用比較合適!不料這孩子二話不說,就帶著這本聖經參加少年團契和兒童主日學聚會,並且堅持用這本聖經作為他參加讀經馬拉松的工具。有時全家準備外出,爸爸會請兒子到大樓的中庭等候,他就趁機坐在中庭沙發上大大方方的讀聖經。瞧他帶著這本寶貝的聖經 往返教會,絲毫都不覺得辛苦,我更確認:當我們願意帶領孩子從小認識上帝 的話語,奇妙的上帝自然會帶領,並且聖靈也會在孩子們的心裡動工。全家讀經的過程有時會面臨【進度落後】的光景,有時為了儘快趕上進度,也只好請孩子們功課完成後,暫且限制他們原本安排打電腦或影片觀賞的時段, 雖然心中不是很釋懷,但這就是原則,還是要堅持。看著進度表上的記錄全家 一步一步即將共同完成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任務,內心實在有說不出的感恩和喜悅。

2010 讀經馬拉松已接近尾聲,無論是團體組、個人組有許多兄弟姐妹仍然堅持進行,並做最後的衝刺。本主日第一場禮拜中要特別邀請松年團體組的選手卓美麗長老見證分享。 ( 見證的內容,刊登在【會友園地】 )

感謝上帝!藉著讀經馬拉松的選手們生命見證來鼓勵我們,不管環境和生活如何,大家是可以有自由意志來選擇,我要在基督耶穌的喜樂和平安裡 ,過豐盛的生命。希伯來書 12 章 1-2 節【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 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仰望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為那擺 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

希伯來書提到很多古代信心的偉人,好像坐在羅馬圓形的劇場,他們並不是觀賞比賽,而是成為殉道者的見證人,向現今的世人見證,人生雖有未知的挑戰,凡相信的人要得到屬天的智慧和聖靈的能力來奔走信心的道路。不必害怕,因為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我們,你我並不孤單。當我們願意將纏累 ( 不必要的重擔 ) 放下,就能輕鬆奔走。有人真的很熱心,不僅背自己的擔子,還要把別人的重擔攬在身上。結果自己憂愁煩心,沒有得到好處,反而身心靈都虧損,對方也失去成長的機會。最近我有一個體會,當自己遭遇不知如何面對難題時,可以試著將這些【案件】陳明在上帝的面前,誠如把相關的文件資料交給專業的代書,協助我們可以按著正確的程序來處理,既然交了出去就要相信他們的專業能力。相同的道理,當我們將身邊所遭遇的大 小事交託給上帝,就要確信祂會差派【專業的聖靈】 ( 曾經參與創造宇宙萬物 的靈 ) 來幫助我們。別忘了!耶穌的一生也曾經遭遇困難及挑戰,並且忍受 十字架的苦難與羞恥,以至於死,但是祂勝過了死亡的挾制。耶穌之所以能 擁有得勝的生命,是因為祂抓住天父上帝信心喜樂的應允 ~ 【雖然死,還要 復活】。親愛的兄弟姐妹!耶穌本是信心創始成終的榜樣,我們只要勇於【起點】 接受耶穌的呼召,跟隨祂和信仰前輩的腳步,專心向前邁進,就要仰望於【終點】 迎接的耶穌,祂張開雙臂接納我們,對我們說:良善又盡忠的兒女,可進入天父上帝永遠的安息。我們應當盡本份,好好充實生命 ~1. 開心門 ( 吟詩、聽 聖樂 ) 、 2. 渴慕靈糧 ( 讀經,明白主的心意 ) 、 3. 常祈禱交託 ( 和屬靈同伴交陪 ) 、 4. 造就裝備 ( 挖掘潛力 ) 、 5. 謙卑服事 ( 分享恩賜 ) ,生命就要有聖靈的活水泉湧出來,祝福身邊的人。

2011 年【渴慕靈糧】讀經馬拉松運動將於元旦開跑,本主日開始接受報名。 歡迎你一起加入積極讀經的運動,這正是今年獻給上主最美好的聖誕禮物 ~ 立約與主親密連結。你將會發現 2011 年 ( 民國 100 年 ) 是靈命復興、家庭蒙福的豐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