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愛的服事 — 哈尤‧尤道牧師

  • 哈尤‧尤道牧師

聖經:羅馬書十二章 9-21節

前言

各位弟兄姊妹,感謝上帝我們砂卡噹教會一行九人在此跟大家一起敬拜 上帝。首先,我要說一些感謝的話:(1)感謝貴教會的會友為阮教會奉獻一本大本金邊聖經、一台電子琴及建設基金10000元。(2)感謝貴教會松年團契奉獻建堂基金10000元。(3)感謝貴教會去年為玉神的奉獻是所有教會中是最多的,就是因為這緣故,玉神的總務長猷浩牧師就打電話給我,要派我及教會詩班來為玉神請安,因為過去玉神的那魯灣詩班已經來很多次。後來,阮的教會小會通過後決定來參與玉神的募款事工,阮的責任也很重,萬一表現不好,對玉神對上帝不好交代。這次我們來就想起過去50年前,當玉神開始成立時,那時都是靠當地教會一起獻工,今天阮的心情也是一樣,願上帝使用我們唱歌的恩賜,來為全國唯一的原住民學院獻出一點心力,阮想這也是非常光榮的事,這就是「愛的服事」,即上帝的事工大家一起來支持。

今天的經文我用「愛的服事」為題目來與各位分享,要怎樣才是「愛的服事」呢?

一、彼此相愛的心 :

就是把會友看成自己的兄弟一樣,與別人同樂、同哭 ,換言之,「愛的服事」就是參與在百姓的苦難中。最近,我再看德雷莎修女的紀錄片時我非常 感動,她在沒有資源下來幫助印度街頭兒童英文,她用泥地做黑板,以樹枝當筆,就這樣來教兒童英文,聽說她過去所教的兒童現在大都有很好的成就。

感謝主,因為上帝感動我,去年 8月離開玉神去教會牧會,我可以體會到德雷莎修女的心情,雖然我目前的教會沒有印度那麼苦,但是當我看到有多位酒精中毒、很多失業、到處都在賭博時,我的心是非常的痛,如何去找資源給他們有工作做,我們已經有計畫在進行,我們最近也剛成立了生態協會,來想辦法幫助社區的人。

二、火熱的心 :

(1)教會事工:我發覺在教會的事工全看牧者及教會來決定,我們可以保持現狀,用更多的時間去做休閒的活動,但是,有一句話說:「不進則退」。聖經也一再強調,要有好的服事,必須有火熱的心。阮的教會目前增加二項事 工 :一.敬拜讚美.二是細胞小組,加了這二項就變的好忙,我們教會的幹部至少要參與二~四項事工,.雖然很忙,但我們看到了成果,也是非常的快樂, 感覺越事奉越甘甜。

(2)恆切禱告:教會要火熱、復興,禱告是最基本的條件,本會有維持每天4:30晨禱,在那裡為每個會友、事工、社區、國家禱告。每年舉辦二次禁食禱告,這種禱告雖然辛苦但對教會有很正面的影響。

三、祝福的心 :

在經文告訴我們,要為敵人祝福,不要報復,寧可自己吃虧。這是對目前一個基督徒非常困難達到的事,以下有二個見證來分享: (1)我在教會推動 社區工作時,也遭到很多阻礙及批評。當阮協會成立選理監事時,有人就反對我當理監事,他說 :「牧師不要管政治,不該被選。」 他把社區工作與政治混為一談,我心想少了社區工作也較輕鬆,可是理事長還是選我做顧問,至少還可參與並給一些意見。面對那批評的會友,我們仍然要去裡他、祝福他。

另外一個見證,我看很多人更難做到,連我也都很難做到。這見證是發生在 30年前的事,在我父親所牧的教會裡,有一對很有信心的夫婦,他們經常4:00就到教會晨禱。有一天早晨,他們二人照常去晨禱,他們騎著腳踏車前往教會的路上,突然被後面來的併裝車從後面撞上,先生被撞到田裡當場死亡,而夫人受重傷。當時天色仍然昏暗,無法看清車牌及撞的司機面貌。因此,車就這樣跑掉。之後,有警察及會友來協助找那肇事者,而一直沒有消息,那婦人就說:「不要再去找人啦!我想撞我們的人心裡一定也很苦,交給上帝吧!讓上帝自己去負責。」我聽了以後,我真的很佩服這位婦人的信仰。

結論 :

我常常鼓勵我的會友,阮的教會不只是屬於自己當地的教會,也是屬於世界的教會,同樣地,我們的服事也不只是服事自己的教會,而是服事全世界的教會,這才叫「愛的服事」,也叫「生命的服事」。咱再次來關心玉神的 需要,今年玉神的消息中我要特別強調二點: (1)他們在協助研究所學生的獎學金很豐富,每人每學期25000元,希望有很多人去獻身走傳福音的行列,原住民還是需要很多傳道人,因為現在原住民青年都不要讀神學院。(2)要建一間綜合大樓,共1億2000萬,二年計畫,今年6000萬,明年6000萬元,請各位關心、代禱、奉獻。

禱告:

主上帝!你用生命來救贖阮,你也用愛來救贖阮,我們也當用生命來服事,用愛來服事,讓我們的服事成為美好的香氣,越服事越甘甜,越服事越有力量,讓我們的服事成為其他教會的幫助,成為原住民教會的幫助,成為台灣教會的幫助,成為全世界教會的幫助。 奉主耶穌名禱告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