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21225見證分享(尤智瑩老師)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來分享我的見證。我要跟大家分享,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上帝如何保守引導我。

尋求上帝的幫助

人往往都是在自己已經完全沒辦法了,才會想要尋求上帝。以前,我認為基督徒,就是每個禮拜都到教會作禮拜就足夠了。離開教會之後,這個信仰就好像跟我的日常生活沒有什麼關係。我都只有在吃飯之前禱告,感謝上帝賞賜食物。也沒有在讀聖經,我想反正我都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聖經裡面寫什麼應該都沒差了吧!過去的我,離上帝很遠,但是,上帝依然疼愛我,讓我的人生平順度過,所以,我也不覺得需要做什麼改變。

想不到去年中發生一件,我完全沒辦法靠自己的能力來處理的事情,可以說已經是走到人的盡頭,只好來到上帝的面前尋求祂的幫助。為了要尋求上帝的幫助,我開始認真讀聖經,認真祈禱,看很多牧師在網路上的講道,也作信仰的操練,真心盼望可以倚靠上帝,來勝過這個試煉。

上帝向我顯明

在我每天尋求上帝幫助的過程中,我與上帝越來越親近。經過半年多的時間,從去年底開始,上帝用各種方式向我顯明。一開始,是在連思宜牧師傳給我的禱告文裡面,她引用以賽亞書40章31節:「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隔天,我在禱告時光的禱告文裡面,也看到「如鷹展翅」這四個字。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剛好而已,想不到在接下來一個多月當中,我在很多地方看到這段經節,不管是在網路的文章,教會的報紙,或是在我所聽到的詩歌裡面,「如鷹展翅上騰」這幾個字不斷出現,當我第十次看到這幾個字的時候,我無法再用只是剛好來解釋,在那個時刻,我感受到上帝要告訴我:「我在這裡,你所遭遇的一切我都知道,總有一天,你所煩惱所掛慮的人,我必要賞賜他們力量,讓他們如鷹展翅上騰。」從那時開始,我更加確信我所信靠的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上帝。

受聖靈感動開始寫歌

在今年一月的一天清晨,我忽然很想要寫一首詩歌,但是我要趕去上班,沒時間把它寫下來。所以,我就一面開車一面唱歌,到辦公室的時候,馬上拿一張白紙,把歌詞跟簡譜寫下來,不然可能馬上就忘光了。當天下午回家之後,立即在網路上學習要如何用電腦寫歌,就這樣,我完成了我的第一首詩歌,歌名是「我的主」,是一首華語的詩歌。裡面描寫的,是上帝如何在我滿心憂愁,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的時候,扶持我,安慰我,給我盼望。前面幾句的歌詞如下:我靈憂傷,祢安慰我,我遭遇失敗,祢鼓勵我,我焦慮無助祢抱著我,告訴我一切都會過去。

接下來,當我在信仰上有感受與看見的時候,聖靈就會感動我來寫歌。我記得大約在半年前,那時候我非常渴望上帝能照我所希望的,來成就一件事情,但是,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並沒有照我的想法來做,反而讓我在連續三天的時間裡面,清楚看到好幾間教會的十字架。那三天,我開車的路線都跟平常差不多,以前都不曾注意到那些十字架的存在。然而,在那三天當中,當我經過那幾間教會的時候,因為光線與角度的關係,十字架就非常清楚地出現在我的眼前。一開始,我又以為只是剛好而已,到第三天的傍晚,我載女兒去新崛江買東西,當我正在想,應該不會看到更多十字架了吧?忽然間,我的眼前出現一支很亮很紅的十字架。是在文橫路上浸信會文化堂的十字架。那支十字架在白天沒有點燈的時候,是不會讓人注意到的。當我看到那支紅色的十字架,我深深感受到上帝要對我說:「你不要忘記,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掌權。」為了紀念這個與上帝面對面的經歷,我寫了一首詩歌「我看見十字架」: 我抬頭看見十字架,主放拺性命拯救咱,我抬頭看見十字架,主引導保守永不離。

信仰上的造就

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只是開始,不是結束。過去的我,很懶惰,沒有認真參加團契,也不曾參加過查經班,在信仰上的造就實在很少,所以,在今年一月,我開始參加好果子小組,從頭開始學。第一步就是學如何讀聖經,如何讓聖經的經文,和日常生活的遭遇做連結,如何從經節來明白上帝要對我說的話,要給我的提醒。我也學習在遇到艱難的事時,要如何更加大聲來讚美上帝,因為,一切都是上帝在掌權,不論景況好壞,我相信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在裡面。我也重新學習禱告,過去,我都是直接告訴上帝我想要如何,如果上帝啊!祢覺得可以,就照我的意思來做吧!簡單來說,過去,我都是用禱告在指揮上帝。但是,現在我知道,禱告不是去跟上帝說我想要怎樣,應該是要問上帝,我要怎麼做比較好,明白上帝的旨意,等待上帝來預備,來開路。

八月初,我參加教會舉辦的,TS1全人更新營之後,我看見自己內心很多的捆綁:我有無法原諒的人,壞的習慣,很多的憂慮,等等。所以,我來到上帝的面前認罪悔改,懇求慈悲的上帝來救贖我,更新我,讓我不再被罪所捆綁,可以得到內心的釋放與自由。

九月初,我參加教會舉辦的讚美敬拜營,講師是霧社長老教會的葉元傑牧師,從他上課的內容中,我學習到要如何親近上帝,感受聖靈的同在,讓聖靈來引導我的所作所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葉元傑牧師對「喜樂」這兩字的解釋。他說,喜樂不是因為我們有很多很好的享受,所以我們很快樂。喜樂,是當我們知道我們所作的工,讓上帝喜樂,我們就喜樂了!

這句勉勵的話語成為我今年十月、十一月做幸福小組的動力,因為,那兩個月的時間,我們好果子小組的同工實在是很累,但是,我們大家都很喜樂!

幸福小組是一個傳福音的小組,我們要去邀請尚未信主的同事或是朋友來參加。在十月,十一月,連續八個禮拜的禮拜六早上,同工都是九點半就要來到教會預備,下午一點多才離開。我們不是陪慕道友聊天而已,每個禮拜都要有四位同工負責四個不同的事工,要帶大家破冰,帶大家唱詩歌,要講信息,講見證。我們也不是到時候想要說什麼就說什麼,是要在好幾天前先把要說的話一字一字寫下來,讓牧師來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正,沒有寫好就要重寫。曾經有一位同工,修改信息修改到禮拜五的半夜,但感謝上帝,隔天,她所講的信息,讓大家都很感動。為了要讓每週幸福小組的事工可以順利進行,我們在禮拜四晚上都要先一起練習,如果遇到問題,才有時間修正。雖然輪到要服事的那個禮拜,大家都很緊張,壓力很大,不過,我們知道,傳福音是可以讓上帝喜樂的事工,所以我們的內心非常喜樂!

算起來,我總共邀請過20個人,都是我最要好的的同事,朋友,同學以及親人。20個人當中有八個人來參加過幸福小組。在做幸福小組的過程中,我們有機會重新來審視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也有機會跟慕道友傳講福音的大能,並且為他們來禱告。這次在好果子的幸福小組中,有一位慕道友決定要受洗,榮耀歸於上帝。

上帝成為隨時的幫助

直到現在,上帝還是會用很多方式讓我知道,祂一直與我同在,我所煩惱的事,所掛慮的人,祂都知道。我不再跟以前一樣,每件事情都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來處理,無法處理的時,就想要指揮上帝來替我解決。

在這一年半當中,我有很深的感受。當我將所有事情交託給上帝,尋求上帝幫助的時候,上帝為我所預備的,所帶來的改變,是遠遠超過我所求所想,我時常被上帝奇妙的作為,感動流淚,深深感受到上帝對我的愛。我相信一切的勞苦重擔,都可以放心交託給上帝,祂,必定要為我來擔這些重擔,也必定要做我一生的幫助。

最後,我要用我寫的詩歌,來回應上帝的愛。當我在思考要選哪一首詩歌來唱的時候,我重新來看我從一月開始,所寫的將近20首的詩歌,發現說雖然我是唱台語聖詩長大的,台語聖詩唱了好幾十年,不過,當聖靈感動我來寫第一首詩歌的時候,我很自然就用華語唱出那首歌,因為華語是我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語言。我所寫的前幾首詩歌,都是華語的,後來,我考慮到,長老教會的傳統是台語禮拜,也需要有台語詩歌,所以我也寫了好幾首台語詩歌。在這個寫歌的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寫歌最重要的,不是用什麼語言來寫,而是我有什麼話要對上帝說,有什麼信仰體驗要跟別人分享。我可以在第二場禮拜唱莊嚴的台語聖詩,參與聖歌隊的服事,也可以在第三場、第四場的禮拜,唱現代華語的詩歌,舉手敬拜讚美上帝。不管是台語還是華語的詩歌,只要是可以讓我們唱出對上帝滿滿的感謝與深深的渴慕,就是最美的詩歌。

接下來要唱的這一首歌,是我所寫的兩首詩歌合在一起,一首是台語「我欲看見,我欲聽見」,一首是華語「喔!耶穌!」。其實,我在十多天前剛確診過,聲音的狀況並不是太好,但是,我時常想起葉元傑牧師這句勉勵的話:「上帝喜悅每一顆真誠對祂的心。」

盼望我們都可以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聽見上帝講話的聲音。雖然過去我離上帝很遠,不過上帝並沒有放棄我,幾十年來耐心等候我回轉向祂,親近祂。在未來的日子當中,我必定要時時刻刻與上帝同行,也要讓更多人來認識上帝,經歷祂奇妙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