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21218 見證分享 (吳建明牧師)

各位兄弟姊妹大家平安!

我是高雄大專的工作者,吳建明。感謝上帝,也感謝教會的牧師,讓我有機會在這來分享我認識上帝的故事,麻有機會來介紹高雄大專在大專學院裡面的學生福音事工。

能站在這裡,一切都是出於上帝。在十四年前2008年,我從南投埔里來到高雄讀書,離開故鄉離開從小漢長大的所在。一個人來到高雄讀大學,住在學校的宿舍裡面,在高雄沒親戚,也沒認識的朋友,就是來這讀書,完全都是新的生活。

有一天,有一個跟我住同房間的同學邀請我,參加學校的團契。我沒去過教會,也沒去過團契,更沒聽過福音是甚麼。但是,我想說晚上沒代誌,可以去認識這個團契是甚麼。我晚上就跟同學作伙去參加團契。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信仰,參加團契的經驗。大家敢知道我第一次參加的感受是甚麼?非常無聊,我沒想要再去了。

團契聚會內容,其實就是唱詩歌,看聖經之後輔導會說一段信息,然後學生分享自己的領受,以及生活。平平順順,沒甚麼特別的,也沒特別吸引我的所在,所以心內想,我沒再要去。

然後,奇妙的事慢慢開始發生,過幾天有一個晚上,團契學姊買一杯飲料寫一張卡片來宿舍跟我探訪,誠懇的邀請我繼續參加團契。心內想,甘有要去?當然要給學姊面子,要去參加。無,很拍謝。

第二次參加團契的感受。相同,非常無聊,沒想要再去了。對一個無信仰的我,其實信仰離那當時的我真正有一點距離。不過,更卡奇妙的代誌發生,剛好在第二次的聚會,團契推動全部的同學作伙參加「高雄大專中心」所舉辦「新生生活營會」。

這是為著一年級新生剛來到高雄讀書所舉辦的營會,集合全部高雄的大專學院的學生。讓怹可以互相認識,交流討論,進一步了解信仰是甚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是基督信仰為中心所舉辦的營會。我的感受有很大的變化。

在營會裡面,有一群大學生,明明不認識,沒血緣的關係,卻付出行動關心身邊的人;明明是第一次的見面,卻用祈禱為身邊的人祝福;明明不需要為我做甚麼代誌,但是,這群大學生非常主動、願意,用話語鼓勵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激勵身邊的人。這群大學生所作的代誌非常感動我。

我是一個完全沒信主的人。這對我來說,非常無法度想像,究竟是甚麼力量在怹的內心可以支持怹作安呢的代誌。究竟是甚麼來源可以讓怹甘願作憨人,無條件的愛身邊的人。我想要更卡多的認識這群基督徒學生,因為怹對我來說真正是非常的特別。

阮每一個人都不同,不過,阮每一個人也是都相同。阮都是18歲到22歲剛開始大漢的少年人,阮要找尋人生的意義,希望得到愛,得到關懷,得到認同。基督信仰讓我深深體驗到:一種稱作沒有血緣的愛。

我深深感受到,安呢溫柔的力量,陪伴我在大學的四年成長,用信仰起造我的價值觀,原來可以用愛來感染這個世界。

所以在那個新生生活營之後,我就留在團契裡面聚會,學習關心人,學習不同角色的職分,學習信仰的道理。我會說信仰真正跟我原本想的完全不相同。我要會說,我真正,從小漢未曾想過有這麼一天,自己會成作基督徒,自己會能在眾人面前分享我信主的故事,自己會獻身作牧師。這都是上帝的恩典。感謝上帝,感謝很多的屬靈的長輩,引導、陪伴、關顧我的生命。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輔導對我說過的話:用生命影響生命。讓別人的痛苦接觸到我的內心。這成作我信仰很重要的話。

在這,我也要代表十四年以前的我,來向德生教會的兄弟姊妹表達我最深的感謝。感謝你們不斷支持大專中心的校園學生事工,因為你們支持,讓這個事工可以從2001年發展到今年已經21年。給我在這個過程當中,有機會在十四年以前去到團契認識信仰,獻上我最誠心的感謝。感謝各位弟兄姊妹。

我的見證只是高雄大專中心,其中一個見證。接下來,大專的學生有準備一個影片,讓各位兄弟姐妹來了解我的事工。咱作伙來看這個影片(觀看影片)。

目前高雄大專學生中心在高雄建立十六個團契,高雄最北的有到實踐大學,高雄最南邊的有高餐學院。也有在山頂的義守大學,也有要坐船到旗津的高科旗津校區。上山坐船阮都希望在每一間學校都建立團契,希望讓高雄讀書的孩子繼續維持團契生活,向無接觸信仰的大專學生傳福音。

在高雄的團契裡面大部分有兩種族群:第一種,高雄在地與外地的教會青年,透過學長學姊的關心,希望這些的學生可以盡快適應大學的生活,而且兼顧信仰的團契生活。第二種,就是咱的青年所帶來的同學,通常怹都是無接觸過信仰的少年人。在高雄大專中心裡面將近有三分之一是無接觸過信仰的大專學生。我跟我的太太都是屬於第二種,在大學的團契裡面認識信仰。

高雄大專學生中心希望讓來到高雄讀書的大學生繼續維持團契生活,也在怹畢業之後可以回去教會成作祝福。

最後,我也要向各位兄弟姊妹來報告大專中心的需要,在這兩年疫情的影響裡面,活動無變少,大專的募款卻減少。在疫情裡面不斷請教醫生專業,希望變動化調整,維持實體的聚會,也遵守防疫的規定,繼續舉辦營會,所以變動的成本也增加很多。

在這要邀請各位兄弟姐妹來為大專事工來奉獻,來支持阮在校園裡面繼續來傳福音。更卡重要的是,在這也會來招募總共十位的兄姊成為「高雄大專之友」,為阮每一年兩萬元的奉獻。透過高雄大專之友的奉獻可以穩定發展更卡長期的事工計畫。

最後的最後,再一次表達我的最深的感謝。感謝上帝,感謝各位兄弟姐妹,將榮耀歸都給上帝。我要分享到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