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20529 生命見證 (劉美錦姐妹)

謝謝姐妹們歡迎我回到婦女團契,也感謝大家的代禱。從去年11月1日我突然免疫力消失,被家醫科醫師强迫去醫院急診,當晚就住院了。床頭掛上著「不得下床」的警語。第二天開始做各種的檢查,第三天下午主治醫師拿來報告,說我得了急性芽狀淋巴白血症。瞬時我頭昏腦脹,流下了傷心著急的眼淚。忙請女兒在醫生朋友那兒拿了頭暈藥,吃完藥之後,我就做了一個禱告,我下定決心擦乾眼淚,要堅强面對這可怕的疾病。

隔天我真的恢復信心,把血癌拋諸腦後。護理師看我笑臉迎人,對我讚美有加。朋友聽我LINE語音,也說我不像生病的人。我就以平常心開始抗癌的歷程。

第一步必須先恢復我的免疫力,所以施打類固醇、白血球增生素、血紅素、血小板與鉀元素等,有時還輸血到三更半夜。經一個月的努力,免疫力終於慢慢的恢復,這時才能考慮化療。

女兒很用心把我的病歷資料,送往美國最有名的癌症中心,朋友的兒子在那當醫生,介紹了最新的藥。經過女兒和醫師的討論,在去年感恩節那天,我搭救護車轉院到高醫。

去年12月10日我的免疫力已完全恢復,而且出奇的好。主治醫師知道我是基督徒,讓我回家休息一個月,順便過生日、聖誕節與元旦。因為化療藥尚未確定,醫生請我元月3日再回院開始接受化療。

我寫下這經歷是想告訴大家,一方面我發現得早,一方面我完全不把生病放在心上,如何治療用藥都由女兒和醫師商量,我只負責躺著被打針,與護理師和巡房醫師談笑風生,也暫時把我先生交給外勞,我像渡假一般的在病房曬太陽。

妳們看我寫得好輕鬆,我真的沒有任何病痛,沒有化療的副作用。但事實上我只做二次化療,現在是觀察期,我七月將做骨髓穿刺才能確認。但每次回診醫師都會說:「驗血沒有紅字喔!」我就會Happy。

感謝王道仁牧師、呂佩璘牧師和姐妹們的代禱增强我的信心。

特别感謝王道仁牧師、呂佩璘牧師、李雅珍老師、幾位姐妹,和棒棒在醫療關懷時間來訪,讓我先生終於受洗,使我了卻了一樁掛慮的大事。

我怕我寫太長,但我想還是把這段寫出來:

去年11月9日,我住院的第九天,一早我就昏迷不醒,高燒39.8度,血壓不到60,白血球700。醫師在病房進進出出急救,最後决定送我進加護病房。但當時加護病房已經客滿,我得等待。最後終於空出一床,卻被一位已經插管的病人捷足先登。一直到晚上快九點了,我發現一道光芒從窗外射進來,我注神一看,好像看到一副櫻桃色發亮的棺材正在緩緩下降。我很好奇,再注意看,是真的耶!我突然大聲喊:「我不要這樣,我要樹葬!」這時我人就驚醒過來。(以上是完全昏睡時發生的)看護和女兒馬上圍到床邊,但我覺得自己好好的,女兒才告訴我一整天醫生進進出出,在為我急救,看護說女兒已哭到不行,也已經通知親友了。但我終於醒了,也好好的。我常笑著形容,天使把兩手攤開說:妳下次再來排隊吧!

第二天醫師進來對我說:「妳太危險了,今天加護病房如有空床妳就得進去。」我跟醫師拜託,我人好的,進去我會沒死也只剩半條命。終於又挨過一天,我可留在原病房。窗外就是中華路上真耶穌教會大大的十字架,感謝主,陽光又照進了我的病房,外面是好天氣。

我的生病歷程全部分享完畢,感謝上帝賜給我新生命,我會珍惜,未來上帝的旨意是什麽我都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