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20102 見證分享 (蔡碧真執事)

弟兄姊妹:平安!很高興今天有機會來和大家分享傳福音的故事。

我的爸爸媽媽信仰一貫道,三餐吃素食超過四十年。家裡經營麵筋工廠,嘉義大部分的寺廟都是我家往來的客戶。三十年前,我的二姊加入日本佛教日蓮正宗時,和爸媽之間還發生一場不小的革命。但是,18年前我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時,爸爸卻充滿祝福,他只給我一句話:「阿真,你只要不和別人比較、不和別人計較,你信什麼教都好。」

為什麼我爸爸態度差別這麼大?

很多人以為,我爸最疼我,最縱容我。其實,我的父親是個看重信仰、敬畏上天的人。他一直很敬佩那些阿兜仔醫生願意離開自己舒適的國家,來到台灣,進入最偏遠的所在去照顧艱苦人,他認為這些阿兜仔醫生所信的上帝,是真正憐憫慈悲的神;如果他的孩子跟著去敬拜這樣的神,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所以,他願意祝福我成為基督徒。其實,我的爸爸沒有直接認識任何一位宣教士。但是,一百多年來那些宣教士在台灣最偏遠的地方所做的事,卻像是福音的種子播撒在台灣的土地上,在台灣人的下一代身上發芽。

我在花蓮認識耶穌,起因是我在門諾醫院擔任志工,在那裏認識很多特別的人-這些醫護人員有堅定的信仰,很體貼,也不虛華。我被他們的特質深深吸引,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像成為這樣的人。於是,我抱著孩子走進教會。

有趣的是,我的先生文政樂見我去教會,也喜歡我的基督徒朋友;但是邀請他去教會時,他總是推託。

有一天,長期照顧我們一家健康的陳逸光醫師邀請他去參加小組聚會,他竟然答應。當時,我認為他只是在進行社交。不過,他後來卻是每周持續參加聚會,還蠻認真地提問。

有一天,牧師娘來到小組,直接問:「文政要不要參加洗禮?」他竟然點頭。當下,我嚇到了,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後來,文政告訴我:他一直相信,宇宙運行如此有秩序,背後必定有一隻看不見的手。而且,他覺得我的生命在信主之後,越來越穩定,可以感受到信仰在我生命中帶來的平安。而陳醫師那個小組,是由一群很愛討論聖經的資深基督徒組成,他對信仰的諸多疑惑,也在小組中一一獲得解答。於是,當牧師娘問他要不要受洗時,他就點頭說:也該是時候了。

之後,我們每周帶著孩子參加禮拜。有一天,文政突然心血來潮,告訴六歲的雅雅:隔壁陳爺爺年紀已經很大了,我們應該邀請他去教會認識耶穌。

陳爺爺是雅雅保母的先生,非常疼愛雅雅,他和雅雅感情非常好。

六歲的雅雅雖然搞不清狀況,但覺得這件事對爺爺很重要。就立刻衝去隔壁,直接問:「爺爺,你要不要和我們去教會?」

陳爺爺很疼雅雅,從來不拒絕這個孩子。就對她說:好,爺爺下周和你們一起去。

起先,信主三十多年的陳奶奶覺得爺爺只是在哄雅雅,不可能真的去教會。沒想到,下一個主日清晨,陳爺爺穿好襯衫、打上領帶,準時和我們去教會。而且,後來每一周都去,直到他無法行動。

其實,我們只是負責載送爺爺,並沒有向他傳講任何聖經道理。沒想到,這個喜歡和我們到處趴趴走、吃喝玩樂的老爺爺,不只喜歡和我們去太魯閣、七星潭、花東縱谷,也願意和我們一起走進教會。

我來到高雄德生之後,曾經帶一個小組:家長成長班。這些家長,都是為了送小孩來參加週末營,就順便留下來參加小組的。當中,有一位年輕媽媽,定時來聚會,卻很少發言。我對她實在很陌生。有一天,這位媽媽帶著她娘家媽媽一起來參加禮拜,在樓梯間遇到我,和我打招呼。沒想到,娘家的媽媽突然紅了眼眶說:她很不放心這女兒遠嫁到高雄…。當下,完全搞不清狀況的我為了要解除尷尬,只好打包票說:媽媽你放心,我們教會會一起來照顧她。之後,為了要履行承諾,我送她一本【如何為自己禱告】的小書,邀她每次家長成長班結束後,我們進行一領一的禱告。可是,即使是一對一,這位沉默的媽媽,依舊是話不多,我始終搞不清楚她遇到什麼難題。她不講話,我只好一直講,讀完每一個篇章,就講一個我的生命故事或信仰故事,來拉近距離,讓她覺得我們是同一國的。大概講了一、二個月,她突然告訴我:她要受洗了!

我實在非常高興,但也還是搞不清楚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幾年後,我問這位姊妹為何願意受洗?她說,其實,她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就是一直很想當基督徒!於是,就決定要報名洗禮了。

這讓我想起哥林多前書3:6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使它生長。」在傳福音這件事上,其實我們不過是接力栽種者之一,上帝才是真正的成就者。

呂牧師邀請我來分享如何傳福音,老實說,我根本沒有什麼訣竅。如果我一定得做個結論,才能對今天的分享有交代:那大概就是:先當一個使人願意親近的基督徒。然後,好好地和他們相處,誠懇為他們祈禱。如果他們能信任我們,喜歡我們所展現的生命特質,就比較容易相信我們所介紹的信仰。就像當年我爸爸相信宣教士所敬拜的上帝,可以使他的孩子成為更好的人一般!我今天的分享到此,願上帝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