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10108 就任聖歌隊長感謝詞(黃介甫執事)

-於2020/12/27聖歌隊交接餐會

在聖歌隊裡有部分長輩是看著我長大的,包括已回天家的林老師-美蓮長老、周媽媽-春花執事,以及隸屬德生僑的幾位哥哥、姐姐們。其餘有部分兄姐對我可能不是很熟悉,首先介紹我跟聖歌隊的淵源:大約在民國70年初,適逢我念小學6年級開始參加少年團契時,教會在「永遠的主日學校長」朱文泰長老帶領下籌組「德生教會少年獻聲隊」,招募了一群主日學學生、少契契友,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教會兒童詩班。參加期間朱校長教會我們要用肚子的「丹田」來唱歌,不是用喉嚨唱歌,從此改變我對唱歌的看法。念國中時,那時候的少契輔導黃哥-黃益祥執事便要求我們在少契聚會完後要去聖歌隊唱歌,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便加入聖歌隊。後來念高中時升級參加青年團契,因正值叛逆期又愛玩的我們,常常翹班不去練唱。所以每當青契聚會完,幾位青契、少契輔導戴哥(戴任恭長老)、陳哥(陳振生長老)、藍姐(藍慈理)、林哥(林良彬執事)、潘姐(潘金雲)、王哥(王輝彰牧師)也常常在聚會完要求我們去聖歌隊練唱,雖然口頭上我們回應說好,但是卻又私下邀約同伴跑去壽山看夜景或去西子灣吹海風,這樣的情況常常讓輔導們好氣又好笑,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是「年少輕狂」。

回想起來,以前我參加聖歌隊期間,那時指揮有陳敏和老師、婉容姐、華英姐、黃益祥(黃哥)。我從一開始參加便唱第三部TENOR,但常常抓不到音,看不懂五線譜(到目前仍然一樣…哈),所以每次唱歌,我一定會坐在陳哥旁邊,然後抓陳哥的音,不過還是常常走音,還好陳哥會糾正我,幫我把音抓回來。後來戴哥也開始參加聖歌隊,坐我另一邊,然後一不小心,我和戴哥便同時走音,放砲~哈哈。我記得,那幾年參加聖歌隊,除了禮拜獻詩外,還有婚禮獻詩、德生第二教會(漢民教會)開設禮拜小詩班獻詩(成員有怡秀、敏婉、乃千、俊儀和我)、聖歌隊音樂佈道會(第一次大型音樂會)。就這樣參加聖歌隊服事一直到高中畢業,因為要重考大學便暫時停止。之後又因當兵、讀大學的緣故,只能偶爾回到聖歌隊參加獻詩。後來因畢業開始工作的關係就沒回到聖歌隊服事,當了好幾年聖歌隊逃兵。直到2年前,我的小學同學-以德執事當上前任隊長後,才把我捉回來聖歌隊繼續服事。

感謝主,承蒙聖歌隊全體隊員的接納,選我擔任德生教會聖歌隊新任隊長,我感到十分榮幸。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和肯定,也感謝前隊長以德執事在過去2年辛苦帶領聖歌隊,尤其2020年又有疫情的關係需要協調很多事情。另一方面我的心情也很複雜,因為從沒想過我會擔任德生聖歌隊長,這項職務從不曾出現在我的想法或計劃裡,畢竟音樂不是我的主修專長,我只是喜歡在家聽聽流行音樂、來教會唱唱詩歌。隊長職務對我有壓力,擔心自己是否承擔得起、擔心無法滿足牧者或會友們的期待、擔心是否會作不好等等。對我而言,心情就像是準備要去釘十字架一樣,真的有點複雜。但是想想~跟隨耶穌腳步就是捨棄自己,背起上帝所給予我們的十字架。我想,在上帝的選召和帶領之下,我願意學習順服,放下我的擔心、煩惱、期待和計劃,盡心盡力事奉在上帝所設立的德生教會,並且將結果交託給上帝。

德生教會即將邁入57歲,我很重視聖歌隊的服事,擔任聖歌隊隊長也是一種傳承,對於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我認為也是該承擔的時候。所以邀請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兼高中同學李俊儀擔任副隊長職務,繼續跟我同工。戴哥曾經在本會40週年紀念刊上寫道:聖歌隊存在的目的與責任是讚美主,帶領會眾一起來敬拜,不需care禮拜大、小場,每次均是用音樂回應上帝賜給人類的祝福,每次都該盡心盡力的服事,既然是回應神就要全力以赴。謝謝大家願意加入聖歌隊,一起服事,一起同工牧養教會。德生教會聖歌隊在過去的前輩和弟兄姊妹一起的努力下,這幾十年奠定了很好的基礎,也有很大的成長,聖歌隊在這樣的基礎下,未來要走什麼方向,我相信上帝將會繼續帶領我們。

最後,工商服務時間:目前聖歌隊需要招募更多年輕人來加入,尤其是我們第三部TENOR(男高音)缺人嚴重,所以請大家可邀請週遭愛唱歌的親朋好友、厝邊隔壁作伙來加入聖歌隊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