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00419 德生教會牧者鼓勵的話 (呂佩璘牧師)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至今,如同野火燎原般在人類的社群活動、生命健康、醫療救援、生活作息上…造成了極大的衝擊與轉變。世界各國在面對疫情的延燒,也因著醫療資源不足以及死亡人數驟增而先顯得無力招架。

在台灣,我們也很清楚的感受到這樣的衝擊與恐懼。不過同時也感謝台灣政府與醫療單位謹慎用心的超前佈署以及大部分的人民願意配合政策來防疫。讓台灣在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過程成為世界各國的幫助與好的見證示範。

在德生教會,我們也以謹慎用心的態度來面對,配合防疫政策我們從實體禮拜保持社交距離轉變為網路直播禮拜。雖然這會造成弟兄姊妹在團契上的熱絡減少,因直播禮拜必須學習如何使用網路軟體以及如何在家中與家人一起看螢幕做禮拜的心情調適。但我們可以換個眼光來看,透過這些轉變與衝擊我們可以有新的方向用新媒體來傳福音、多點時間在家中體會愛與包容、移動一下固化生活習慣來共體『愛鄰舍』的實踐…。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章11節)

促進人類進步邁向幸福與豐富的境界,絕對不是恐懼、害怕、不願意改變而打造出來的。而是有人相信就是在恐懼、害怕甚至是災禍之中;天父上帝賜平安的意念永遠都在,並且願意抓住這個應許放下堅持己見的驕傲,讓自己的眼光與意念跟得勝主同步,看見未來的美好。

在這裡牧師鼓勵大家:

把防疫隔離造成的不便,視為愛鄰舍家人的看見。

被疫情打亂的生活步調,視為離開舒適圈的學習。

因疫情現況產生的恐懼,視為抓住上帝同在的時機。

當人們因無知與偏見對弱勢排擠或造成壓迫時,請與耶穌基督一起為愛發聲。

願我們都在天父上帝賜平安的意念裡,學習與基督同行與聖靈同工,在這風浪不停的世代中,因著永恆的愛成為祝福。

德生教會 呂佩璘牧師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