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0909 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 (陳主衛弟兄)

親子團契在我家辦理家庭聚會,總共有15位大人、16位小孩在我家室內坪數23坪的小窩聚會,真是難為大家了,不論是大人吃飯、聊天、聚會,小孩玩遊戲、玩玩具都已經到了不小心會踩到人或玩具的境界。已經完全超越了我參加過所有的家庭聚會的想像,但是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

身為主家,看到大家幾乎都是站著吃飯,或是已經坐在通道吃喝、在門口坐著聊天、覺得超不好意思的,但因為家太小,似乎也無能為力,當然還有小孩超高分貝玩樂的音量也只能Let it go~Let it go~,但是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

在我預想的基督徒家庭聚會裡,應該要有唱詩歌、聖經經文的分享與討論,好的主題來豐富聚會內容,使上帝與我們有充分的連結在整個聚會。但是今天沒有發展到預期的唱詩歌與讀經,雖然我在學校午休時間偷偷找時間準備,女兒也在我騎機車返家的途中趕緊練習詩歌,但還是沒有按預期將主題引進來豐富聚會內容,只有把6年前結婚照與影片拿出來分享。在大家結束後散去的夜裡有所領悟:因為上帝的賜福,上帝與我們有好的連結,讓「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這也是我本來在今天要準備唱的詩歌)。

謝謝我妻綸晏一整天在家中整理環境及準備豐盛的菜餚,非常辛苦,也感謝大家提供許多好吃的餐點分享,且用力的將食物消滅。小女今天非常得體的幫忙招呼小小孩,兒子也沒有大呼小叫,一切進行的非常順利,因為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

雖然我不喜歡讓大家在寒舍小空間擠在一起,但是有什麼機會讓人願意到你家中聚會?我想職場上,即使工作多年的主管,也未必有能力號召所屬員工到家聚會,今天充分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我想是上帝的愛將大家集合在一起,感謝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