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0902 我的外公~朱文泰 (柳光潔姐妹)

我的外公是我所認識當中最快樂、最樂觀、最會鼓勵和欣賞別人的人。當我想到我外公時,我心裡總是充滿了喜樂和榮幸。我很高興有機會認識他。

從我與我外公交談中,我覺得他最常說的用詞是:「某某人不得了喔!」無論是講到他父親、他母親、他大哥、二哥、大嫂、二嫂、小學老師、這位牧師或那位學生,他都很會欣賞別人。不管那個人是基督徒或是其他信徒,他都會去觀看創造者在那個人身上留下來的指紋,欣賞別人的內在美麗和隱藏的潛能。畢竟我們都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的。我想我外公都是用基督的眼光去看別人,使得他也能說出建立和鼓勵別人的話。

記得去年我來陪他時,我想彈鋼琴練一些聖誕曲子。我雖然有二十多年沒有彈琴,我的外公都很有耐心的在我旁邊聽我練琴。不管我有多少錯誤,他都微笑的對我說:「有進步!有進步!」鼓勵我,對我說很正面的話。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就有很大的進步,彈得很快樂,大家心情也都很快樂。

在我觀察中,事實上我外公不只是對別人有這樣的態度和看見,他對他自己也是這樣。談到運動時,他會很興奮的分享他自己年輕時的成就:跑馬拉松、短跑、跳遠、跳高…等等。他還從書上讀到疊羅漢後,就能帶領他的學生們排出疊羅漢。真是不得了!憑著神的恩典,他沒有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也沒有用假謙卑來貶低他自己在基督裡所得的恩賜和身份。

現在,我想分享我外公生命中的根基。耶穌說:「你們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們,你們也應當怎樣對待別人。」不管你信不信耶穌,許多人都有這種信念。但人是有限的,假如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去愛人或做好事,我們很容易會爆胎,被自己的恐懼攔阻,遇到惡或痛苦就放棄。那麼基督徒是怎麼能行到這個命令呢?這完全是靠著神的恩典和聖靈在我們信徒裡給的力量。從我外公的生命裡,我就是感受到他從神那裏來的喜樂和力量。

感謝主!在耶穌基督裡,我外公認識到神對世人的愛。耶穌說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裡去。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

因耶穌在十字架上所付的代價和祂從死裡復活的得勝,我們的罪被赦免,我們信靠祂的就必在靈裡重生。神的靈與我們連結後,我們就有從神而來的力量和愛去愛人如己。

我外公有喜樂,不是因為他一生沒有許多困難,而是他從神那裏得到安慰、盼望、平安和喜樂。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會很懷念我外公大聲的笑聲。希望你們都能找到生命當中的喜樂和盼望。願上帝祝福你和你全家!